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15.jpg

今年的春節大放了九天,應該要吃飽睡睡飽吃,結果睡跟吃這二樣,我跟閃光先生好像都很適量,適量的原因不在於我們個人的自制力~而是生病了!!所以九天即使我大啖甜食、炸物也只多了0.4公斤,算是有少了~(本小姐量體重的方式,不是早上一起床量,是看回到自家時間XD)。

1/21(六)放假日,文章已道盡一切->【日記】好吃好玩包肥日<-

1/22(日)除夕,這天一早吃了婆婆煮的白粥後,我的腸胃就開始不太舒服了,不過無關婆婆的白粥,接著本來要回家吃年夜飯的我們,則是先去竹林山寺拜拜後,又接著到新家去做最後的清掃工作,沒想到那時換閃光先生的肚子開始不適,因此他火速的把我送回自家後,在我家小待了一會兒便回家去了,我一直覺得腸胃不適又很想睡,一直沒感覺原來是自己在發燒,在家裡隨便找了位置就睡起來了,直到布爸三點多叫我們吃飯(對!!是年夜飯喔~~超早的啦~那時間應該是要吃下午茶的時間吧),結果因為不舒服只吃了幾口就結束了我的年夜飯。

圍爐的時光有夠短暫的,打了電話通知閃光先生來接我,沒想到他也是不舒服的在睡覺,後來二個人雙雙去了長庚急診室(不要緊張,是因為小診所都沒開,只好去長庚),結果一量,二個人都發燒了耶~但閃光先生還拉肚子,明顯的比我嚴重許多。看了醫生,醫生表示可能是病毒感染腸胃,因此要我們多觀察,若有持續發燒再來看"流感"- -"。

1/23(一)初一,原訂要下鄉去的計劃,只能宣告取消了,二個人雖然吃了藥不發燒,但腸胃也沒有好到可以大吃大喝,而且在拉肚子的閃光先生則是呈現無力的狀態。不過就在我們出門去送鑰匙要給從泰國回來過年的小阿姨後,我們又驅車到內湖的costco去小逛一下,結果買了一堆現階段不能吃的零食XD。便在家渡過我們的大年初一。

1/24(二)初二,就在二個人都覺得舒服一些後,下午二點吳小布在床上翻滾吵著要出去,要出門哪裡也沒有想到,只想要回麻豆,於是就讓我們的愛車[培波]進行了第一次的長途旅行,一路從高速公路順順暢暢的到了麻豆。這天晚上本來想要吃米糕,但他沒開!!!只好在丹丹買了些炸物回來吃。(結果某人的腸胃又開始不開心的亂拉)

DSC_1240.jpg

1/25(三)初三,一早又是白粥相伴,但依然不減我們的旅遊興緻,開車帶著萱去安平去玩,真的是很塞,從下交流道一路緩慢的到安平區去,實在有點磨人性子,在老街也沒有停留太久的時間,很多店都是鬼扯的人潮,雖然還是讓我找到位置吃到臭豆腐,而這個就順理成章了成了我們的中餐,回家還是必須乖乖的吃白粥了。

DSC_1272.jpg

1/26(四)初四,是原訂計劃中要離開麻豆的日子,因為初二晚上才下鄉,讓外婆小抱怨了一下我們待的時間太短,但因為小布有先在台中訂了旅館,因此不得不離開麻豆前往台中去了。入房前我們還去逛了藝術街,在那裡挖寶買了一些不錯的東西。

由於小布訂的很臨時,也沒有多看一下別人住這間旅館的評價,完全不曉得開門後,是如此大的驚喜~一個沒有門的廁所,雖然我倆是夫妻來著,但這樣大開放的空間上廁所還是很讓人害羞溜。(還好有人的肚子很乖,沒有再拉了)

有聽新聞說有25個人在網上訂購了逢甲附近的"虛擬飯店"而受騙上當,我只能說要訂房這回事,還是必須有較正式及大規範的網站上訂購才是丫。(小布訂這間時,有在某"訂房網站"看到,然後去看他的官網時發現,官網比較便宜溜) 

DSC_1399.jpg

初五(五)初五,離開台中前還不忘了先去Sweet Emily去朝聖一下,不過口感似乎不受我喜愛,大花了九百多元,杯子蛋糕我才吃一口就全留在布家給他們享用了,還買了馬卡龍;接著又到東海去買刈包大王回家給布弟享用。

我們的中餐就是一人一個刈包了,很小但剛好適合腸胃都未復原的我們。

一路上我們走61西濱快速道路回到林口,沒塞很好~XD

初六(六)初六,這天是姑姑們回娘家日,大家都在布家吃飯,由於布爸跟布媽大年初一就去合歡山逍遙了,因此初二沒能讓姑姑們回娘家,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的規則,因應二個愛玩的夫妻,姑姑們同意擇日再回娘家,因此在布家又來了一次圍爐,二姑姑還帶了亞尼克的巧克力卷及anna coco的馬卡龍(二十一顆)來跟我拼下午茶,我輸了耶~~XD,這天除了半碗的米粉,跟二塊肉,就結束了我的正餐,然後開始狂嗑馬卡龍,本來是很甜膩的東西,沒想到連我奶奶都說好吃,奶奶蓋高尚喔~還懂得吃這個。

話說這天宵夜,我也還在嗑馬卡龍XD。

初七(七)初七,這是現在進行式,我正在寫文章溜,不過等等決定還是進廟去拜拜,結束九天的行程。

 

九天的日子就這樣消失了,好像不太過癮,但過年出遊就是很容易不完美,要塞車又要塞人,這個對於得了"人多就不爽"的閃光先生來說,實在不是適合出遊的日子,雖然我們也只有一天是處於塞車又塞人的狀態,但好像這樣的悠閒還滿適合我們二個的。

新年快樂~希望龍年大家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丫~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