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新增文章分類:。2007-微笑護照319+

這一個行程其實是意外中得來的,原本8/26我跟雯及君姐約好了要去南庄,結果因為雯的媽媽要他們二姐妹下鄉去拜拜,所以就取消了去南庄的行程。

結果8/25晚上,雯打來問我要不要跟著他們去下鄉去,問了時間他們凌晨一點才要出發,我拒絕了,想說這麼臨時出門又是晚上我爸媽應該不會答應的,結果我媽一回來我還是提了一下,我媽竟然答應了呢~很稀奇,雖然我已經不小了,但因為現在是飄飄月,我又曾經帶過....什麼飄飄回去過...所以我媽都要求我飄飄月晚上盡可能的不要在外頭。

這一天8/25晚上的11:30左右,我們出發了,三個人開著夜車,開到台中的逢甲夜市去,原本結束慶生會回來的車子我還在呼呼大睡,累到不想起來,回來後在社區參加普渡後的辦桌,吃到一半又回到家睡,明明就很累的,結果一路上我還很有精神的講不停。

到逢甲夜市都凌晨1點多快2點了,買了個凱撒盒子(日式雞排)如圖上,還滿好吃的,讓我對逢甲夜市又有點好感,之前吃了不是很好吃卻大排長龍的大腸包小腸,對逢甲夜市實在太失望。

之前又買了
牛B葫蘆王:但覺得水果不是很新鮮,影響了味道,實在不是很好吃呢~
鹹酥菇:這個我很喜歡,我在北部吃的我都不是很喜歡,因為有個味道,但這個有特別的處理過,沒有那個味道,而且菇的本身很多汁又很嫩。
新疆羊肉串:這我很喜歡,我本身就不怕羊腥味啦!又有辣很好吃。

(明明慶生會吃很飽,吃辦桌時根本吃不太下,結果來這裡又猛吃。)

當然來到了台中,還是要找個7-11來蓋個章(半夜應該也沒有什麼微笑商店可以蓋了吧),順便雯跟君姐也都在那裡拿了本子,加入我的行列。



1

之後我們又繼續的踏入旅程,一路開車到雲林斗南找到了一間7-11(時間是AM3:10),到雯的奶奶家已經是4:00左右了,躺上床後就睡了。

隔天十點又被叫起來拜拜,一連串的拜拜儀式後吃了午餐,我們又驅車要回台北了,只是這中間我們還去了大碑鄉的市區想試著找7-11,但因為他們二姐妹都不確定有7-11,所以打算找微笑商店中的-酸菜專業區,只是沒有地區也找不到,我走進了鄉公所想要尋問,卻發現有貼微笑貼紙,一開口就是問這裡可以蓋微笑章嗎?噹噹!小姐很親切的跟我說可以,不過也問我要不要去酸菜專業區蓋,順便看看,蓋了章問了路(時間是PM1:46),我們就前往酸菜專業區了,上圖就是酸菜專業區的景色。

我們去的時候只有一台車及我們,進去後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招呼我們,讓我們看介紹的影片,然後再到裡頭去看酸菜的製作過程的圖片。

在影片中了解,這個酸菜專業區不是那種專門做為觀光景點的地方,主要是因為之前這裡主要是全台供應酸菜的最大供應區,但因為居民都將醃製酸菜後的廢水任意的排出,造成土壤嚴重鹽化,所以為了環境,建造了這一個酸菜專業區,將集中的製作酸菜,再將廢水做一個收集並製作黑鹽,再做研究,看看是否有能再利用的可能。

另一方面也建造了一個館,讓旅客來到大碑鄉時,能來看看及了解酸菜的製作。

離開了酸菜專業區天就開始下起了雨,我們後來在古坑找到了7-11蓋了章(時間PM2:02) ,就直奔回台北了。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CANON IXUS 60
使用軟體:Photo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