DSC_0095.JPG

他是萱萱,今年三歲,是小布表弟的小孩,他跟小布表妹的小孩差一天生,懷孕五個月時表妹的肚子大的很,但萱的媽媽的肚子卻都看不出來,從小就是瘦巴巴的,頭一次跟我這個大表姑見面時,很酷完全不笑,但是我卻一直狂笑,這小孩怎麼會那麼酷!!!不過我也只是對他笑一笑而己.

後來回去我都會帶東西給他,有時是海苔有時是餅乾,大約大半年才見一次面,小孩難免很生疏,但一次二次之後就曉得這小孩只要抱走跟他玩一下,他就熟了,所以很常一見面我就直接抱走,通常玩一下後他就不想回他媽身邊,甚至每次都罵罵號的要跟我走.

這次回去他也是一樣很生疏,只叫了阿姨,其他都聽不懂,不過!!小孩~我是姑姑不是阿姨!休息了一下,跟外婆說要去總爺,然後牽著萱萱就出門了,而且他完全不害怕.

DSC_0094.JPG

小孩,有得出門就什麼都好了,一開始出門~他先自我介紹了!一出口就是:林婉萱~哈!他會講自己的名字~看到我拿出相機,就喊著~要拍照! 

DSC_0096.JPG

這是萱萱的招牌動作,不曉得跟誰學的,上次回來,他也是比這樣~而且是每張都比這樣,不過這次學會了別招,所以這招比較少出現了.  

DSC_0098.JPG

白淨的小臉上有道傷痕,外婆說萱自己拿東西去弄架上的東西,結果東西掉下來就砸到他了.頭髮則是一慣的短髮,我想~應該是比較好整理吧! 

DSC_0102.JPG

小妞拍照還會搞笑(嗯~我一直都叫他小妞)

DSC_0111.JPG

走一走,看到椅子還會自己爬上去,然後拍拍旁邊的位置,叫我坐,下一秒說~拍照!!!招牌動作又出現了.

DSC_0117.JPG

一路上嘴巴沒停過,看到樹很興奮,說長頸鹿吃的,看到大片葉子,也說樹葉樹葉,看到花兒就叫我拍照.

DSC_0125.JPG

  一開始小孩都沒有表情,我說你沒有笑~然後他就嘴張大,然後發出〔丫哈哈〕再比ya,真的是丫哈哈...小布都快笑屬了.

DSC_0127.JPG

又發現花,小布跟萱萱說,你跟花花拍,結果小孩就對著花花比YA.

DSC_0145.JPG

三歲小孩很好奇,小布算是很有耐心的姑姑,一路上有問必答;我最高紀錄是堂弟妹在看蝙蝠俠時,從頭問到尾劇情跟對話,我都一個個回答,後來播完時別台也在播蝙蝠俠,他們還要再一次,我就放棄了!!!  

DSC_0160.JPG

小孩很喜歡樹的樣子,看到大樹都很興奮. 

DSC_0186.JPG

溜這個小孩不用太擔心,他都會一直跟在我身邊,想要去哪裡,都會叫我~姑姑這裡~(不過有時會叫錯,阿姨這裡,然後我都要跟他說,是姑姑!他才叫姑姑)

DSC_0203.JPG

看到東西都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你看~~~表情真是逗趣XD.

DSC_0208.JPG

小孩對於有型體的東西不是很敢碰,但倒是對著這一對椅子,呱呱叫~

DSC_0216.JPG

不盡責的姑姑,出門忘了帶錢也沒帶水,小孩口渴了,原本要買的蘋果汁沒得買了,只好丟藍小妞給他玩,讓他轉移一下注意力.

DSC_0218.JPG

小妞玩藍小妞,玩的有模有樣的.

DSC_0219.JPG

姑姑一台,他一台,玩的好high.  

DSC_0223.JPG

小孩還會找景勒,看到了~就說~拍這個,然後我就跟著他拍!

DSC_0230.JPG

藍小妞需要自己手動過片,教了他,他就會自己過片,太厲害了!!雖然有時候會沒有過完全,會跑來跟我說,但成功次數很高. 

DSC_0236.JPG

藍小妞肚子吃的底片,是過期六年的底片,我一張都還沒按過,這天讓超有效率的萱萱給按完了XD. 

DSC_0238.JPG

成品就等洗出來才知道三歲小孩眼中的世界會是如何.

DSC_0239.JPG

小孩過片有點吃力,二肩都聳起了.    

DSC_0243.JPG

認真丫~~~

DSC_0247.JPG

因為他按快門按太快,所以一直都在過片,

DSC_0252.JPG

我想應該後面有很多張,是他姑姑吧~~ 

DSC_0257.JPG

過片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DSC_0261.JPG

他真的自己在過片喔!!!很愛漂亮的小妞,還有塗指甲油帶手鍊,而且問他熱不熱,他回答熱,但卻不肯讓我脫他的衣服;想起我堂妹小時候也是不肯在外面只穿著內衣呢.

DSC_0263.JPG

等我說,走啦~他就會仔細的拉好繩子,提在手上再走.

DSC_0265.JPG

也會這樣夾好繩子,好厲害丫!

DSC_0266.JPG

拍這張時,他正在拍一些小朋友的畫作,那條橋上有六幅還七幅吧!小孩一幅幅的都拍到了.

回程時沒有東西可以拍時,萱就說~喝茶,我說回家喝,姑姑忘了帶錢,他就說,沒有錢錢,沒有喝茶,沒有蘋果.(原本要買蘋果汁),後來藍小妞按到最後一張,沒了!他說還有一個電池(以為是沒電了),我說是底片沒了,在家裡,他又說:回家拿;接著說他口渴要喝茶,我說回家喝,忘了帶錢了;他接著又講,沒有錢錢,沒有電池!!!噗~~

回到家的第一句話是!!!蘋果~XD....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90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