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18_1.JPG

NIKON FM2 先前在底片機裡掀起一陣的熱潮,但小布遲遲沒有下手,一來是同是使用底片,LOMO對我的吸引力好像比較大,這次在今年小布的生日中,在想要買哪台做為自己的生日禮物時,FM2大勝LOMO,只是要找到一台人家肯割愛又狀況好,價格滿意的機子,還真的要細心尋找。

一直都曉得我想要一台FM2的泰瑞,在當時他要敗上手上那台NIKON FG時,曾經打電話來跟我討論過,也特別跟我說那店家手上有一台FM2,只是身為半人妻的小布,要敗家還是要看一下身邊那位先生的意見,不然肯定討來一陣碎唸,因此當時我並沒有請泰瑞幫我把他帶回來,後來再問時,大概已經賣掉了。

決定要買時,我還請蘋果小姐傳簡訊叫小男,把手上那台賣給我XD,不過因為小男正打算要幫FM2購入鏡頭,知道他如此的愛他的機子,怎麼也不可能去硬逼著人家吧!

但這台哪來的呢~還是多虧了吳泰瑞跟我說了,小魚好像想要出掉他的FM2,於是就在私噗跟小魚私下溝通了起來,我知道這台機子小魚有,但我當時想說,這台機子伴小魚很多的日子,應該沒有要賣吧!但真的很謝謝小魚的割愛,這台機子之後還是到了小布的手上。

吳小布雖然是個粗魯的女人,但是對相機還是很愛惜的,他有四層樓的透天厝可以跟其他相機們一起住的。 

DSC_5134_1.JPG

話說我沒看過其他的機子的狀況,但就這台來說,他外觀到底片室還相當的新呢~不過因為已經裝上底片了,因此底片室就沒拍了。

DSC_5138_1.JPG

編號N84開頭,已經是FM2第三版了,第三版的發行日是從1989年開始的,相當有年代了,到第四版則是1993年,這台機子就在這中間出產的,而吳小布當時大概是6~10歲。

版本則也影響著目前FM2的二手價格,第一版的黑機總是比上後面的要來的高,收藏的價值比較高。

想詳細了解版本可以看->NIKON FM2 -- 版本 與 序號<-

DSC_5121_1.JPG

目前跟FM2一起陪伴的是這次閃光先生送我的生日禮物35mm f2D。

 

目前底片也才按幾張而已,至於能不能拍的好,要再一段時間才能得知了。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