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78

閃光先生很認真的盯著門板看,自從知道木工報了一個很鬼扯的價格後,開啟了我們打算自已把衣櫥變新的想法,其實也只是把他變化一個花樣,裡頭的木板還是用了三十年的。 經過在爬文後,我們決定還是用壁紙來把他換個皮,原以為一切都像是寫一篇文章,這樣的縮時,疏不知那衣櫥就這樣開敞著內在,二個禮拜的時間。

DSC_1579

沒打算要做這工程,還不知道我家的閃光先生對於“數字”那麼的要求,已經不是差一公分那種計算單位,是差0.2的這種計劃,因此在我們要拆掉那中間那一塊的貼皮時,他還細心的丈量過。

DSC_1583

接下來,就是拆皮作業,我們買了一體成型較貴的刮刀跟一個很便宜的刮刀,發現~還真的要貴的才好用,有二把的原因在於,吳小布當然也是捲起衣袖來幫忙,話說第一片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順利的解決,但第二片,我們用吹風機試著把原膠給軟化,這次可快了,二十分鐘解決,剩下的二片小的如法炮製,我一個人就可以輕鬆的把他原皮給拆了。(當然這方法會不會讓木頭受傷我也不曉得,因為三十年的東西會好也不會完全了!!因此~有外觀就好了。

(話說吳小布真的超認真,因為本身手勁小,所以在拆時,我可是用了全身的力氣,隔天屁股很酸痛溜,閃光先生都覺得我真是用力的地方有夠怪異)

DSC_1758

再來就是把他給磨平了,機器是閃光先生從公司給借回來的,省了去買機器回來的錢。

DSC_1761

這可不是什麼從深海弄上岸的古董,是三十年衣櫃上拆下來的東西,為了這一個東西,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才順利的找到可以用的。

DSC_1857

我們問過五金行跟去過特力屋,還真的沒有這東西,好不容易在露天的“協進五金商城“找到他,他的標題還寫著”復古式折角後鈕H0538【蝶番鉸鏈/ 櫃門後鈕/ 折合活頁片】“,復古式,有沒有看到!!這三個字,不過我竟然能夠只用幾個小時找到,我也好佩服自已丫~~

DSC_1764

門把的部份,拆掉後,我本來也想把他重漆過再裝回去就好,結果閃光先生一個手勁太大,他就斷掉了!!因為太久~所以就已經碎化了說~我們怎樣都不曉得原來要長的像這樣的古典雕花手把,可能一個要上百元才買的到,什麼丫!!那麼貴~我連看到六十塊的都要考慮了,最後還是在這陣子的好朋友IKEA隨便挑了一組簡單的帶回家。

DSC_1767

手套這東西,是要做這工程不可或缺的東西,以免弄傷了我的手丫~其實本來沒戴手套時,我還是很努力的在拆皮,結果施力不當,把手指上壓了一個個紅紅像黑青的模樣,最後乖乖帶手套,但原本壓傷的手指本小姐也是貼上OK繃幾乎努力跟門板拼了。(貼OK繃是因為那塊軟軟的地方,可以緩衝一下一直磨擦傷部)

DSC_1771

粗工吳小布幫的上忙,細工我就一點也沒有幫上忙了,這妙吧~~怎麼說吳小布手工也很細丫~只是怎麼也細不過在做沙發,為尺寸斤斤計較的閃光先生,因此從丈量->裁切->貼上,都是閃光先生一手包辦的。(我只能剪那種要貼在不是那麼重要小地方的部份)

DSC_1772

我們買的是壁紙,是比較薄的,這一種沒有背膠,是在大整頓時另一個好朋友“特力屋“買的,這一卷是四百多大洋,選花色這回事當然還是交給平常看花版看很多的吳小布。

閃光先生在裁切時,有顧慮到“對花”的問題,所以用量還滿大的,只是這一捲還剩下一半多呢~

(對花呢~意思就是在貼上櫃子呈現時,他會有對稱的花版出現,以公司做窗簾的吳小布,跟做沙發的閃光先生來說,這個大概是最基本要有的要求了)

