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16

早在2011年我就曾到過日光大道的天母店吃下午茶,對於日光大道的好感十足,雖然這幾年來日光大道開了多間分店,但可能剛好都不在我出沒的範圍之內,所以我一直沒有二訪,但心中還是記得這間店,而2011年去到日光大道的原因很有趣,大家也能看看一下我在2011年寫的這一篇【天母】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 Cafe,而日光大道似乎還是在做一樣的事情,他就是一個提供吃健康食物的地方,而不是一堆添加物及化學食品的地方。這次恰好跟2011年時一起到訪的朋友差不多,只是我們也是擴大了我們自己,帶了另一伴及小孩一同到日光大道去用餐。

DSC_4723DSC_4588DSC_4573DSC_4566

二間照訪的日光大道都有著很多的藝術裝飾及一些古董設置,但二間比起來我個人偏愛天母店的風格,但二間都有相同的氛圍,而富錦店的門面並不大,但店裡相當的深深深,我們恰好坐在最裡面的那一角,而店內有許多空間是開放式的獨立一桌,很適合多位好友一同來享用美食。

除了藝術裝置,日光大道每隔一段時間會與不同的藝術者合作,為店內帶來不同的新氣象,而店裡的氛圍跟藝術品都相融合,而在這裡用餐就是用視覺/味覺的享受,氣質也提升不少的感覺(哈哈)

DSC_4581

但俗婦的我,停留最久的角落卻是這一塊啦XDD,畢竟我是甜點控丫,看到蛋糕總有一種幸福感丫!

這次我們的點菜是前菜全來一輪一起分享,主餐/飲料/甜點隨個人點,因為我們都是部落客,所以有壞習慣,就是要先拍照,但!!大家都做同一件事情就沒有要等著大家拍照才能吃的尷尬時間,大家都是醬子的,也很有默契知道要先拍過一輪這樣,哈哈,說真的很久沒有跟部落客朋友一起吃飯,久違的生活讓我有點感動,但也謝謝老公那天要顧小孩,讓我可以再拍拍照。

來介紹一下前菜們

DSC_4605

手工麵包盤:日光大道天母店主要就是賣麵包,而這裡當然也會有麵包了,外皮烤的酥香酥香,內餡軟綿好吃,BEPO吃的好開心,有趣的是本來對於吃很不在意的老公,很開心的拍拍我的肩跟我說:老婆~這好好吃耶!美食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吃的開心重要,而且日光大道還不用香精,使用天然酵母,是不是很棒。另外有提供三種抹醬,分別是諾曼帝第奶油(這好好吃,一定要選,奶味重而且不會吃起來太油膩感)/西班牙有機油醋/經典橄欖醬,恩~我個人很愛奶油,所以只加了奶油,哈哈~其他屬大人味。

DSC_4606

黃金花枝球佐莎莎醬:炸的金黃的花枝丸,個頭不小裡面還有大塊花枝,口感彈牙,加上莎莎醬豐富了他味蕾。

DSC_4616

義式香料炒野菇:這個我只有吃到一口,因為BEPO很愛一直吃,單純香料去炒野菇,提升了野菇的香氣,炒的恰到好處,咬下去口感脆又多汁,不難想像為什麼BEPO很愛了。

DSC_4572

酥炸羊肋條:讓大家驚呼的一道菜,不說以為在吃雞柳條勒~沒有羊的騷味,口感軟嫩比雞柳條還要嫩的許多,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我作弊跑到出餐檯上拍照)

DSC_4628

日光大道沙拉:這道真的有誇張了,因為超大一盆的耶,十足的臉盆沙拉,服務人員耐心的解說了沙拉的內容及產地;另外還有胡麻/凱撒/油醋三種醬可搭配。

DSC_4635

輕烤軟絲沙拉佐油醋醬:二道沙拉比起來,我個人偏愛這道,沙拉上還有烏龍茶葉去磨碎後撒上,增添沙拉的香氣,而軟絲口感軟嫩,帶點微焦香味,一點點外皮的脆及中間的軟,加上蘿蔔及生菜。

