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1

後期應該是懷孕裡最討厭的時期了!一來身材走樣,垂的垂變大的變大,然後一顆硬硬的肚子就擋在你的前面,洗個澡要彎個腰洗腳都覺得好累人!再不然就是出去走一下就覺得累,爬個樓梯就氣喘虛虛的,然後這也必須小心那也必須小心,要有好心情實在是不容易,畢竟我平常該有的休閒活動,活生生的因為行動不便而被砍了一大半。

最慘的是還遇到過年的年假,哪裡都不能去,怕塞車怕人擠人,偏偏假期好長丫~~是說我要放假前醫生還警告我不要吃太多,忽然想到我要結婚前剛好也是遇到過年,婚紗公司也叫我不要吃太多,以免回來婚紗要再改,哈哈哈~

[2/1]好。煩。悶!這三個大字就落在我的筆記本中!!!

[2/2]前一天的好煩悶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振作,所以要做一些我喜歡的事情,因此自己還搭了小黃回到長庚那一頭的古典玫瑰園去喝個水果茶,想要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這是我想要的美好時光,只是才坐沒有多久,人就覺得暈暈的,最後還CALL布弟來載我回家。

[2/3]32W孕期正式進入第八個月,沒事也只能待在家,看電視跟玩FB的遊戲,不過今天還有老公幫我按磨腿~很幸福!

IMG_3580

[2/4]前一晚出去吃飯因為白天很熱,所以晚上只有帶薄外套,結果好死不死就吹到風,然後回家就開始打噴涕+喉嚨痛了,但下班走回家時又是大冒汗,想說晚上吃粥好了~吃完又是大冒汗,天真的以為這樣感冒會快點好!!!

但~真的沒有= =“後期孕婦的感冒很難好~朋友都這樣跟我說。  

[2/5]半夜睡覺真的是狂流汗,睡睡醒醒中自己在擦汗,Bepo好像也因為我動來動去,所以也跟著動來動去,很難得晚上還有感覺他有在動(其實他應該都有在動,只是我都真的睡很熟),結果早上去上班還是一直流鼻涕(狂流汗沒用,氣!),一直處於不舒服的狀態,只好請假去看醫生了!

[2/6]感冒還沒好,早上是另一個狀況把我叫醒的!!我的小腿抽筋,其實我幾乎每天都會覺得有點小抽筋,所以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是先拉直我的腿,但這次我自己拉不直,痛丫!!只好拍拍老公叫他起來幫我拉~然後!我還是去上班了。

Bepo的活動力依舊是活力十足,跟他病厭厭的娘不同。

[2/7]感冒還是沒好,但是藥我也不敢吃了,下了班後狂咳,吃東西也沒有味道,耳朵也因為中耳炎的影響,右邊是聽不太清楚的,一回家就躺在床上睡,等我老公回來吃過飯後九點又去睡,一直睡到十二點,還堅持要起床洗澡,然後又繼續睡。

[2/8]味覺恢復了!年節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要打掃孕婦又在三樓上上下下爬樓梯,因為我自己隸屬二個部門,三層樓都有我部門同事的區塊,就算高的我不能擦,重的我不能搬,至少也要去看一下哪裡要幫忙掃個地或者是拿個東西的,還好老公這天比我早下班來接我回家。

[2/9]病孕婦放假沒閒著,一早跟老公開車到台北火車站去面交奶油酥條,然後買前老闆娘喜歡吃的餅,吃過午餐後,接著又去前老闆娘那裡坐坐,拜個年,再趕回家吃年夜飯,然後跟著婆婆、老公、小姑四個人去老公外婆那裡坐坐。

IMG_3579

[2/10]33W一早8:20我兒就肚子餓了!亂動的吵我起來吃飯,只是大過年的只剩下7-11有得吃,這天沒出門,在家和小瑾還有伶果玩地產大亨,孕婦沒有比較旺,很快就被搞到破產了!!而且孕婦還怒了~因為我老公烏鴉嘴說我會抽到坐牢的牌,結果整場下來我坐牢了四次!!有沒有那麼準丫~~怒!

BEPO還拿到了他還沒出生就有的小紅包~~感謝伶果姨~

NoticaNotecard [2/11]初二回娘家,很難得我的第一次回娘家真的是在初二,因為以往姑姑們要來我家“回娘家”都要等布爸&布媽出去玩回來,不然就是布娘也要下鄉回娘家,很少會真的在初二時!今天的菜竟然還出現了小龍蝦!!孕婦沒份= =“,姑姑有交待蝦子不要吃~

下午布弟拐布爸出錢買推車,然後一行四個人(布媽、布弟、閃光先生、小布)就跑到板橋大遠百買嬰兒推車,從開始準備東西以來,小布不曾在百貨公司買,因為貴丫!!但Bepo丫公要出錢,所以不用在那裡比來比去,挑中喜歡的就買了~~~哈哈哈!

是說我們去挑時,看過第一間,問了一台一萬多的,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沒得我跟布媽的心,不是價格問題,就~~想說再看幾間,後來到奇哥看JOIE的問到六千多塊,竟然二個人都同意了~然後就付款了。

(汽車座椅我們也是買JOIE的)

[2/12]本來初一打算去大伯家拜祖先然後再去觀音廟的,但人太多婆婆叫我們晚點再去,所以改在初三去拜拜,還去安了太歲,一家三口(含還沒出生的BEPO),今年都犯太歲(屬豬&蛇),不過安太歲只要安我們二隻豬啦!然後我們還真的有去觀音廟擠一下,人真的好多丫!!