DSC_1813

當初牆壁讓我選了一個鵝黃色後,對於整個家俱的配色,就要小心點了,淺色的木紋就不是那麼適合了,而且我們的床櫃也是深色木紋,所以我們也在特力屋選了一款有背膠的深色木紋,由於他的寬幅較小,因此為了要讓木紋呈現漂亮的樣子,我們買了四捲,才把櫃子跟旁邊的梳妝台給貼好,大概一捲是二百多大洋。

圖片就是旁邊二側已經貼上深色木紋的壁貼。

DSC_1815

白色壁紙沒有背膠,所以用白膠來當黏著劑,白膠是很好用的別懷欵!!至於怎麼上的白膠呢~婆婆給我很多的毛刷(以前公司的),因為數量很多~所以我很HIGH的收下來,然後呢~要上白膠時,就不心疼的把刷子拿來沾白膠。

DSC_1818

然後再由大師閃光先生給貼上~他可是先劃上線,然後延著線邊緣貼上,然後再一直看一直看有沒有歪掉~然後呢~上白膠到貼上大概不用五分鐘,但他老大就摸了那塊板子要一~二個小時!!我個人超傻眼的。

DSC_1846

因為小塊門板他實在是”摸“太久了,因此被我唸了一下,就快速的把大門板給黏好~~說不定也是因為大門板他沒有辦法抱著到沙發上坐著慢慢摸,所以才放棄的吧!

DSC_1826

 吳小布只能剪那種,在角落看不太清楚,也不需要尺寸太斤斤計較的邊邊。

 DSC_1851

門板貼好後,就是把原本的側邊也貼上新皮,因為原色太不適合牆色,所以貼掉~

DSC_1862

衣櫃跟梳妝台的抽屉都完工了,剩下梳妝台上有電燈開關的那一邊,另外梳妝台上頭還要再增加一塊木板來平衡視覺,桌面也會被貼掉滴~

(房門是已經換新的)

DSC_1853 

原梳妝台長這樣,這個是隔壁房間的。

 

衣櫥改裝前後

來個對照圖~是不是~整個不一樣了!!門把我們選擇很簡單的圓弧型,這個衣櫥就是呈現一個超級假掰的模樣丫~


DSC_1854
 

衣櫥弄好後,房間還是給他亂七八糟,東西都沒地方可以放,當然那一個衣櫥也是放不下,身為女人有幾個身體的吳小布丫!!

DSC_1881-2

在IKEA買到了一個長160的八斗櫃,白色整個符合我想要的,不過在這之前我看了好多的櫃子,不是太貴就是太小,最後還是回到好朋友的懷抱,為了這一個櫃子,我們的車平裝也裝不下,還在晚上八點急CALL布爸來幫我載,然後還要辛苦的幫女兒搬到二樓(還好也沒有住太高)。然後躺了一個多禮拜,閃光先生才把他給組起來~

當然~還沒完囉!   

DSC_1856

由於房間裡還有一個窗戶,窗戶打開是走廊,本來是沒什麼關係,但走廊一邊是廁所,有人開燈就會照到床上來,所以這窗簾我們選擇了遮光窗簾~OH YA~好遮光,整個不會影響到。

DSC_1908

目前的最近進度是把三十幾年的燈給換新的了~是特力屋買的,也才一千多元,有四段式開關,這個是小夜燈模式!話說這是很難選的東西,因為我一心就只想要美麗的水晶吊燈丫~~但是閃光先生覺得房間還是用吸頂燈比較好,壓迫感比較不那麼大~所以選了好幾次我才妥協選了這一個,話說我們跑了南崁及新莊二間的特力屋,原本挑的二款都沒貨!!是說沒貨就不要掛在上頭,害我選到了很開心,結果沒貨又要重選,整個有累到耶!!

接下來還有一個大工程要做~很快就可以看到大變化的房間了~OH YA!!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