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昨天忽然翻起了BEPO之前的照片,小孩真的是日日都在變,現在越來越像他爸比了!!回想起他剛出生那個圓滾滾泡太多羊水的臉就覺得好笑,把第一個月的照片都集合起來,才發現我兒子好多好好笑的照片,是說~我個人偏愛這種照片吧XDDD。

BEPO確實如我在肚子裡跟他說的,要長一副大大的嘴邊肉,那個是我的心頭好,除此之外,濃眉大眼也代表著我跟閃光先生的孩子,這一個月最多人說像布弟,也有人說像奶奶跟外婆,但鮮少人說像小布,只有在很怪異表情時像我吧!!

那一個月裡,他還在適應這個新世界,常是呆滯狀的表情,常常拍嗝時有好好笑的表情,可惜二隻手都抱著他,沒有辦法拍下來。

有了BEPO後,手機的拍照功能卻變成我最常使用的拍照工具,因為他的表情常是一瞬間,來不及拿大傢伙出來,而且要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拿著單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別是他還是軟軟像花枝的小嬰兒。

第一週的他,除了泡的太圓滾,眼睛還都瞇成一條線。

  2

第二週開始我們發現他在拍嗝時才會把眼睛瞪的圓圓大大,十分好笑;才第二週的他已經開始有一些太過於老成的行為,像是喝奶喝到睡著我們在唸他時,他會出現像Day14的笑容,我稱之為:想掩飾一切的笑容,以為這樣我們就不會生氣,然後開始有模仿大人的動作,最驚訝的是Day12的那張照片,閃光先生正在吃羊羹,邊吃邊發出聲音,BEPO竟然也跟著嘴巴動著動著,這個是愛吃的本能嗎?

 

3

第三週他已經越來越習慣鏡頭,還會看著鏡頭,也越來越多有趣的照片出現,頭一次全家三個人合照,但BEPO很深情的看著他爸爸。

這時候的他,還是個不能光溜溜的小氣小孩,一脫衣服就哭,然後洗澡時會好一點,然後一抱起來也哭,似乎還想泡在水裡,我們連換個尿布都必須要跟他說要換噗噗囉!!然後拿個東西給他抓著,不然很敏感的他二手一亂揮立馬就嚎啕大哭

BEPO的心裡他可能最愛外婆,然後是爸爸,再來才是媽咪,我們的時間分配至今也是,白天外婆->接回來後到十點睡覺是爸爸->半夜餵奶才是小布。

(BEPO晚上九點半到十點是喝奶睡覺時,喝完奶就可以乖乖睡了,半夜二點半及近六點會醒來吵著要喝奶,恩~我沒有給他戒夜奶)

4

第四週,我的小可愛變成了小光頭,很不習慣,我還是喜歡他有頭髮時的憨憨表情,一時之間變成小沙彌了!

Day5的照片是他早上每日的撒嬌時間,二手大大的抱著他爸爸,然後趴在他爸爸的胸膛上

 

第一個月的BEPO常處於很容易受驚的狀況,晚上常需要把他綁起來,但他自己呼吸太大力,搖床就會動,一動他就醒,常常半夜小布會聽到他的唉聲,然後醒來查看他的狀況,但久了就發現,他是個睡覺很愛唉唉叫的小孩。

剛開始的接回來的第一週,也就是他出生二個禮拜時,他是跟我睡在大床上,霸占了他爸的床位,直接把爸爸趕下床去睡地板,結果我一翻身小孩就驚醒,即使是包了包巾他依舊是驚醒!!完全不接受一點動靜,驚醒後就哭,那個禮拜我幾乎是靠著牆坐著讓他趴在我身上睡,接著我們因為家附近太多的喪事,暫時搬家後,我們讓他睡在搖床上,據說很多小孩喜歡搖床會動時的感覺,我家BEPO完全不愛,一動他就嚇到!包巾綁起來他也不開心,一直想把手竄出來,對此我比較不喜歡再強硬的包著他,但我們還是日日包著他讓他睡,但小布買的包巾比較有伸縮性,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現在BEPO自己睡小床,而且是趴睡就比較沒有驚醒的反應,而且半夜也只醒來二~三次,因為他長大了!!!應該是這樣吧~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Iphone 5 &Nikon D7000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