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49.jpg

假日早上吃完了早餐後,我們一家三口就開車前往大溪,明明氣象預報說會是好天氣,但一路開在高速公路上天氣陰轉雨,讓人十分的洩氣,但所幸閃光先生並沒有調頭回家,一路開到了大溪老街雨也停了,下了車似乎也在慢慢的轉晴,雖然沒有陽光普照,但是至少天有漸漸的明亮起來,三人在中山公園旁的停車格停了車後,就在公園散步,看看綠色植物及享受著氛多精,無奈的是明明是無煙公園,卻還是有人在裡面抽煙。

這是BEPO第一次到大溪,能夠出遊小人很開心,坐上推車後就開始發出一堆的聲音,大人聽不懂,但是小人的音調是愉悅的。

連幾週的假日北部天氣都不是很好,閃光先生就不是很想出門了,我都覺得快發霉快悶壞了說。

DSC_5143.jpg 

閃光先生帶兒子出門的裝備就是推車+媽媽包,那個媽媽包是朋友送給我的,是lesportsac出的媽媽包,因為滿還大的所以閃光先生好愛,連揹巾都可以放的進去,每天BEPO上下班也是帶著那一個去外婆家;今天外出打包的是閃光先生喔~大多的東西他都會幫兒子準備,然後我還拿了BEPO的餐具進去,結果在家時BEPO竟然還去把餐具拿出來,差點就沒帶了!

DSC_5155.jpg

 走過公園看到腸粉,也不顧才剛吃完早餐都還沒過一小時,小布就吵著要吃腸粉(我個人超愛腸粉),這間就在中正公園旁,被樹木給包圍,似乎還滿美的溜。 

DSC_5159.jpg

"陳老記腸粉"是他的名字,賣的東西不單單只有腸粉,還有一些港式小點,好想都來一盤,但我閃光先生一直怕我吃不下,在旁邊叼唸的提醒我,只好意思意思點了牛肉及叉燒的腸粉及一籠珍珠丸。

DSC_5161.jpg

這裡有內外的位置,但因為我們有推車,所以坐外面比較方便,而且可能是還很早,所以沒人,三個人佔據了外頭的位置。

DSC_5162.jpg

原諒懶的把廣角鏡換下的我,拍了一張這樣的珍珠丸,這裡的珍珠丸有點大顆,一份35元,實屬平價,米粒有點軟爛,中間的肉餡超級多,味道還不錯。

DSC_5164.jpg

腸粉(50/1份)上桌,好軟爛的感覺,一吃有點米的味道,口感是屬於偏軟,牛肉餡還不錯吃,但醬油不夠,可能我現在吃重鹹吧!另一個叉燒的肉質就比較韌一點,我還是喜歡不怎麼需要咬的牛肉腸粉。

DSC_5166.jpg

路過大溪教堂,我好喜歡他的彩繪玻璃。

DSC_5168.jpg

圖片的BEPO正在專心著看著一隻在理毛的貓咪~他看的好認真,這次到大溪看到好多貓咪,也有看到鳥,我們都會刻意停下來讓BEPO看一下,看了幾次BEPO就會笑了。

DSC_5170.jpg

中途經過這一間建築物,但不曉得他是什麼東西,原以為他跟牆上的拿破崙派有關係,但是回程路過還是沒見他開,右邊那白色的建築物則是一個攝影及畫作的展覽室,但小人回程不安份,所以沒有得進去參觀。

DSC_5173.jpg

現在的老街都很有趣,還會賣一些玩具及動物造型的包包,路過BEPO看到還會看著玩具車一直喊叭叭,不過他老公很故我的在逛他的老街,沒聽到小人發出的聲音,後來竟然讓我發現了這個好可愛的木頭小車,一組是150元,台灣製,選了第二排的小火車組合就帶回家了~媽媽個人很想要XD.

DSC_5171.jpg 

就是這間茶心房在買的唷~主要是販賣一些木頭製的東西。

  DSC_5178.jpg 

經過一間很有藝術氣息的店,外頭的小桌子上還有二隻小鳥,BEPO很認真的看,但沒有太大反應,但我抱著他要離開他又唉了一下,我又回去讓他看了一會兒,叫他跟鳥說拜拜,但他沒做,不過乖乖的讓我抱離開了。

兒子~我們再找時間去動物園散步厚。 

DSC_5179.jpg 

這間的東西也超級可愛的,小河馬好萌喔~

DSC_5183.jpg

又遇見貓咪,小人看媽咪在喵喵叫,好奇的一直看著我。

 DSC_5185.jpg 

我們轉了一圈在找賴媽媽豆花,已經從體育館搬到中山路的38號,裝潢也不太一樣了,但空間不太大,所以在二旁的騎樓下放了桌椅給客人坐。

DSC_5187.jpg

 

現在用透明的塑膠碗裝,感覺更為沁涼,一入口就嚐到豆花的香味,好好吃喔~話說來大溪我還真的都要來吃上一碗才算完美的旅程丫~~(美食之旅就對了)

DSC_5192.jpg

 

接著去找了在中央路上的一間小攤子,是賣臭豆腐的,但他的室內環境並沒有太好,但臭豆腐好好吃,前方的是炸蘿蔔糕一份40元,口感很扎實,吃起來超飽的,臭豆腐也是一份40元,外皮很酥我超愛,內餡多汁,這也是我去大溪必吃的,只是太久沒去大溪了,一度忘記他在哪裡勒!!還好我順利的靠著我的記憶找到了!!!

DSC_5200.jpg

最後是買了[木菓子手作工坊],買了二份霜淇淋當作最後的完美句點,霜淇淋味道很香濃,也很好吃,我吃的是巧克力的那一個,旁邊的是鹹鹹的餅乾,吃了甜甜的巧克力又咬了一口鹹的餅乾,還滿適合的耶!!好好吃喔~另一碗就沒得吃了= ="因為後來我買完後,小人就不想坐推車了,媽媽我只好揹著他走了。(二個都是40元喔)

本來還想買個大溪拿破崙派回家當點心,但是揹著小人只想快快回家了。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