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14.jpg

去了一趟日月潭,我的零食盒滿了,上面全是紅茶!

紅茶是小布所有的飲料中的最愛,用新鮮水果去調製的水果茶、加上牛奶(奶精)再加上珍珠的珍珠奶茶、加上果醬搭配著吃的俄羅斯紅茶、加入佛手柑的伯爵紅茶,我都喜歡;現在最愛的是日月潭的台茶十八號紅茶。

此次到日月潭前,我還特別的去查了一下日月潭的紅茶,主要產的有台茶十八號(紅玉)及台茶八號(阿薩姆)二種,因此走了一圈不難看到各個包裝及品牌不同的茶,其實喝茶這回事是看自已的喜歡,就算是跟你說哪家的比較好喝,但最後不是你喜歡的也沒用,是吧!

小布總愛在吃過午餐後,泡上一壺熱紅茶,去解油膩,也讓自己的口腔中存在的是那香醇帶點甜的香氣,正所謂入喉回甘。

DSC_7235.jpg

目前在公司放的就是這款,日月老茶廠的頂級紅玉紅茶,這個是補充包(150g 980元),之前小布在今年的三月買過一次日月老茶廠的茶,還找了朋友一起合購,那時我買了二罐75g的頂級有機紅玉紅茶,到目前九月已經快把二罐都喝光了,因此此次的日月潭行,特別到日月老茶廠買,不過三月時也買了阿薩姆,不過沒有那麼讓我喜愛,因此就沒有再買阿撒姆了。

內容物則是手採條狀的。

此款茶還是日月老茶廠賣的十二款茶裡單價最高的。

上回也跟了團的水水則表示,和菓森林的紅茶較為他喜愛;不過喝過和菓森林的水果茶後,我個人不愛,因此和菓森林的紅玉我就沒有嚐過了。

(如果沒有計劃要到和菓森林裡去買紅茶,在桃米坑的紙教堂倒有在賣) 

R0010129.JPG

上回合購的戰跡。

DSC_7226.jpg

這二罐也是在日月潭買的,產地的魚池鄉的大雁村澀水社區,一為澀水皇茶一為阿薩姆,本來此次有預計也想前往大雁村去,不過我在伊達郡的商店買到了,而且也只有一間有在賣,我還沒喝過,還不曉得滋味如何。

不過澀水皇茶早期則為外銷日本,是為日本天皇的指定用茶,只是一度因為茶價不好,因此棄而轉種檳榔,到921大地震後,才又開始種植茶葉。

阿薩姆的瓶子色調很好看,但藍色搭配芥茉黃這點我就不太贊同了!

另一說我在這一間的對面一間叫日月酒廠的,也喝了他們家的台茶十八,也很是好喝,味道濃醇,只是我手上買了這二罐,又想去日月老茶廠買,因此只好忍痛放棄了!!

DSC_6713-2.jpg

這個則是在九族文化村外的纜車站買的,製造單位是魚池鄉的產銷班,但沒寫哪班,一盒是200元24包入,是茶包式的,有台茶十八號及台茶八號。

DSC_6714-2.jpg

這個的話,我在旅館內就先喝過了,阿薩姆比台茶十八號的味道較讓我喜愛,可能我本身愛味道較醇厚一點的,這個台茶十八號有點太淡了一些

DSC_7223.jpg

再來是小布六月生日時,小瑾送我的星巴克牌的伯爵紅茶,這款一打開就有很濃的香味,因為他除了混了佛手柑外還有薰衣草。

DSC_7244.jpg

也是茶包式的,共有15包。但因為我在家比較少喝,所以裡面還有14包。  

DSC_7239.jpg

再來這二款是六月生日蘋果小姐送我的,碧翠絲女士的茶(京站有櫃)    

DSC_5901.JPG

黑色的是錫金 ● 特蜜莊園 夏摘Sikkim Temi Tea Estate Second Flush

DSC_5899.JPG

橘黃色的是阿薩姆 ● 迪肯莊園 夏摘 Dikom Tea Estate Second Flush

我個人目前是在家泡鍚金比較多,味道較濃。二瓶都是混合式碎型茶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PhotoSc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