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六號花園,我們往內灣的路走,這是小布第一次去內灣勒~不曉得為什麼每一次都沒有跟到,我也沒有可能邀人來這裡玩,實在太遠了。

不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讓小布只能一邊拿著雨傘還試圖著單手持相機,女生的手總是比較小咩!要好好單手持著實在是很難丫!不過呢~才到內灣的一開始布爸就帶我們去吃飯了。



這一間[和成美食部]在老街滿裡頭的,之前布爸有帶布奶奶來吃過,他覺得還不錯,所以也帶我去了同一間餐廳,(不過後來我發覺,來這裡上館子吃飯還滿不適當的,因為外頭一堆我想吃的小吃丫!結果還沒看到那些好吃的小吃,我的肚子早就被餵飽了。

總之~先上菜啦!

老菜圃雞湯,一人份是70元,因為我們叫的菜太多了,所以只叫了一碗來share

 

這是[和成美食部]的招牌湯唷!(另外還有黑豆燉豬腳湯),這湯有點像是我在苗栗喝的山葡萄的味道,看似濃郁卻又喝起來清爽,老菜圃的香味甘甜入喉,裡頭的雞還是黑骨雞,十分對味又好喝丫!(進來這別忘了點一碗來喝喝丫!)


滷菜,嘴邊肉、豆干、海帶


這是上次布爸及布媽點了覺得不錯的東西,特別推薦嘴邊肉,實在是很嫩丫!而且只有川燙過而已加點醬油就很美味了,另外那個配菜的醃小黃瓜也不錯。至於豆干及海帶就是普通的滋味啦!

五更常旺

 

對這五更常旺還滿失望的說,因為我之前吃的五更常旺的配料很多,像有加什麼筍子啦!酸菜啦等等的,但這個就曉顯得太單調了,只有鴨血及腸子,而且吃起來溫溫的也不夠辣。


糖醋魚。炒高麗菜。苦瓜鹹蛋



圖一:狂拍糊的糖醋魚,也是滿失望的,因為甜醋醬味道太過於平淡了,造理說客家菜很重口味的,但這糖醋魚好像不是那麼一會事

圖二:高麗菜就還滿甜的,但是呢~有點小盤價格也不便宜丫!好像要80還是100呢~(我媽說:上山的比較貴啦)
圖三:最失望的一道菜,常來看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小布很愛吃這一道菜啦!當然對它的要求也會比較高一點,這一盤的苦瓜鹹蛋很水,沒有苦沒有鹹勒~又開始很懷疑這是不是客家菜了,(我明明在客家餐廳丫!)其實小布吃很淡口味,但對於某些東西他該鹹該苦就要突顯出來。

(目前滿易的苦瓜鹹蛋是我家附近的:水蛙師。奇真餐廳)

這一頓吃下來我也不曉得多少錢,總之今天的花費我們也沒攤,但是有負責請的人,還滿好笑的(我媽負責付柿子的錢,我負責付六號花園的錢,而我爸負責這一餐的錢)




以下的我只放上照片及小小的註明,就不多做介紹了

名字很特別的店:在櫻木花道的晴子的舖,另外旁邊還有流川楓

內灣的名產之一:野薑花棕,但因為吃太飽沒有嚐試

可愛畫風的工作室,這裡有很多的政治人物,十分的有趣


內灣戲院,裡面還有賣許多雜貨及餐廳



這是我新竹尖石&內灣一日遊的最後一篇啦!
對於我爸媽的行動力真有點嚇到,雖然早就知道他們都這樣了,但還是覺得那個節奏太快了,小布當天是八點起床,九點出門,先到老劉甜柿,十二點到六號花園, 三點從內灣離開,大約五點多就回到家了。五點呢~這個一日遊是造上班時間而定的嗎?未免太早回到家了吧!相較於小布平常走的行程,大概是一點全部集合(包 括要去接人),然後大約要七八點才會回到家吧!

內灣那天雖然下著雨,但十分的熱鬧,但相較於其他的老街相比,對我來說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但我對於這一條火車支線倒是比較感興趣,希望有天能夠坐火車再來重遊此地啦!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