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94

本來是為了要去添購一些新的衣服(為了要塞的下變大的胸部跟肚子)來到了信義阪急,忽然間好想吃拉麵(其實最近很愛拉麵),剛好想到阪急有間新開的三田製麵所,因此興沖沖的就跑來排隊了(旁邊還有以大蒜風味為主的花月嵐),剛了一下他的目錄,他只有二種麵耶!沾麵及拉麵,除此之外只有辣/不辣二種,好神奇~賣的東西不是太多。

因為十月上旬才開幕,因此排隊人潮也不算太少,只是阪急地下二樓的每間餐廳,似乎都要排一下。

三田製麵所->官網(日文)、FB官網(台灣版)<-

地址:忠孝東路五段8號, Taipei, Taiwan 110

 

DSC_9697

排隊時看看他們的介紹,湯頭跟自製麵是他們的賣點,因此非常的期待他的湯頭,至於麵的話沾麵是使用極粗麵條,而拉麵則是反差很大的細麵。

價格不算太鬼扯,不過沾麵還有分小、中、大、超大的四種份量,但前三者的價格是一樣的,這讓我陷入了一段心裡的拉鋸戰,究竟是要點中還是大勒~~因為一方面怕吃不夠一方面又擔心剩太多造成浪費。

DSC_9705

排隊約二~三十分鐘,看東看西,亂亂拍,三田製麵所的招牌很簡單,白底黑字像單純在賣生麵條的。總算等到我們了,真是苦了孕婦的腰,實在有點酸,雖然門口有設立椅子,但大概只能坐三個人吧!我們前一組的客人剛好三個人,孕婦沒得坐了!!(是說我的肚子還沒有太明顯,大概介於要不要讓位的尷尬體型)

DSC_9712

二個人剛好點不同型態的東西,一個是沾麵(中),一個是拉麵,不過因為很想吃餃子的小布,因此點了二份套餐(加60元就有三顆餃子跟一杯飲料)比較划算喔,不然原本一杯飲料要50元。

點完餐點服務生告知麵要煮約七~八分鐘,只是大概講完沒三分鐘就上桌了!好效率。

沾麵的部份還分為冷麵及熱麵,冷麵會較為Q彈/熱麵則有客人說風味較佳(這一段是服務生說的),小布選擇了冷麵。

上桌會有一個沾麵湯及一碗有料的乾麵,吃法是先吃一口不沾任何醬料的麵條感受他的小麥香,然後再夾一口沾七分醬的入口感受一下麵及沾醬的相融,然後再由你喜歡的方法來吃。

小布喜歡沾到九分的醬料,讓麵全都有醬的香氣,至於味道呢~很像味道很濃的柴魚醬,麵體則真的滿Q彈的,整體來說不是我的菜,可能我個人是獨愛”豚骨”的味道。吃完了麵後,可以跟服務生要高湯加入,但喝起來也還好~

DSC_9713

拉麵的部份也是分有辣/不辣,我們都選擇了不辣的,麵體極細,湯頭跟沾麵的顏色一致,但味道多了一些高湯香,但整體吃起來閃光先生說像是麻醬麵但”海鮮口味”,哈哈!

肉片部份,有嫩不柴,中規中距;筍子部份,吃中藥禁食。

DSC_9716

加了60元的餃子跟可爾必斯,餃子煎的酥脆,外皮Q彈,內餡使用”蘿蔔葉”也不是韭菜,我好開心~因為我在吃中藥不能吃韭菜,味道有點像加了豆腐乳的感覺,但鮮嫩有汁,不錯吃呢~

加服務費是616元。

 

最後~餃子跟麵體比湯頭更吸引我XD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