DSC_4637

義式香料炒時蔬:對於不愛生菜的客人又想要攝取纖維質,這就是最好的選擇了,像BEPO雖然三歲了,但生菜部份我還是儘量的少給,所以來盤炒時蔬是個不錯的選擇了,而且小孩最愛玉米筍了。

DSC_4643

湖南臘肉炒透抽:服務人員講到一個關鍵字"不含亞硝酸"的湖南臘肉,OH~多麼令人安心的詞,立馬夾一塊來吃,香氣十足又不死鹹,搭配透抽好吃極了,同桌好友說覺得像是客家小炒,但我覺得這是升級版的,臘肉的味道好極了,還含有獨特的香氣,這道很得我心,不過這道是較重口味的。

DSC_4658

我的主餐來了,我點的是Prime菲力,還好我只點了這個沒有選澱粉類,不然可能會撐死在那裡了,五分熟菲力,入口綿密的肉質及滿嘴肉汁,實在迷人。旁邊的是紅蘿蔔泥,下方的是白蘿蔔,但白蘿蔔我喜歡再軟一點,這個口感硬了一些,後頭是焗烤劍筍。

DSC_4683

老公點的是白酒海鮮蒜味寬扁麵,我老公很喜歡吃義大利麵,但寬扁麵應該是他第一次嚐試,我也吃了一口,雖然是寬扁麵,但Q度不減,不會太軟爛的感覺,口感贏得了他的心,另外海鮮給的大方,干貝/透抽/蝦個頭都不小。

DSC_4677DSC_4668DSC_4662DSC_4656

來欣賞一下同桌友人的主餐,最讓人驚呼的是那一道波士頓龍蝦麵,前面先來道龍蝦高湯及龍蝦手肉放在高腳杯上,整個假掰到不行,哈哈,然後整隻龍蝦去殻後放在麵上面,說有多霸氣就有多霸氣丫!另外還有干貝佐烏魚子青蒜頓飯/紹興桂丁雞胸寬肩麵/豪野鴨胸及油胸鴨佐有機百合。

DSC_4653DSC_4652

飲料的部份,我選擇的是(右圖)榛果拿鐵,榛果醬還是他們自製的,有別於一般香精的味道,很香又順口;左邊圖中的是蜂蜜薑茶,主要是因為其他的多半是烏龍茶/紅茶/咖啡類都有含咖啡因,但考慮BEPO也要喝,所以選擇一個沒有咖啡因的蜂蜜薑茶,沒有薑的嗆辣味,反而順口好喝,至少小孩跟老公都願意喝。

DSC_4687

這一鍋就有誇張了,是熱水果茶,這是二人份吧XD,好大一鍋,而且還有一杯什錦水果,伶果大方的分給了水果控的BEPO吃,BEPO好開心喔。

DSC_4693DSC_4690

進入甜點時間,水果控BEPO鍾愛草莓,所以也點了一個草莓塔給他,不好意思媽媽一口也沒分到,另外還點了一個草莓千層給老公,我也一口也沒吃到,草莓全部被BEPO挖光了。

DSC_4695

來了來了~我從一開始吃飯就在期待甜點了這樣,我絕對是點蒙布朗,他是我蛋糕裡最愛最愛的一品,而日光大道的蒙布朗(栗子蛋糕)滿有水準的(他還有另外一款是巧克力蒙布朗),只是中間的酒釀櫻桃被我挑出來了,我只想吃栗子丫~另外除了栗子泥外還有栗子塊,哈哈~好喜歡好喜歡。

DSC_4709DSC_4702

最後是虎皮捲的收涎時間XD,只是媽媽沒有宣告大家就開始進行了,哈哈~是在低調什麼。

就醬子我們過了一個滿足又健康的歡樂午餐時光,在散步到我們停車的位置時,跟老公閒聊到,真的覺得日光大道是個吃的到食物的店,而不是食品的店。吃起來是那麼令人舒服又安心丫~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02 2767 6211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21號
Mon. - Fri. 11:30-22:00
Sat. - Sun. 08:00-22:00

->日光大道FB<-

arrow
arrow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