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20304

11/24我去參加了我人生第一場的媽媽教室,由於是星期六閃光先生要上班,所以我是獨自前往的,地點離我娘家非常的近,就在林口福容大飯店的三樓,這一場是由亞培及永生臍帶血合辦的,主講題目是〔拉梅茲呼吸法〕。

參加人數大約三十幾個人,其中不少是由老公陪同參加的,比較妙的是有老公陪同去然後一直坐在外頭的客廳玩手機的也有。我都覺得很怪,你人都來了為什麼不一起聽,更何況拉梅茲呼吸法是要由老公陪同一同做的,至於因為這個原因,隔天我們還是去參加在林口的另一場媽媽教室,同樣是拉梅茲呼吸法,所以這一場是我沒事去參加的。

亞培的主講師是個女生,抱歉我忘記名字了,講的相當的有條理,而且還滿生動的。

小布有乖乖做筆記回家給閃光先生看,不過他對於我寫的筆記覺得很好笑。

下半場則是美商永生臍帶血的解說,講的非常的長,然後呢很仔細的介紹了一下臍帶血的作用,及他們公司的成功案例等等的,中途還有問答是送紗布衣及溢乳墊,發現來參加的媽媽都好厲害,因為我完全不懂~哈哈哈!

整個覺得有上了一課,很洗腦的一課。

L1220305

這個是11/25去參加在林口媽咪爹地生活館的雀巢媽媽教室,上半場是雀巢,下半場則是尖端,雀巢是一個男生在講拉梅茲呼吸法,相對之下因為不能感同深受吧~所以前一天我聽到的那個拉梅茲呼吸法比較完整,而且雀巢的講師很緊張的感覺,不過還是有讓閃光先生了解一下拉梅茲呼吸法.

圖中間的奶粉盒是閃光先生回答問題拿到的,其他的則是當天的小禮,話說我去的好多場都是那個蜂蜜蛋糕,老實說:很甜膩又很乾,實在是很不愛。

但雀巢先生在中途休息時就把小禮袋給了我們,所以我們沒有聽臍帶血部分就閃人了,哈哈哈~因為我前一天被大洗腦所以很不想再塞臍帶血的課了!

 

以下上課內容分享給各位:

拉梅茲呼吸法-懷孕七個月開始做,由夫妻一同練習。

生產有分四個產程:

第一產程:宮縮->全開10cm

第二產程:子宮頸全開->Baby挽出

第三產程:Baby挽出->胎盤挽出

第四產程:胎盤挽出後的頭一個小時

 

第一產程有分小痛(五分鐘痛一次,每次一分鐘)->中痛(二~三分鐘痛一次)->大痛(一分鐘痛一次)進產房

 

搭配的拉梅茲呼吸

從第一產程小痛時使用拉梅茲呼吸法第一招:深呼吸-鼻吸口吐,搭配第二招:慢速呼吸:深呼吸->吸四拍吐四拍->直到不痛->深呼吸。

     中痛時使用拉梅茲呼吸法第一招:深呼吸-鼻吸口吐,搭配第三招:調節式呼吸:深呼吸->吸.2.3.4->吐2.3.4->吸2.3->吐2.3->吸2->吐2->吸2.3->吐2.3->吸2.3.4->吐2.3.4->直到不痛->深呼吸。

     大痛時使用拉梅茲呼吸法第一招:深呼吸-鼻吸口吐,搭配第四招:淺的呼吸:深呼吸->吸.吸.吸.吸.吐->吸.吸.吸.吸.吐->直到不痛->深呼吸

另:在待產時護士交待不可用力又在痛時,做吹蠟燭呼吸,深呼吸->假裝前面有蠟燭的方式吹氣->直到不痛->深呼吸

  在產檯上時不可用力時,做哈氣呼吸->哈.哈.哈.哈

 

最後當你在產檯上需要用力時,要使用閉氣用力運動

深呼及->大吸氣->憋氣->往下用力->用力->吐氣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Leica D-Lux 4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