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11.jpg

十月中旬媽媽又開始怠惰了,十月中跟十一月的BEPO完全把媽媽當成後母,我直到昨天(12/12)回家才有一個大大的擁抱耶~不然之前都是直接跳過媽媽,然後對著拔拔狂叫~吃飯也要拔拔抱,什麼都要拔拔做這樣。

一歲八個月了,小人越來越自主,而且會的詞也多了,更好笑了,只是也很失控,但整個十一月的都覺得他在跟我玩一種小人尖叫大哭大人崩臉生氣的遊戲,一些規距慢慢的成立。

以下是小布跟BEPO的諜對諜

 

1.亂丟東西,BEPO有時候一不開心就把東西往地上丟,然後下一秒就會看到他媽媽神速撿起東西丟到垃圾桶,然後跩個二五八萬的跟在唉唉叫的小人說,你不要就丟掉丫~(我們試過叫他撿起來,他就是不撿)

後來幾次之後發現他就不丟東西了。

 

2.不收玩具,BEPO有時候喜歡這個東西拿出來後玩個二三下就轉移目標到別的玩具(正常),但會呈現到處是玩具,他媽媽會坐在沙發上跟他說,BEPO你的魚還沒收耶~你的書還沒收耶~如果沒收我們也沒關係,但要睡前,NONONO一定要收玩具

於是他媽媽曾經在他的面前直接把他心愛的玩具丟到垃圾桶去(雖然我心疼了一下),然後他如果唉唉叫我就會跟他說你沒收好玩具,表示你不喜歡他不愛惜他,那就丟垃圾桶好了。然後在趁著他睡覺時再把玩具撿起來,但玩具的空箱依舊留著(沒錯~玩具有盒子的盒子就會在,這樣收玩具比較方便),還可以堆疊。

然後他隔天早上還看到空盒還會跟我說不見,所以他都會乖乖先收好,特別是書~因為我都要求他先收好我才願意唸書給他聽(他很愛)

 

3.不要掛嘴邊,想要又故意說不要。這發生在關燈,我們每天晚上要睡時小布都會抱著BEPO去關燈,但前一陣子我跟他說睡覺了,他會回我:不要~我說那我們去關燈,他也說不要,我就跟他說~時間到了要睡覺了,我要關燈,你要關嗎?他依舊就不要,然後一關燈他又大哭,我就放他哭了一下,然後跟他說,你要關燈嗎?他說:恩~,我就會再跟他說,如果你想要不可以說不要丫~後來再抱著他去開了燈再給他關一次。

幾次之後,他都會好好的把握關燈的機會(他很愛關燈)

這是一歲七個月的BEPO。

但一歲八個月他又有所不同了,成長了許多。

DSC02081.jpg

一歲八個月會自已選擇自已要的,這個小鋼杯是他自已選的,本來布媽看了很多好看的水杯,結果小人只愛這一個(暈),很深沉的老兵魂丫~~不過後來有想到因為他奶奶也有一個鋼杯,但裡面裝水怕小人去打翻,所以不給他玩,他可能很嚮往要一個鋼杯吧~(還是老兵魂丫)

最近這老兵魂越發嚴重了,最愛吃麵食,吃完了麵後,還會大喊:湯~湯~(早餐時間),我們沒有習慣早餐還有湯,但也不曉得為什麼他就會忽然喊要喝湯。

DSC02465.jpg

一歲八個月,preschool prep DVD從顏色看到數字了,已經可以看到阿拉伯數字講出他的英文,最愛10,聽外婆說10是工程車,所以他特別的喜歡。

他很愛工程車系列,挖土機/吊車/垃圾車/救護車/警察車/公車,這類的他都好愛,一般的車子他反而就普普沒有什麼大反應。

DSC02512.jpg

很不喜歡帶帽子,這個帽子是BEPO姑姑買的,但是只能戴著拍幾張照就不願意戴了,而且我們是拿手機給他自拍,他才願意戴一下,然後圍脖也不愛戴,但鴨舌帽好喜歡戴,穿背心跟外套也要跟他講很久,但是很愛穿新鞋。

每天的鞋子他會自已選擇。然後每次買鞋回來,他就會好開心要換鞋,難道我生了一個蜈蚣? 

DSC02666.jpg

一歲八個月很喜歡什麼都自已來,從早上開始換完了尿布,會自已拿尿布去廁所丟(本來我們只要丟在地板上他就會丟到房裡的垃圾桶,後來拔拔跟他說臭布布要丟廁所,他就會去丟廁所),但前提是有大人陪伴之下才能進廁所,然後丟完尿布會去沖馬桶水(恩~他覺得很好玩)

去外婆家會自已吃飯,然後弄到圍兜上全都是還會學外婆說~你看你看~厚~問他誰用的都說是丫公(但如果問他東西誰買的,他也是說丫公,除了糖果,因為姑姑之前去日本有給他買潔牙糖,所以有跟他說是姑姑買的,所以糖果都是姑姑買的),如果在餐墊上有掉落的食物會撿到盤子裡,現在會自已剝橘子,然後吃完再自已收好拿去垃圾桶丟。

會催外婆去煮飯(講台語),然後丫公跟舅舅回來會叫他們去(呷奔),舅舅的話,小人還會去拉椅子給舅舅坐,對舅舅也太好了吧。

丫公吃完飯就跟丫公說散步,接著去拿丫公的帽子,催丫公,有一次丫公要小人坐推車,就跟小人說丫公手痛痛所以你要坐車車,結果小人竟然跑去拿"按摩樂"(擦酸痛的)給丫公,太有心了XDDDD

回家會自已上樓梯,今早還要求要我們牽他下樓梯,不給抱了。

還會自已去找食物吃,他去家裡附近全家會跟阿姨說地瓜,就有地瓜吃了,驚~其實鄰居都稱他里長,然後都會拿東西給他吃,是說每天吃很多還是沒什麼在長肉,但肚子倒很大。

 DSC02524.jpg

關於鼻子的疤

上個月看還有一點凸出來,害我有點害怕他跟我一樣蟹足腫,結果這個月就消了,真的好棒棒,有越來越淡的感覺了,持續在擦藥。

 

關於生病

12月4日小人生病真的有嚇到我,因為我第一次遇到他大哭不停,發燒,然後哭到都吐了,我真的是第一遇到他吐,沒錯~BEPO是健康寶寶,有幾次小感冒但是都很快就好了,而且也只是小流鼻涕,上一次發燒沒有其他的症狀,然後我們也沒有去看醫生,讓他自然的好了,這次不同他還吐了,去看醫生時小布整身都是他的嘔吐物,看了醫生回家小人是直接攤在我身上睡著的,好心疼,隔天凌晨小人又睡不好(我是幸福的媽媽沒有遇過他半夜不睡起來玩),一睡不好就他就不肯在房間裡了,我在電視前面抱著他罰站很久,他要求我站在那裡不能動,最後又是母子二人睡在客廳沙發,隔天就調假陪了小人一整天。(可能是這樣小人那天開始又愛我了)

 

一歲八個月,有好多想要讓他體驗的事,有好多想要跟他去的地方。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