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67.JPG

11/29,小布約了SAM大叔來去侯硐拍貓,其他人就交給他邀約了,原本在網路上看到十二點里長會放飯,所以趕在十二點前到,但還沒看到什麼放飯,小布就被阿伯給拐走了!!

一個熱心又親切的阿伯問我説:你要不要看煤礦!小布馬上回答阿伯説:好丫!!哪裡看;阿伯説:我家丫!!然後我們就走去他家門口,他從袋子慢慢的拿出了三塊煤礦,(里長家到阿伯家才幾步路而已啦),阿伯表示是他爸爸留給他的,現在並沒有得採了,哇~煤礦呢!

歷史説明:侯硐舊名為猴洞,此地於清乾隆末年時期,仍少有居民定居,山中洞穴多藏有猴群,幾經演變猴洞便成為該地地名。1920年(大正9年)1月27日瑞芳、猴洞段鐵路開始營業,民國51年4月1日改站名為侯硐。侯硐地區昔日以煤礦為主要生產活動

DSC_7057.JPG

超黑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哦~還有給他狠狠的摸一把。

DSC_7063.JPG

都還不小塊,阿伯一直在説,這就是黑金啦!!第一次覺得小布的台語大大的進步,至少跟阿伯溝通起來都很好XD。

 

DSC_7064.JPG

煤礦看起來是不斷的推疊起來的,一層一層的,真的感謝阿伯無私的分享。

然後再小布一行人拍完了〞黑金〞之後,熱心阿伯馬上就説,我呷你共,另外一個家裡有〞真金〞,你去叫他拿出來給你看。

驚~這我怎麼説的出口,我總不能過去説,阿伯~你家的金子借我看!!!太沒禮貎了!

所以小布轉向跟熱心阿伯撒嬌的説~~我A拍謝啦!!

沒想到熱心的不是只有阿伯,一個不曉得打哪來的大嬸,耳朵大概立很高有聽到我們的談話,找到那位家中有〞真金〞的阿伯,要求他拿出來給我們拍照。

DSC_7082.JPG

這就是有〞真金〞的黑金,推算是在金瓜石跟侯硐的交界採到的,不過一樣~現在是沒有了,上面就有著點點的金沙附著,雖然可能沒有辦法真的把他弄成一塊黃金,但是還是看起來很有價值,是屬於侯硐歷史的價值。 

DSC_7105.JPG

話説,這位阿伯還真的拿火燒給我們看,真金不怕火煉,所以要實驗一下,不小的一塊煤礦,上面因為流金的關係,帶了點銅色上頭有些點點黃金,我想這比上什麼地理課,課本上的來的實際多了。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