[2/13]老公答應要載我去北埔玩~OH YA~本來還約了布弟,結果他抱病號,孕婦想吃客家麻糬跟擂茶,所以才跑去北埔的,而且擂茶還要自己擂,本來有二個男生的話比較不累,結果孕婦也下去擂了~

本來看綠世界在旁邊,想要去看一下草泥馬本人,結果竟然停了車後,還要大排長龍等交通車進去裡面,但等很久才看到一台交通車來,而我們大概還要再二台才有可能坐到,孕婦就不想等了~很累耶~我沒辦法站那麼久= =“只好放棄打道回府了。

IMG_3578

[2/14]情人節耶~我們二人世界的最後一個情人節,但白天都在家裡看電視= =“,晚上閃光先生才帶我去附近吃牛排,小小的慶祝一下。

開始出現小水腫現象,但目前都只有腳丫丫有水腫。  

IMG_3576[2/15]推車到貨了耶~剛好今天有回布家拿布爸&布媽環島回來的釋迦跟我愛的玉里羊羹,然後還趁有空把汽車座椅給安在我們的培波號裡,我們都已經準備好要迎接BEPO出生了。

現在晚餐過後我都很少會再吃東西,我又不餓,但是BEPO就不一定了,可能是之前習慣在10~11點會吃點東西,結果這小孩就在9點多就開始溫柔的跳舞(平常是動的很厲害,溫柔的跳舞是靜靜的舞動,不會太用力,但媽還是會很有感覺),但一直動了一個多小時,他媽我都快瘋了!!後來是伶果回來林口時帶了一塊蛋糕,我吃掉後BEPO才安靜。

[2/16]待在家裡實在好悶,孕婦又在“張“了~後來閃光先生才說要帶我去菁桐老街走走,本來想說孕婦都快發霉了~結果呢!沒想到平溪一帶沒有太陽,陰陰的呢~真是的,不過難得有機會去郊外走走,還可以拍拍照~覺得心情大好。  

這天晚上則是吃了伶果外帶的好吃蛋糕後,又吃了不少柳丁,結果胃老大又不爽了!!不高興消化的結果就是又開始胃痛了,但因為已經十一點多了,所以我就先去床上躺,心想反正去到醫院也是叫我躺著,還要給他七百多塊,然後又不能睡著~算了!我在家裡躺好了!就這樣一個人在房間裡躺到快睡著後再起來跟閃光先生說我要睡覺了,在他安撫下我就又躺回去睡。

[2/17]34W睡睡醒醒下(半夜胃還是有小痛),我還是睡到了十點,一早就看到LINE的訊息裡說雁子生了(國中同學),然後又在FB看到伶果說他的妹妹也生了,哦~~真是好消息呢~下午三點去了一趟長庚看雁子的女兒(小寶妹),然後就跟他交換一些“懷孕後期”好累的心聲!!因為不是母嬰同室,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小BABY,看一看我跟閃光先生說,沒有一個像我兒子耶~好好奇BEPO會長什麼樣子呢!!小寶妹就超像他哥哥的,是小小號的女版勳仔,但BEPO好像沒有參考版耶!

[2/18]假期結束了,回到工作職場上,今天沒有走來走去,但一走動就覺得腹部漲漲緊緊的,所以我都有乖乖坐好,雖然我是很想早點卸貨啦!但怎麼樣都還是要撐到足月的37週才行,結果下班走回家後,更不舒服~我都一直跟閃光先生唉說:我快生了= =“

 [2/19]聽說後期子宮會為了生產做準備,所以會開始出現一些宮縮現象,大家的形容是下腹部會變緊緊的,如前一天的狀況,但今天出現了更讓我驚訝的反應,是好像Bepo往下掉然後整個腹部都像是月經痛那樣很酸又悶痛,害我回家後馬上躺好,但腰酸的一直沒有好轉,連晚餐都沒有出去吃讓閃光先生買回來,吃完飯賴在沙發上好久才想坐好。

 [2/20]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黏床上了,今天出現心跳加快的心悸現象,大概也是後期會有的正常狀況,只是一個晚上來個二次人都萎了!之後吃完飯休息一下,還沒九點閃光先生去洗澡時我就又跑回床上去睡了,一直睡到十二點才起來刷牙然後又去睡,因為太晚被阻止洗澡了。

img812  

 [2/21]這天白天請了假,前三天因為身體一直有不適的現象,因此在要看門診的這天就直接請了一整天的假好好休息,早上起來洗了個澡就在閃光先生的陪同下去了一趟台北,只是回來後嘴脣都發白了,腹部有痛但只有痛一下沒有持續,晚上看門診BEPO一樣是大頭超前二周來到36W,肚圍34W,腿長33W!咦~你腿怎麼變短了!!體重來到2424g算正常。

有問了醫生最近不舒服的狀況,他說都是正常的orz,所以也只能忍了!!醫生說我還沒有要生,體重還是要控制,寶寶只要注意有沒有胎動就好。

在此我覺得那些小孩都生出來然後說不曉得自己懷孕的女生是很扯的一件事,因為肚子明明就常會像有個小異形一樣的亂動,這樣還不覺得奇怪這就妙了~

胎動可不是常常是蝴蝶的小小飛舞,有時候是突如其來的一腳,或者是放了HIGH歌的忘情扭動。

 

房客日記下二周後見~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Iphone 5

使用軟體:App:Not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