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支線->火車上的好風景->菁桐火車站VS鐵道故事館->紅寶礦工食堂->菁桐的特殊景觀->平溪站->十分站->走味的咖啡

這張火車則是在十分站拍的火車,在我們下了火車後往前走,火車也跟著要離站了,所以拍下了這一間照片。

十分站是我覺得我們走的三個站中街景我最喜歡的一個,但是我們不急著走往街上,我們走到靜安吊橋走去,下面的照片就是靜安吊橋,整個是藍色系的,搭配的天空實在好看呢~我們二個就上去走走了,只是另一旁只是一些平房倒沒有太多的新鮮事物,而且另一旁大多是住家並非商家,所以我們又折了回來。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旁的平房也是藍色系的,下面這一張就是另一旁平房的照片,只是再走過去的街道車子實在是很多,所以帶小朋友過去必須小心點了。



離開了吊橋,我們又走回到街道去了,(中間還穿越了鐵軌,不過走過去吊橋時,我們沒有發現有禁示標誌,結果走回來時才看到禁示標誌上頭寫著禁止穿越勒)。

我們後來走過了街道,找尋台灣媒礦博物館,但是路標實在讓人懷疑,因為總覺得走的地方太荒涼了,不過小布提供一個走到媒礦博物館的方法。很簡單很好找唷~
*下了火車後,一直直直走,走到底就會看到媒礦博物館的招牌了,哇哈哈~很簡單吧!



小布是看了Erica的文,就很想要去媒礦博物館走走,但走到那裡後發覺沒有人在售票有點驚訝,不過後來看到旁邊的布條才知道只開到PM5:00啦~唉唷!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PM5:00,由於再來也會開始太陽下山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沒有再走進去了。



原本打算拍了照後要離開了,不過看到有人在一旁玩礦車,所以我們也跑去玩了,下頭的照片就是礦車,就放在入口處不遠的地方,但實在是很難動,要人家推動一下才能夠上去,結果我就閃到我的老人腰了,原本腰就不好了,所以我們只好快快離開這裡了。



因為小布沒有進去,所以也沒有什麼好介紹的,但看了Erica的文就知道這個地方很不錯,大家還沒去的,可以先去Erica家看一下,來個知性之旅吧!詳文請看: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十分]台灣煤礦博物館



最後呢~我們還去了〔走味的咖啡〕,但那下一篇再介紹,我要說說這三個站中我最喜歡的十分車站,除了說他的街景是三個站裡我覺得最漂亮的外,我最喜歡的是當我們七點多要從十分車站離開時那等車的氣氛,那裡很安靜很安靜,夜很黑,除了一旁嬉戲的孩童外,沒有多餘的聲音,那種寧靜不讓人害怕卻很舒服呢~

最主要的是,我覺得再下個雨就更好了,因為....有種在等龍貓出現的感覺,哇哈哈~很好笑,我還跟水水說,我們現在在等龍貓快車嗎?

PS:這次我沒有介紹太多的景點,還真的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去,但是丫!這裡真的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