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53

4/12 的晚上,我們要夜宿大原の里,大原是在京都的一個小山區裡,有一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有別於城市中的紛擾,這裡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人煙稀少的可怕,我們離開了哲學之道後,就往銀閣寺走去,但因為實在是沒什麼,所以早早就去搭車,坐上17號公車前往大原,約要40分鐘的車程(從京都站要坐約1個半小時),我們總算是到了大原,下了公車問了公車站的婆婆跟著不太明顯的指標,我們終於到了耶!!

會訂大原の里的原因是,我們還沒決定要去哪裡度蜜月時,剛好在一本旅遊雜誌中介紹著大原の里,為了他的溫泉而吸引,因此當時還特別的抄在我隨身的筆記本中,因此在這次的蜜月旅行中,理所當然的要排進去囉~

DSC_3540 

服務生領我們進了房間,好像沒有什麼人入住的感覺,好安靜好安靜,後來我才知道大原の里有把日本客人跟外國客人分開,因此我們住不同棟內,連吃飯也分開,所以是日本團的那間飯廳格外的吵雜(好像是老人團之類的吧)!

DSC_3545

房間是塌塌米式的還有電爐耶!!超酷的,我們還真的有使用,只是天氣雖然涼涼的,倒還不至於冷到不行,所以只是用一下就會想把腳給伸出外面來透透風,太悶了!!房間裡設置相當簡單,有一小台的電視,一個保險箱,然後被櫥就沒有了。

DSC_3542

這一堆是我們的浴衣還有毛巾,房間內沒有浴室,要到公共浴池裡去,是溫泉喔~這也是我想來的理由之一,只是無奈我家閃光先生對於就算是男/女分開的池也不太敢洗,因此還一度不想先去洗澡,我魯了一會兒他才願意。

小布則是不太害羞,因此還有在池子裡享受了一下露天溫泉的舒適感,當天泡的人也不太多,大概也只有三個吧~池子其實也不太大,但是有泡湯名器-五右衛門,小布很想泡丫!!只是他不是太大的池子,剛好有個婆婆在裡面,我不想跟他去面對面對看,所以就一直沒有前往,是說婆婆也泡太久了,所以完全失去機會。

在日本泡溫泉呢~先要把衣服都脫了放在籃子裡,只拿一條長長的白色浴巾(這也可以遮住重點部位),然後呢~再進去沖洗,全身沖洗完後,再進去池子裡泡,浴巾是不可以浸到水裡的喔!可以圍在脖子上或者是頭上。(話說剛開始我根本不知道白色浴巾的作法,所以我是大方方的光溜溜走進去),當時也只有一個老婆婆在裡面而已。

而閃光先生沖洗完就回房間了,他沒有去泡溫泉,好可惜耶!泡溫泉可以讓這幾天的勞累舒緩一點說。

  DSC_3564

到了大原の里吃晚餐的時間囉~這裡的住宿費全是含了一泊二食的方案,只是還要加100一人的洗香香費(另計),我們的晚餐是雞肉鍋,本來看起來雞肉有點少,擔心閃光先生不夠吃,但因為菜盤還不少,飯也是無限供應的,所以也是吃飽飽回房間呢~

DSC_3571 

東西還滿豐富的,而且都很新鮮,蘿蔔還有櫻花狀呢~

DSC_3573

漂亮的土雞肉塊,真的好好吃。

DSC_3576 

京都漬菜,不是我們的心頭好,因此都沒有嚐。

DSC_3578 

另外還有備一些小菜是可以無限供應的。(閃光先生穿浴衣也很可愛丫~~)

DSC_3579

本來還有一杯清酒,但因為我們都不喝酒,因此讓小姐收走,結果小姐說因為我們沒喝酒,所以贈送了二個白味噌口味的冰淇淋給我們吃。

DSC_3581

也太特別了,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味噌味道沒有很濃,但很好吃說~

餐點是可以選擇的,他的網站上都有搭配房間的不同方案,所以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依照不同的喜好而定,吃不夠也可以加點喔~

L1210672

晚上我們則是看電視耗時間,雖然根本看不懂他們講什麼,但還是看的很有趣,不過這裡沒有網路,所以我的筆電無用!晚上閒來無事還吃掉了泡麵,由於我們只帶了隨身行李,但我可沒忘了帶零食丫!!

L1210677 

在祇園街上買的栗阿彌,很甜但是栗子很香。

 L1210697

在二年坂買的黑豆(醬油口味),好好吃,香味十足帶點甜甜鹹鹹的,好可惜沒多買一些。

DSC_3597  

晚上我們自己舖好被子早早就睡了!原本擔心我會不好睡,因為我睡軟床習慣了,太硬的都會全身酸痛,但還好我還是睡的很好。本來我們的房間方案是可以看到窗外的櫻花,但這裡的櫻花太慢開了,我們只有看到這副零星樣(因此我們離開時,他們還送了我們他們自己做的味噌)。

L1210711

最後是早餐,日式早餐耶~東西不少,旁邊蒟蒻及蘿蔔是無限量供應的,沾上他們的味噌醬好好吃~當然其他的也不錯,也是飽飽的準備離開大原,接下來我們就要一路往大阪出發,中途還去了伏見稻荷及奈良。

 

大原の里是個很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很寧靜也很樸實,我們還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前來住宿,裡面的服務生講英文,我們往來的書信也用英文,但都用很簡單的啦!我也不會太難的(笑),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有遇到會中文的服務生,但是我們這裡沒有遇到,可能只是暫時來打工的。

若有興趣來到大原の里的朋友,晚上別忘了帶點可以解悶的東西,不然會太無聊,因為電視也看不懂丫~~~不過還是有不同的感受!

日本官網http://www.oohara-no-sato.co.jp/

中文網站http://www.oohara-no-sato.co.jp/chi/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