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如果綠島有什麼景點,值得我推薦,那應該就是柚子湖了,只是或許柚子湖給我的感覺太抽象,到了那裡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受,這我就不知道了。

之前我有推薦給一位原本要去綠島工作,但現在還不知道會不會去的朋友,我給他的推薦字句是:去感受壯麗的大自然,及人類的渺小。這個句子是我在那裡感受的,一切彷彿是在電視上才看的到的失落的世界,當下當然沒有那麼感性啦!我還跟同行的雯及水水說,好像恐龍下一秒會出現在我們眼前。

柚 子湖裡沒有湖,實則是一個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只因其位於山凹之中,地勢開闊平坦,所以有了這樣一個名稱。這裡最著名的,是前人遺留下來的古厝。此地原來 是個小漁村,住有幾戶人家,還有個九孔養殖場。在前幾年,整個村子全部搬走,其中有幾戶遷到公館村,而大多數居民都搬到台東成功鎮等地區居住,柚子湖也就 沒了人煙,開始沒落。古厝如今仍一戶戶散佈在荒蕪的田園之間,遠望是一幅田園小築的風光,近看倒有幾分歷經滄桑的虛無飄渺。柚子湖西北側還有一巨大的海蝕 洞,風景區也很特殊,洞前有裙狀的珊瑚礁石,造型更是千奇百怪,洞中陰涼爽朗,是逃避熱浪侵襲,小憩聽濤的好去處,從洞中望外看著清翠的山巒起伏,加上乾 淨清爽的白雲藍天,還真有一種福地洞天的喜悅。
資料提供/CTIN台灣旅遊聯盟

11
在柚子湖,有著一大片的岩山,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卻是讓身在此處的我,覺得自己的渺小嘆這裡的美及嘆這自然的壯麗,這裡剩下的幾個古厝,是以石頭搭建的,有的已經出現了殘破的現象,但是卻讓這裡多了一點味道。

一旁還有一個小海灣,剛好可以讓遊客在此戲水,雖然沒有大白沙那裡的沙灘那麼的大,但四周的景卻給這裡多了一點風情,一個想安靜的感覺,一個會放鬆一來踏踏海水的感覺。

10

綠島多處都有是岩岸,所以多無法戲水,不小心就可能讓自己碰的全身上,但在柚子湖,這個岩岸卻變成了漂亮的點綴,加上綠島海水的漂亮顏色,如同國外的漂亮景色就在我們眼前出現了,有著跟我及水水拍照的是一個海蝕洞,也是這裡的一個小景點,當然不敵澎湖的鯨魚洞那麼大那麼有名啦!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hop

相關相簿♥ 96.09.15~16 火燒島唱綠島小夜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