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我覺得兔兔並不適合當寵物,對於小朋友們來說,最近養兔兔的人爆增,在兔友會的那天,也有許多的爸媽帶著小朋友來參觀新興小動物所辦的活動,由於我們的會場在旁邊而己,他們會看到在活動區裡的一堆小兔兔,有的小朋友不敢摸,有的小朋友則用手指頭戳兔兔,有個小女生在戳了兔兔一下,結果讓我看到了,我輕聲的對她說,輕輕摸他就好了,不然兔兔會怕唷!他的爸爸則是尷尬的帶著妹妹走了。

兔兔並不是那種你叫了就會來的小動物,有時愛理不理的,便便更要常常清理,也要注意到他的飲食問題,而不是丟個胡蘿蔔給他就行了,而在外頭的寵物醫生有許多並不會醫小兔兔,且一般的人對於小兔兔的知識更是缺乏,相較之下狗兒貓兒就會比較吃香,起碼叫的來,起碼會在報紙上大小便,醫生也滿滿是。

一隻從二百元到二千元的兔兔,在寵物界中並不是很高的價格,因此有許多人對於他的生命就並不是很重視,養死了就算了,只不過是給小朋友有個”玩具”而已,我想很多人是抱著這種心態來為家裡的小朋友添購一隻所謂的寵物兔,養久了發現小兔兔變成大兔兔了,甚至變的像一隻小型狗的大小,清理環境也懶了,便藉口的要”放生”了,但卻不知道在外頭,全是兔兔的天敵。

常看到有些人說著,太忙沒空清,要升學了,忙著學業了,太大隻了小朋友會怕了,等等的理由來抹殺這些小動物,說句生氣的話!馬的~一開始就不要養丫!每天花點少少的時間,陪他,清理他的環境,餵他很難嗎?而我相信在聽到要送養的兔友們的耳中,雖然想領養,卻領養越來越多,也不想讓任何一隻兔兔被抹殺吧!

一隻兔兔的壽命平均是五年,甚至更長,你有把握在五年之間你能夠好好的照顧這些小生命嗎?不管你是什麼情形下都必須好好的愛護他,並給他好的環境嗎?如果不行請你別養任何寵物吧!

也請大家以領養來代替購買吧!或許有些成兔並沒有外頭的幼兔來的可愛,但起碼他是健康的。當然也是會有兔友家的寶貝生了小寶寶,一樣和外頭的幼兔可愛,也沒有一堆有的沒有的病。

我寧可多點懂兔兔的人養兔兔,也不要為了一時的可愛而養了牠,這樣爆增的兔友們,對我們來說是傷心,而不是感動。

我不敢說我對兔兔的知識有多了解,但我真心的去疼愛他們,要盡全心去給他一個好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