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81.JPG

連假終於有人把我帶出場了,離開北部一路往南,來了一趟台南的快閃之旅。為什麼說有人把我帶出場了,因為我是完全沒行程,沒訂房沒訂票的被約走的,來了一個什麼都不用想被載來載去的旅程,現在有點享受這樣的方式,不用去想著要去哪,也不用覺得哪裡沒去覺得可惜,或者要在意很多的小細節。(畢竟我們以前是計劃通!!都要安排好好出門,安排行程兼帶隊,還兼攝影師這樣)。

一個下午我們搭上了高鐵前往台南,本來預計租個摩托車可以自在的繞繞台南市區,結果天公不作媒一路上都是灰灰陰陰的天氣,友人擔心下雨及大太陽(這不是都擔心嗎),所以索性租了汽車,但還好我們租了車,我擁有一個訂了房間卻沒有在意它離市區有多遠的旅伴,我在出發前幾天才跟他要了飯店的名稱,看了位置頓時笑了出來,那~~麼~~遠丫!!!(有時候旅途中的插曲,我都覺得很有趣,因為總是因為有這種出格的行為才會成為記憶點)

IMG_8565.JPGIMG_8566.JPG

第一站我們要去安平古堡買冰吃!!某次滑FB時剛好看到台南有玫瑰花造型的冰,好想吃丫~所以這就變成了這旅途中我唯一的目的「玫瑰花冰淇淋」,我們一路走過了安平老街及樹屋一直往著某個停車場走去,才找到六月三十義式冰淇淋,店面小小的還好沒有大排長龍,本來的玫瑰花是可以搭成三個口味,玫瑰看起來最大朵,但是當天很多口味已經售完了,沒辦法做三種口味,有點傷心~畢竟浮誇一點總是比較吸晴(到底是用哪裡吃冰淇淋?),選了好久決定了「我最愛的紅茶」及「血橙」口味,味道真的不錯,吃起來很清爽,但因為很容易溶化,所以不能一直拍照,我真的有種被冰追趕著,有著快吃我快吃我的聲音一直催促著吃掉,不然它就融化了,而這隻玫瑰花的價格是120元。(看似價格不低,但用料實在,吃起來清爽沒有太大的負擔感,值。)

反骨如我的朋友,反而選了另一間冰淇淋,讓我選了一個獨角獸造型的冰淇淋吃,價格好像只有一半,口味選了老闆說的招牌珍珠奶茶,結果太甜膩我不喜歡,硬要朋友吃掉,我可以解決甜筒的部份。吃完的感想是:「哦哦~招牌掉了!還砸的滿大力,全碎」。

在安平隨意逛了一會兒,雖然許久沒來台南了,但畢竟我們也是走跳過的,基本這裡變化差不到哪裡去,充其量也只是賣的東西會推陳出新,不一會兒朋友提議去一間啤酒專賣店坐坐,於是我們離開了安平前往了「潮玩啤」,不過逢假期但卻沒有在安平塞很久,這倒是我意外的點。

六月三十義式冰淇淋-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7號
https://www.facebook.com/June30thgelato

 

IMG_8575.JPGIMG_8576.JPG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那到底開車的人來啤酒專賣店做啥?!哦~原來要來喝酒的是我,但實際上現在都有無酒精的啤酒,所以朋友選了二款無酒精的啤酒品嚐,而像逛大觀園的我看到紅玉二個字立馬被吸引,選擇了紅玉活菌茶(不是來喝酒的嗎?)實際上他是用活菌發酵去釀的微酒精啤酒,裡面還是喝的到紅茶菌喔~這是一款用台灣特產的台茶18號紅玉去做的啤酒?,而且釀造者是個外國人,酒精濃度僅有0.5%,喝起來一點酒精味都沒有,喝起來比較像紅茶醋的感覺,有點微妙感,老闆介紹現在國外很多用這種方式做成一種健康的飲品,畢竟是活菌嘛~

(重申~姐坐的是吧台,所以照片上的是老闆,不是誰!---我在LINE群組跟朋友說我在啤酒專賣店喝啤酒,眼尖的姐妹問我那男的是誰?!恩......是老闆!我也不認識,但老闆會跟你介紹酒,所以可以坐吧台跟老闆聊天。)

IMG_8582.JPG

第二瓶老闆給我介紹了一款水蜜桃啤酒,味道好水蜜桃香香甜甜的很好喝耶~酒精濃度只有2.5%!所以也是一款低酒精的,但平常很少喝啤酒的我其實覺得這款真的好好喝,就是水蜜桃沙瓦的感覺丫~後來我們本來要來去當個名符其實的觀光客,來去個花園夜市,結果下了大雨,只好作罷了。

這是我啤酒專賣店初體驗,看到好多不同名字及不同地區的啤酒,覺得滿有趣的,且調味的也沒有原本的苦味,反而一般接受度高很多,另外店裡也有一些生啤酒可以購買,滿多人來外帶及內用的,但因為我平常很少喝酒,今年不知不覺得攝取了好多酒精,所以也該停停手了~還是喝我的紅茶比較適合我。

Beer in Vogue 潮玩啤精釀啤酒專賣店-701台南市東區裕農路13號
https://www.facebook.com/beerinvogue/

晚上我們住的是H Villa Inn 清水漾,位置真的滿遠的,這一路開過去真的滿偏僻的,但房間還不錯但姐沒拍,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農街 玫瑰花冰淇淋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