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全職媽媽的生活,聚餐全靠口碑券了(誤),伶果因為又抽到好吃的東西,平日約了大家聊天吃飯這樣,好久沒有在餐廳裡走跳的感覺,就算要拉著小孩搭車也要來去跟姐妹吃飯這樣。今天吃飯的地點在中山站,中山站不是應該吃甜點下午茶的嗎?經過米朗琪時還真的很想要走進去吃個鬆餅XD。

六堆伙房還滿好找的,3號出口往中山北路走就會看到了,地址在中山北路但是入口是在南京西路上,位於地下二樓但入口就有一個個大型的廣告看版滿好找的。一走下樓看到還滿多人的耶~果然還是在鬧區裡丫,不過在了解他的菜單之後,他的價格單價便宜實在,而且用料大方又豐富,難怪生意滿好的,即使位於地下二樓。

因為是口碑券的內容,所以小菜直接上來四種,不過有一種我連介紹都不想要介紹,真不好意思~我的大地雷是木耳,有關於相關的東西我都不愛。PASS他

DSC00288

在我面前的就是這盤不小盤的花生豆腐,口感相當綿密,不同於一般豆腐,他的口感較有厚重感,我吃不太習慣,但濃濃的花生味還是讓我多吃了幾口。

DSC00292

胡麻龍鬚塔,龍鬚菜擺成這樣倒也滿可愛的,上面淋上胡麻醬,香醇清爽,上面還有花生顆粒,增添不同的口感。

DSC00290

黃金泡菜,甜中帶點辣味,一口接著一口的好不過癮。

DSC00296

主餐上桌,一大碗的南瓜小卷米粉,上桌有嚇到怎麼那麼大一碗,而且一碗也才98元耶!裡面小卷雖然沒有很多塊,大概四~五塊左右吧,但份量算滿大的,香甜南瓜味飄出,Q彈的米粉,一口湯一口米粉好滿足,但我們還有別的耶~三個女生我覺得這一碗加上小菜足夠了。

DSC00299

北菇菜圃雞麵,本來我覺得南瓜小券米粉得我心,很想再來一碗,這一碗一上桌也先添了一碗,雞湯有著北菇的香氣,菜圃的甜味微微的酸味,加上家常麵,好暖心的味道,湯也讓人有補足元氣的感覺,我十分喜歡,不過有別於老菜圃,這裡用的菜圃倒讓我覺得新鮮,有另一種風味。

DSC00301

鹹豬肉拌飯,應該滿多人對於客家菜的印象就是又鹹又油,當朋友點這一道時我有點驚訝,不怕太鹹嗎?結果是我多慮了,豬肉有著鹹豬肉的重香氣,但卻不帶著重鹹感,似乎是用豬油去拌飯,飯中油香油香的,雖沒有重口味,但也十分下飯,BEPO相當的喜愛。

DSC00297

點心我們選擇了擂茶麻糬鍋餅,到客家村不就是必點著擂茶及麻糬這二種嗎?這一個MIX一次達成,不過鍋餅香氣不足,但卻有擂茶的香氣,還帶著獨特的甜味,而且沒有紅豆鍋餅的油膩感,是屬於較輕爽的鍋餅內餡,但如果鍋餅再香點會更棒。

DSC00304

客式芋頭糕,平常對於芋頭製品我還真的是愛恨分明,這一個芋頭糕就列入愛的那一類了,吃的到芋頭,而且滿滿的香氣加上糕的部份口感綿密Q彈,這一個才67元,十分值得丫!!大推的必點。

我們還品嚐了客家擂茶,但不曉得為什麼這裡的有別於我之前去苗栗/內灣等地的不同,味道較重帶苦味,我本身比較不愛。

DSC00309

甜點來的是溶炎巧克力,不得不說店家的用心,在客家餐廳吃的到這種搞工的甜點,對還不對啦!!但也讓這一套餐吃下來十分的滿足又滿意丫!

DSC00312

另一款甜點是烤布蕾,烤布蕾做的也不馬虎,裡面還有香草籽呢~另外的是檸檬冰砂,酸酸甜甜去中和口中的鹹食感。

整個吃下來有夠飽的,但我們是用口碑券所以不知道最後吃了是多少錢,但後來才發現他大多的東西都不到100元,十分平價,而且份量都十足,有嚇到我們,這樣看來C/P值很高丫,有機會來到中山站這會列入我的午餐考慮了。

地       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號地下一樓(入口在南京西路)
電       話: 02-2563-623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21:00
官方臉書: 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

 

 

arrow
arrow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