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我有去安安呢~今天遇到的情形比較令人傷心,楊小姐的老貓有尿毒的情形,目前是危險期,打了針了,但如果沒有把毒素排出來的話,就可能當天使貓去了,當時楊小姐哭了,我實在不知道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辦,雖然我知道小寶貝們有一天會老的,而且老化會帶來許多的病,看到病厭厭的小寶貝們,會讓人覺得好傷心,我不曉得老貓幾歲了,怎麼說都有七年以上了吧!相對的我的小寶貝(兔子們)的平均壽命只有五年,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形時會怎樣呢~這種流淚並不可恥,小寶貝們陪伴了我們那麼久了,雖然說已有心理準備去知道他的壽命很短,但這算一種真情的留露,嗯~10/31號老貓還是大大的眼睛窩在外出籠裡不肯走出來,希望他能快點尿尿丫!

  10/31扣扣出來跑跑,這是他的一大步丫!其實前一天就出來跑了,他很不怕生,到處跑來跑去,安安已經變他的天下了,不過他還是太小了,還要再等個二個禮拜左右,而且很愛玩,一直逗貓棒被他玩壞了,大家看著他都會很開心,因為他實在是太好玩了,不過呆呆的,常會跑去撞東西,不過還是愛亂跑,現在他有一個大貓砂盆及五~六顆的球可以玩,太幸福囉

  晚上,燕兒在住院區查看時,發現小黑怪怪的,嗯~他!!!在搖頭呢~後來我們才知道因為車禍時有造成神經的損傷,而這種神經的損傷是有潛浮期的,在停藥的後一天,小黑就開始抽續了,還好發現的早,及時的打針,不過原本這星期六可以回家的小黑,又必須再留院觀察了


小布做功課(我在查資料時,發現有二種情形的前兆,是有關於尿毒的,而老貓是屬於排尿減少)

急性或末段腎衰竭
因多數的腎組織無法運作,尿液無法順利生成,其尿毒症狀會較慢性腎衰竭嚴重。(包括嚴重的嘔吐、下痢、厭食、精神抑鬱或嗜睡、低體溫、脫水、口腔潰瘍等)。病畜吐氣時會有尿臭味。 

醫師的處理:病畜在無尿的情形下死亡率高,故需緊急促其尿液生成。尿液恢復生成時,可給予輸脈輸液,協助含氮廢物排出,改善尿毒症狀。其他治療尚包括投予利尿劑、止吐劑、改善電解質不平衡狀況等。亦可進行透析治療,但腹膜透析易併發腹膜炎,若未能適當控制,死亡率高;血液透析有體重限制,且尚未普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