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小布跟水水還有腦公跑去看哈利波特四,在這之前我還把書拿出來重新拜讀一次,看到哈利波特的開頭我就開始想哭了!!怎麼跟小說不一樣,雖然說書真的還滿厚的,要縮到140分鐘真的很難,如果縮剪了我並不會覺得怎樣,但改了幾個片段,且有些人物的詮釋和小說的不同。

  本片中有幾點值得嘉許的

  1。魁地奇世界盃做的很壯大,特效很正,但出現一下下而已。

  2。二所學校出現的馬車及船呈現的很不錯。

  3。龍相當的逼真,只是和小說哈利偷龍蛋的劇情不同

  4。另外在水中的那一個片段很精采

  5。史譏的角色詮釋的很好,只是只有出現一部份,實在不大懂那出現來做啥的!感覺比家庭小精靈更不該出現哩!

  6。佛地魔的真的有像啦!鼻孔只有二條線,滿不錯的~

  不過有幾點我真的還滿失望

  1。整體的結構,嗯~實在不太清楚在播些什麼,剛開始在謎宅,又忽然跳到哈利在洞穴屋要準備去魁地奇世界杯,而魁地奇世界杯就在大家歡呼克浪之後就結束了,嗯~忽然覺得感覺好差唷!

  2。在剛開始出現的人在謎宅的人就是兇手,嗯~一開始就出現好像少了點感覺,而且小說中的小柯羅奇,又白又瘦弱,金髮臉上有斑點,嗯~選的這個角根本不像。再說小柯羅奇在小說中並沒有承認自己是食死人,怎麼在電影中他像個變態丫!
  
  3。再來選角中,有幾個跟小說的形容差太多,例如小柯羅奇。貝漫及卡卡夫,另外美心夫人實在長的太可怕了,花兒不夠夢幻,再來克浪不夠瘦,太精壯了。

  4。角色在詮釋的不夠像小說,校長的態度變兇了(嗯~校長應該是瘋癲的丫!到後二集因佛地魔的關係才較嚴肅的),貝漫不夠搞笑,另外波巴洞的學生怎麼會搞的那麼的三八,覺得是魁地奇時的迷拉有的行為勒~

  5。魁地奇世界盃中,那場景很棒,但只出現一下下,嗯~還滿失望了,特別我還滿想看迷拉出場的場景,但~電影中根本沒有啦!

  6。估且不說家庭小精靈全都刪除了,但改變的呈現方式我實在不是很喜歡。


  說實在的,電影是因為小說的關係,才拉了那麼多的票房,但是如果只是輕輕的帶過幾個重點地方,及整體結構不夠延續,太虎頭蛇尾,這對於我們這些哈利波特的讀者,實在是很傷心啦!

  雖然有些特效及景觀都做的很不錯,但故事才是最主要的,這一部我真的不大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