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丫叫",就是丫鳥的台語,總之我都會亂亂叫,一律丫字輩.


他是雯的媽媽撿到的,撿到時他受傷了,仔細一看他的翅膀總有一邊翹的比較高,但不會叫也不吃東西,不會飛卻一有機會就想跑掉.


雯買了飼料他不吃,後來去買了麵包蟲,但他還是不吃,最後我只好硬灌他吃飼料泡水,蟲兒灌他吃他還會甩出來,很有個性就是不吃,要離開時發現他有點失溫想說他大概活不了了,把麵包蟲放在籠子一旁,我們就離開了.(還是有用報紙撕條狀,放在籠子裡)


隔天在跟水水聊天時有提到,想說他大概死掉了,一直覺得有點傷心!


沒想到下個禮拜發現他竟然還活著,生命力還真是強丫!而且還是沒有人餵食之下,不過呢~據了解是麵包蟲全都在他籠子裡了,雖然我們在底層的報紙裡又發現了不少的麵包蟲也不曉得他到底吃到幾隻,但這一回把蟲兒放到他前面他竟然會吃了,水也喝的急,讓我們又有了信心,幫他弄了個紙袋做成的窩,他也會自己躲進去,也會自己出來喝水吃蟲.


還沒一個禮拜蟲兒吃光了,星期四我們又回去看他,他竟然從我手中飛到地上,然後躲到桌子下,要捉他時還會叫勒!這時覺得好高興他會叫了,而且他很有活力,想應該再過個一~二個禮拜他就可以飛了吧!


不過鳥的記憶力很不好,所以他還是很害怕我們,要過一回兒才會熟,熟了你給他馬殺雞他還會閉眼睛勒!真是隻特別的燕子丫!


我們是打算等他好了之後再放生,只是卻又擔心他到底會不會找吃的丫!這丫鳥可偏食的了,飼料不吃的只愛吃蟲,哪兒會有吃不完的蟲子?!


*照片是他在我手上拍的,我看他他也會好奇的看我,只是如果是幾天沒見他又不熟了,會急著跑掉,熟了他會站著很久.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Canon IXUS 60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