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支線->火車上的好風景->菁桐火車站VS鐵道故事館->紅寶礦工食堂->菁桐的特殊景觀->平溪站->十分站->走味的咖啡

坐上平溪支溪的火車,我決定要從菁桐開始做為我們的第一站,第一張照當然也是那種到此一遊會拍的,(請自行想像有一個人站在旁邊還比YA的手勢),不過我也很愛這一張照片,原因是拍起來很有味道。



而水水的到此一遊照,則是只出現了腳,驚~旁邊那一腿是誰的丫!真是來插一腳的花邊勒~~印象中我在某一個人的blog裡有看過這一個菁桐車站的地板磚,所以一出了火車站門口我就開始往著地方找,剛好水水故娘的二隻腳就站在上頭,索性就拍了下來了。(另外還有水水硬是要站在菁桐二個字上頭的照片,請看->相簿<-)



出了火車站,一行人就往有寫著〔菁桐車站〕四個字樣的建築走去,當然啦~小布也要跟著去咩~不過意外發現還真新勒~不過這個配色及感覺我很喜歡。(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十分站,等介紹十分站時再告訴大家為什麼,哇哈哈)



往前走一點,就發現了這一家故事館,不過呢~這只是純粹的一個商店罷了,沒有什麼太多的故事在裡頭,要買紀念品或者是寄明信片,這一家是不錯的選擇了。



這是我選的木板明信片,上頭的圖樣拍的不清楚,但場景則是菁桐站唷~這次小布只有買一張寄給自己,(那咕愛收我明信片的伊小姐,下次自己去走一趟吧)

有人有疑問說木板明信片真的可以寄嗎?請看下面的這一張照片。呵呵~這一塊大黑板就在木板明信片的上面呢。



木板明信片的種類大約是四~五種吧!不過有一張滿讓人傻眼的,竟然是阿里山的景,上頭也寫著阿里山,厚~我去菁桐買阿里山的會讓人傻眼吧!所以大家要看清楚唷!



在這裡家店備了許多款的印章,可以供遊客們蓋在木板明信片上以供紀念,水水正努力專心的在蓋章中,而一旁就有郵筒可以投啦~另外也有一般的明信片,上頭的圖樣是復古風的唷!還不錯。



另外再提供一張特別的照片,這一張我做了處理,把旁邊的景給黑白化,這個電話應該不是古董啦~只是仿古董,畢竟太新了一點啦~而且以前應該也不是按鈕式的,但很特別,所以我還是拍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