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back

上面這二張分別是水晶本的正面與反面,之前小布做第一本水晶本是2007年的7月,是為了布媽的乾女兒的婚禮所做的,當時只在封面寫上了囍字黑色封面,想起來還真是難看呢~這張當小布把內頁全都搞定後再來煩惱封面,不過封面沒有花我比較多的時間,上面看的圖騰是使用photoshop的筆刷工具弄出來的.只放了一張只有”意境”的照片及簡單的日期,也就是婚禮當天了,背面則是一個大圖騰及作者的介紹,要低調點咩~

以下都是二張合起來看,分別為左頁及右頁

跟之前一樣
水晶相本:購買於夢幻照片工藝坊
選擇6*8 30頁的水晶相本 400元 (非套裝) 運費80元
照片沖洗:采風沖印網
選擇6*8-一張12元,運費50元
圖片處理:PhotoShop&PhotoScape
有些是使用PhotoScape的版型去做的,只要選好版型再把尺吋選定.其他都使用PhotoShop,小布畢竟不是專業的,所以呢~會的東西不多丫!

每一面的設計上都有個黑色的標題列,上頭有時間,是當時事情發生的時間.

P1P2
梳妝~這是第一張,當然在排板上就差了點了.因為剛開始做,總是要越到後面才會覺得該怎麼做才好。
P3P4
這個就是我稱之為新娘房秘辛的照片

特別喜歡跟伴娘互動時,雖然是主角但貼心的幫伴娘上亮粉,還笑的燦爛,無疑是小布收錄相本的重點。

P5P6
 

主要為新郎來接新娘時的畫面為選擇

等待著新郎車的小童,開門的舅舅,當天的禮車

迎娶大隊都是收錄的重點
P7P8
 

想表達家人對新娘的不捨,

不過因為角度問題,沒有拍到媽媽的臉,可惜~

但是當天讓我動容的是爸爸的表情,泛著淚光,畢竟看到爸爸泛淚不容易丫!自苦男人扮演著就是淚要往肚裡吞,但無疑在嫁女兒那份不捨,是最令人動容的照片。

P9P10
 

在禮車的新娘有時還是淚眼汪汪的,但後來拍到跟小花童的那個笑容,很美~特別收錄起來

P11P12
  這一面代表著簽下了這一張紙,從此宣示著二人結為夫妻,無疑也是整場婚禮的重點,所以特別做大篇幅的個照,雖然沒有正面,主要的述求是那個儀式~
P13P14
 

左邊是下車的畫面,話説上車跟下車,我比較喜歡下車時,應該穿著白紗隔外有夢幻的感覺。


右邊則是拜拜及入門的禮俗的照片

不過呢~拜拜的畫面應該沒有新娘漂亮的白紗裙尾來的吸引人吧~

P15P16
 

哈~當然掀白紗及甜蜜照片也要收錄,還有搞笑的表情。

仔細看kiss的照片後頭有個小妞瞪大的眼睛在看唷!畫面很趣味。

P17P18
 

主要是記錄婚禮會場的一些重點,佈置的會場,小東西,香檳塔,這些也是讓婚禮點綴的重點。

 

右邊的則是新娘休息室的密辛,哈~手飾頭飾,小花童畫上口紅,伴娘的補妝,媽媽與姐姐的互動。

P19P20
 

好友來合照的照片,其實穿插了一些有趣的畫面,雖然有些照片並不是看我這邊,但側拍也是有趣的畫面。

P21P22
 

這裡是我最遺憾的地方,不過我希望我還是想要想辦法點出一些重點

事前準備的照片,小花童入場的照片,伴娘入場的照片,新郎入場的照片(我收錄了二張,右邊大圖時的畫面是這次照片中,我還滿喜歡的一張)
P23P24
 

分為四個部份看

左上是換妝的情形

左下則是抱著小熊花束出來時的情形,那張大圖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因為你的表情很美

右邊則是在台上的一些活動,抽捧花及倒香檳。

P27P28
 

敬酒的照片,這是讓我苦惱的地方之一,因為畫面會很雜,無疑放進去都會讓人看的花花的,不過當然這也是婚禮的重要部份之一


P25p26  

賓客在離席時的一些照片,但因為放太多畫面整體看起來會太過雜亂,所以四角選擇了放置新人的照片及跟賓客的互動,中間才是賓客的畫面,中間我使用了不同的色調去區分整個畫面的協調。

P29P30

 

這一面讓我思考了二天,怎麼的排版能夠讓這些照片,不會顯得太無趣,因為在大合照中,要收錄入本,如果用上面正式固定的排版,就是看到很多的人頭,會使得畫面太過呆板,但又想要與前面有一致性離不開背景使用的黑色,但拍立得的排版又不適合,所以選擇了一般的照片放式,四周放出白邊,在黑色背景下畫上圖騰,讓人有是貼相本的錯覺。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