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_894

上過了滑步車之後,其實我們後來有去上積木課,但是因為全都是外婆帶去的,我不好寫內容,然後也去上過一次的公托體能課(本來報了一個月,結果小孩生病接著外婆生病,浪費了二百元),接著又去了一次體驗的足球課。

2Y11D的BEPO下個禮拜將開始上正式的足球課了,不過在這次之前,感謝媽媽好友幫我加入了公托的代課社群裡,每天看著社群裡可以代課的日期跟內容,我實在是很想帶BEPO去上個什麼課,但因為時間的關係,一直喬不好,更好笑的是媽媽朋友有找我一起上美術課,但我不曉得為什麼一直以為足球課是星期五,而拒絕他了,後來我才知道足球課是星期一,錯失了良機,接著剛好我也離職開始進入全職媽媽的生活,恰巧讓我看到了公托有適合的時間/日期/課程。

公托是個不錯的資源,裡面的課程滿多的,林口的仁愛公托就有含著體能/美術/黏土/律動/音樂等等的課程,一堂課僅要100元,實在好划算,不過呢雖然是小班教學,人數上還是比我們自己揪團的要的多,但沒關係,就去上上課,不曉得小孩喜歡什麼,這是一種體驗課程的感覺。

20160304_6

我們如期的去公托去上美術課,老師很大方,教的滿有趣的,先是教導了怎麼畫臉及加頭髮,然後我幫BEPO畫了臉型後,他就自己塗在內側,原來他會耶!我一直以為他不懂得把顏色塗在裡面,本來心裡想著,畫出來就畫出來了,沒有什麼關係,不過他還是順利的畫在我畫的圈裡,然後憑著自己的手畫出了小小的耳朵,雖然不太像耳朵,但沒關係的,當下我想著,就算我今天我們畫出來的是課堂上最醜的,但是是他自己畫的就夠了,我問他你要畫誰,BEPO說:我要畫獅子(驚)。

20160304_4704

然後我們還用報紙撕成小長條後,讓他貼頭髮,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他不會撕紙,我以為是小孩都會的,原來他還不會,小手並沒有撕紙的力量,貼頭髮時,他把所有的頭髮都貼在同一區,似乎是很有個性的短髮(還有抓頭髮的那種)。本來想要問他獅子的頭髮長這樣嗎?但發現雖然他說是獅子,但卻依循著老師教的在做,不過他沒有考慮是短髮還是長髮,或許他是有在畫某一個人或許沒有,都沒關係,等最後再來問問好了。

20160304_4740

接著老師又招集了孩子們去講解後面的步驟,畫上眼睛/眉毛/鼻子/嘴巴,老師教的所有五官,BEPO全都畫的跟老師說的不一樣,但至少該有的都沒少,而且也是畫的滿好的丫!

(藍藍的二條是眉毛/綠色的是眼睛(老師教的是橫的橢圓,但他畫起來是直的)/下面紫色的是嘴巴/旁邊紅紅的是旁邊媽媽教的臉紅紅/紫色綠色是他今天穿的衣服)

(他還說他想要畫蛀牙,但最後也沒有畫,但他也沒有問我怎麼畫,然後也沒有打算畫,只是嘴裡唸唸?不過看來我給他看過的蛀牙圖片在他心裡烙下很深刻的印象,時常唸著)

20160304_4105

後來還畫了衣服,但已經開始沒什麼耐性好好畫了,全都在亂畫,不過他還是儘力去完成了,已經很棒了,我三歲時是否有畫成一幅畫我都不曉得了,說不定三歲的我根本不會畫畫。

老師最後請小朋友們把旁邊的白色給填滿,BEPO看旁邊小朋友拿什麼就要跟著拿什麼色,一度想搶別人的,還好對方媽媽真的是好人,沒有怒了!

終於完成了,BEPO也開始亂跑了,他應該覺得終於結束了,我想要的是旁邊的玩具之類的。

但問他還要不要來上畫畫課,他開心的回答我:要!

不過其實在課程中我看到有釋出代課的課程就立馬報名了(笑)

去上這類幼兒課程中,真的會看到千百種媽媽對小孩的態度,之前有跟朋友聊過,很多的課程作品都是媽媽完成的,因為小孩還在學習中,很多的東西是做不來的,但是呢!也有看到太過要求的媽媽,一直在旁邊唸然後手一直"幫手",到底是小孩去學還是大人去學啦XD,而且很多上到媽媽都怒了ORZ。

經過這次我想美術課是我可以輕鬆的課了,哈哈~因為BEPO很少願意讓我幫忙就算了,也不要我牽著他的手畫,我也只有幫忙一小部份,然後他就自己完成了,於是我就邊拍照/邊觀察我的孩子/邊FB了,科科。

20160304_7458

結束後老師把小朋友的作品全都貼在牆上,原來是拍照時間丫!看著很多家長請小朋友去站在作品下方拍照,我也一樣請BEPO去站著給我拍一張。

(BEPO自己拿自己的作品去給老師時,他還說好醜,不過老師跟他說:你畫的超好的,怎麼會很醜呢)

然後最後BEPO跑去看了一本書(明明我們家也有的一本書),然後最後一個去領作品,老師還發了一個小餅乾,小孩超開心。

我們之後去跟外婆約個會時,問他畫的是什麼,他說是爸爸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美術 公立托兒所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