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22.JPG

6/7~6/8原本預計回麻豆三天,但是忽然有了變數,第二天就回來了!本來還想多黏一下萱萱。(好像是他黏我XD)。

快四歲的萱萱越來越聰明了,很多話都會講了,因為不常見面,他總會忘記我是誰,每每遇到,第一句他就會講:林婉萱~嗯!這是他的名字,他想讓你記住他的名字,所以會一直說~林婉萱!

或許還是對我有小小的記憶,雖然他搞不清楚,口中該叫的”姑姑”到底對嗎?怎麼有那麼多個”姑姑”要叫。但看到我要上樓放行李,也是衝在我前頭帶我前往,開了門索性就跟我一起窩在房間裡了。

DSC_8727.JPG

在房間裡發現了一盒彩色鉛筆跟紙張,畫畫對小朋友來說總是有個奇怪的吸引力,所以東西丟給他們,他就會乖乖的坐好畫畫了!!!

DSC_8729.JPG

十分認真的萱萱,還會抬頭起來跟我說,我畫畫喔~不要跟我講話XDDDDD。

DSC_8738.JPG

一直以來都很愛拍照的萱萱,看到照相機會自己擺pose呢~聽說!!!我小時候也很愛拍>///< 

DSC_8747.JPG

歪著頭不是因為畫累了,而是在擺pose給我拍。

DSC_8751.JPG

這個是三八姑姑我教他的,教他要嘟嘴然後手要放在臉旁邊,但他可能還不太懂,怎麼看都覺得好笑。

DSC_8754.JPG

後來萱萱就自創要嘟嘴加扶頭。 

DSC_8756.JPG

傍晚時萱萱的阿公跟萱萱說,好朋友在公所前的廣場玩,萱萱丟下了我就跑出去跟小朋友玩了。

DSC_8758.JPG

六歲的小姐姐跟五歲的小哥哥,是姐弟;是萱萱的”好朋友”(他都叫他們”好朋友”)

DSC_8769.JPG

三個小孩從廣場的一頭跑到另一頭,很是高興的模樣。   

DSC_8777.JPG

小姐姐好像很喜歡抱萱萱,不過因為他輕也很好抱啦!

DSC_8786.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張。

DSC_8881.JPG

天真笑容的小孩,還是最可愛了。

DSC_8791.JPG

萱萱很聰明也很可愛,但長相很有個性的XD。

DSC_8814.JPG

號稱是鬼靈精又管家婆,我帶他回家去上廁所,還會跟他阿公說:阿公要趕快回家喔~

DSC_8846.JPG

另外二個小孩,看到我追著萱萱拍,開始找地點叫我拍他們。

DSC_8913.JPG

舅舅跟我說,他喜歡白白淨淨的小孩,還好萱萱夠白他會想疼他,不然以他那麼聰明到”白目”,還真不想疼他。
(我舅舅就滿疼我的XD) 

DSC_8921.JPG

小孩累了,一看就知道,開始結屎臉了;我問他:你要回去了嗎?他點點頭,牽著我的手就回家去了。

晚上我們還去了夜市,舅舅要開車,我把萱萱放上車後,走去關鐵門,舅舅說我一關上車門他就哭了,然後萱萱一臉酷相的跟我說:我沒哭。
(其實他是因為之前舅舅帶過他回去他媽媽那裡,他很怕舅舅又帶他去,所以就哭了)

DSC_8957.JPG

雖然才快四歲的年紀,但意外的很懂事,原本一度要跟我睡在三樓,但是他又怕我外婆一個人睡,拿著小被子跟枕頭走向黑漆漆的樓梯要下樓,隔天一早馬上又跑上來叫我起床。

DSC_8961.JPG

帶他去吃了早餐,乖乖的把一份小雞塊給吃完,他不會鬧要吃什麼,也會安靜的乖乖吃,不過他有他的小任性,中午原本要出門去吃麵,他都準備好了要出門,我一下樓發現外婆正打算要下廚,我就接手把東西給煮了,沒想到小孩一直在廚房門口嘟著臉,想要出去吃。不過跟他溝通了一下他還是決定要陪我們坐在那裡吃飯(他只喝湯)。

那個下午跟外婆吃飯聊天,正聊的高興之時,萱萱跟我外婆說:阿祖~你回房間啦!!然後當我外婆要起身走回房間時,他拉著我的手跟我說:姑姑~我們去樓上。

(哈~原來小鬼靈精想趕我外婆進房間,是想要跟我上樓去玩)

 

這次我要回來,他倒沒有太大的反應了,小的時候是用哭的,上一次是用他的方式來表達,這次我跟他說我很快會再回來的,萱萱倒是平靜的跟我說拜拜就讓我離開了。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