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17-2.jpg

12/10小布跟蘋果小姐二個人評著愛評券來到位於師大商圈的一桶鮮來吃飯,雖然不是在夜市的主要幹線上,但是也算是滿好找的,在巷口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招牌及橘色的牆。

一桶鮮(日式料理)http://www.yuji2011.com/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5號

02-2362-1219

DSC_9784-2.jpg

愛評券的內容是指定的二個套餐,主要以北海鯖魚為主題,雙人套餐399元(此優惠僅限此券),在官網上都看的到餐點的賣價->MENU<-套餐價格都大約落在200元以下(138~168)加價68元還有湯+飲料+開胃小菜,價位上不算太貴,而且加價的也很划算,因為吃一輪下來發現,他們家的東西都真的滿好吃的。

DSC_9781-2.jpg

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窗邊有三桌,裡面還可以坐五桌,不過還有樓下的位置,而且廚房採開放式的,廚師們的一舉一動都一清二楚呢~

DSC_9816-2.jpg

主角先介紹,這一尾鯖魚一上桌就一有股烤魚的香氣,吃起來實在香甜,而且有帶著碳烤香氣,本身魚肉也有鹹度而且肉質鮮嫩,下方還有網子讓油可滴下,這尾魚深受我倆的喜愛。

DSC_9792-2.jpg

麻婆豆腐丼,裝在小木桶上,不過我有偷掀一下,小木桶裡沒東西,麻婆豆腐蘋果小姐說有微微的辣度,但那辣度對吳小布來說,連微微都沒有,哈~勾芡的有點多,但吃起來倒不會太嚇人,豆腐的味道跟肉的味道還滿香的。

DSC_9789-2.jpg

味噌湯,味道適中,裡面除了一般的豆腐外,還有香菇丁,所以讓湯多了點香氣。

DSC_9805-2.jpg

右上:果鑲金薄-是用百香果去醃製,一般我都是吃到百香果去醃木瓜,但金瓜的話,口感較木瓜來的硬一些,但跟百香果的味道也很搭,好吃。

右下:涼拌龍鬚菜-新鮮不用多講,當然好吃,沒有過多的調味,帶點微微的鹹度。

中上:豆乾-吳小布不愛豆乾,不過這裡的豆乾有豆香味,而且調味也十分好吃,我吃了不少

中下:玉子燒-淋了一些冰涼的薄醬油,讓玉子燒有點冰冰涼涼又帶點鹹甜鹹甜的味道。

左上:涼拌豆芽菜-常見小菜,也滿好吃的。

左下:辣大根-這個大根算是較口感較軟的,微辣加點酸甜滋味,不過小布偏愛有脆度的大根。

小菜來說都滿好吃的,而且每一道都有他食材原始的滋味。愛評券本來是只有四樣小菜,不過又多招待了二樣小菜,讓我們多嚐鮮了。

DSC_9793-2.jpg

皮蛋豆腐也能這麼假掰,一片豆腐+一片皮蛋,一口咬下,哦~這才叫皮蛋豆腐丫!二個要夾著吃,相得益彰。上面的蝦卵就比較像是點綴用的。

DSC_9808-2.jpg

酥炸海鮮捲,中間夾了滿多的菜,而且炸的恰到好處,讓菜還保有香氣,而中間的海鮮好像有花枝跟蝦子,雖然是炸的但卻吃起來卻很爽口,沾上莎莎醬,好吃的呢~ 

DSC_9811-2.jpg

 招待的炸脆薯,油味不重,也很酥脆,也是招待的,不過我們實在是吃不下。

DSC_9798-2.jpg

葡萄醋及蘋果醋,小布喝了蘋果醋,不太嗆口,也不太酸,是較溫順的果醋,吃了那麼多東西,來杯果醋還滿舒服的。

 

一桶鮮的東西,還滿對我的胃口的,鯖魚會讓我再想念,而小菜也是表現相當不錯,除此外,白飯部份,我還多挖了一口來吃~十分的Q彈好吃,但是就東西太多,我們胃裝不下,而且我現在也少吃澱粉,不然還真的滿想把那碗飯給扒光的,皮蛋豆腐的部份,這個點子很不錯,可以同時將這台式經典小菜一口咬下,不會讓皮蛋的味道太重,又多了豆腐的清爽,講一講幾乎全都要再講一次了(笑)

謝謝招待。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