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24

我是個很愛吃煎餃的人,而閃光先生是很愛吃水餃的人,4/14我們放棄了去神戶的行程,好好的輕鬆一下,睡到自然醒,肚子餓了就吃,隨意的逛著街,走到了餃子的王將,這天我們就用大阪的平民美食來填飽肚皮。

DSC_3814

在台灣的看日本節目,也常看到這個名字的出現,連鎖店形態的餃子的王將,這天中午裡頭坐的幾乎都是日本人,有的是來聚餐喝個小酒,也有爸爸帶小孩來飽食一頓(小孩看似六七歲,靜靜的把一盤炒飯給吃完,十分厲害)

DSC_3820 

日本人吃餃子都是當作”配菜”,而台灣人則可以當作主食,我們是台灣人到了日本,還是以台灣的方式在吃餃子,跟會講中文的服務生點了五份餃子(一份六顆),讓他還驚訝的問我們:真的嗎?

三十顆餃子上桌~好大一盤,看了十足過癮,皮吃起來相當酥脆,但內餡就稍嫌平淡,我對餃子不太挑的說,平常最愛的是八方雲集丫!雖然有點可惜,但是為了他的酥脆外皮,我們還是全部吃光光了。

DSC_3822

還點了一籠湯包,味道普通,沒有太大的印象了。

沒有點湯,我們選擇了可樂來喝,很妙的是日本的餐館,幾乎每間都會有賣可樂~不會講別的沒關係,cola這二個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

DSC_3850

下午走走,我們又躲進了一間店,準備吃我們的晚餐,雖然還不到晚餐時間,但怎麼樣也想快點嚐嚐大阪的另一個重要的平民美食-大阪燒,因此我們走進去時,店裡的人煙稀少,雖然有點害怕踩雷,但因為這間也是滿多分店的,因此還是走進去了,在日本吃飯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方是,有些地方是不禁煙的,像這裡不禁煙,害我們差點被煙味給薰死。 

DSC_3840

 服務領我們入了桌後,給了我們一人一份有圖的目錄邊走開了,桌子上的旁邊有個小架子,上面有著大阪燒需要的醬料。

DSC_3843

點了一個海鮮大阪燒,服務生會從頭到尾幫你弄好,只是他也會離開去服務別桌的客人,所以我們二個就盯著這個還沒熟的大阪燒看。

DSC_3845

煎好一面了,再等等就可以吃了~

DSC_3847

另外還叫了一份炒麵,日本的炒麵我很喜歡,我特別喜歡他甜甜鹹鹹的味道,而麵體是較為Q彈的細麵,跟台灣的油麵不太一樣,油麵口感太軟一向都不是我的愛,炒麵炒了高麗菜,還打了一個蛋,另外還有一隻蝦,很簡單,但卻很美味。

DSC_3849

加了醬油、美奶滋、黃芥末後就可以開動了,可以依個人喜好去加柴魚片,弄了一口來吃,哦~好鹹!!太鹹,可惜了~我都還沒嚐到裡面料的美味,味蕾就已經被鹹味給占據了,看來大阪燒我只適合在台灣吃了。

至於章魚燒,我們也有買,到處都有攤子,我們都選擇了不用排隊的攤子,很可惜都太軟爛不然就是太鹹,原來不是每一攤都會做的好吃的呢~殘念!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