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張是左右眼XD)

12/8下午4:00,培波要做人生的第一次寫真集照,從頭到腳還含露點(羞),我跟閃光先生滿心的期待要去婦產科檢查!

這次我們沒有在長庚做檢查,一來是長庚的設備讓我有點失望,再來就是長庚要3000元;而杏芳則是2000元,當時我在長庚負責產檢的黃醫生並沒有先幫我安排”高層次”超音波,但我私底下就在杏芳先預約了,在我們十一月的產檢發現了腦部的小水泡(脈絡叢囊腫)時,黃醫生也覺得有做高層次很好,如果在高層次有另一個”異狀”的話,就建議我做”羊膜穿刺”。

*婦產科的”高層次超音波”都要事前去預約,還好我有順利的預約到,大概三個月過後就可以開始安排了在20週~24週之間拍高層次。

是不是非要做?!其實也不一定,如果你在產檢之中一切都ok,其實也不見得要做,可以直接做”健保”給付的”超音波”,這個部份是比一般的好一點,比高層次的檢查少一點;但我本身大概是很愛擔心的媽媽,所以在可以負擔且沒有危險性之下還是會想去做一下。

(是說也還好我有去做,不然那個小水泡出現時還真的是很惱人)

2

這張照片要拍的是嘴脣,但是呢~Bepo一直在動,所以拍不好,超音波師沒有兔脣,所以就不需要再多拍到清楚的,不過這個超音波師其實很不錯,很有耐心的要幫每一張拍的清楚的照片,但我兒子很不合作;是我忘記先跟Bepo溝通。

5

 這張拍的是耳朵,在圓型的旁邊有一個蝴蝶型的突起,是Bepo的大耳朵。(我老公耳朵也不小)

6

 另一邊的耳朵,這次有用英文標示起來了!!

11

再來是頭部,我忘了這個是腦部的什麼地方,只記得超音波師說這個有發展的很好,這階段是該呈現一個蝴蝶結型,寶寶有頭好壯壯。

當然我也問了有關於小水泡的問題,超音波師表示已經沒看到小水泡了~整個開心。

15

 嬰兒界的三圍之頭圍(另外還有肚圍跟腿長),頭圍顯示是21.9cm,是個24週的寶寶,腦部也沒有異狀,該有的都有。

16

腦部的橫脛長看起來也是24週的寶寶,十一月在長庚檢查時有說寶寶的頭有大了一週,這一次反而是在標準內了!

18

 三圍之肚圍,就比較大了一點,算起來是24週又五天的寶寶(笑),主要要看器官是否有發展,像是胃啦~腎啦~之類的

19

 這個是左右邊的腎,恩~都有!很好!

21

 我忘了這是看哪個器官是否有正常的血流運作,這部份也是很正常的。

23

腿骨長3.99cm,是23週的寶寶,尺寸上去算目前寶寶有657克,但還不是最完整的計算。最後的幾項數據量測出來Bepo是673公克,只是這都是預估數,畢竟超音波是以反射的數據去計算,因此有出入是正常的,只是不會相差太多。

25

 露點照來了~這個很明顯的標示了他的性別,事實上布媽之前還有在等他翻盤的可能,(PO這張應該不會被捉吧!這個應該不算是公然猥褻吧)

 28

再來看他的小手兒,超音波師會數支數,另外也會看骨頭的節數,Bepo的二隻手都是正常的,沒有多沒有少~good。

手這部份也讓超音波師好難拍,因為他一直在玩手,一下放在臉上一下二手疊在一起玩。

36

 在來看心臟,另外也數一下是否左右心房及左右心室都有。

41

然後也看一下血流是否正常,有沒有閉鎖的狀況,Bepo都很正常。 

48

再數數大的動/靜脈是否有。

56

再來聽聽他的心臟跳動的頻率是否正常,只是厚~我兒一直動,動到都聽不到幾秒他就跑掉了,笑翻。 

58

再來看一下脊椎是不是有正常。 

62

還有看到二個尾椎骨(笑) 

66

再來數一下腳指頭,只是他的腳踩到我的肚皮上,一直不是很好拍的清楚。 

67

 好不容易數到他的腳指頭,超音波師還一個個的標起來~

70 

 這個則是胎盤~位置很好~

71

最後來一張羊水的尺寸,羊水也是正常的。

 

然後就等待CD的燒錄,後來醫生有再叫我進去,分別在各個部份再跟我解說一下他們檢查了什麼部份,最後的結果是~各個部份Bepo都有發展的很好,而且也都正常。

是說如果有人覺得看不懂也不要太難過,因為我也看的很吃力,沒有超音波師的解說,根本不曉得什麼是什麼,最清楚的大概是手跟露點部份吧~(大笑)

 

本篇作者吳小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