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12.jpg

1/21開始放年假的第一天,就是開始包肥的第一天了,這天的中餐是PIZZA,因為今天人多,所以才準備了這等的高熱量食物來招待來的貴賓們。

這一天一早,小布跟閃光先生一個負責去開車,一個負責到市場去採買,但實在太多人了,小布只買了花材就趕緊的離開人擠人的早市了,婆婆媽媽們都在為了年夜飯做準備;之後我們便開車前往永春捷運站去接我的堂妹及表姐到新家去,再CALL布弟買PIZZA來集合,準備開始我們今天的集會了! 

DSC_1014.jpg

是的,你沒看錯~還出現了KFC,因為布媽交待要拜地基主,要準備雞腿及三樣菜,但市場我都擠不進去了,怎麼去生雞腿及三樣菜,前一晚有跟婆婆交待行程時,婆婆說地基主不用特別準備什麼,有什麼拜什麼就好了,因此我們還買了KFC,有雞腿也有三樣菜也符合婆婆說的有什麼拜什麼,很好XD。

DSC_1016.jpg

交由閃光先生來稟告地靈公,我們這裡的所在位置請他保佑我們。

DSC_1021.jpg

之後就開始我們的集會內容了,今日有點忙七個人在這間房裡,開始不同的事件發展。

[馬卡龍西點制作]

話說小布很愛搞東搞西,但西點這東西有興趣的不只是我而已,連表姐血輪及布弟都深感興趣,因此~今天是提供了場地及烤箱還有材料,讓這二位大展身手。

做馬卡龍這回事是小布跟血輪二個人在MSN上討論來的,對於西點新新新手的我們來說,程度只有在看過"食譜",有買到材料這種程度而已,而今日大廚的布弟則是在麵包店打滾過一段時日,而這"三+一"人,就開始在不明白這小東西有多難的基礎下開始了我們的"馬卡龍失敗之旅"。

*三是大廚布弟、愛吃馬卡龍的血輪、只負責買材料的小布;一是中途來插花蛋白有打到二下的伶果。

DSC_1018.jpg

血輪表姐,今日打蛋手。 

DSC_1020.jpg

布弟是"制作馬卡龍"階段的大廚。 

DSC_1060.jpg

開始要擠圓圓了~布弟露出了謎樣的表情!!

DSC_1083.jpg

 擠了一盤的小圓圓。

DSC_1073.jpg

好像要放置一回兒才能入烤箱,但我們好像放的不夠久,水氣太足~整個是烤的"發"不起來,連做了二次,都失敗了!

話說馬卡龍這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費時,而且還要轉200度,又要變換成160度,再來又是120度,最後再來個100度~天丫!!這個比海賊王魯夫在轉檔要還多步驟呢~花了材料費的吳小布最後是講了一句"甘願一點花個三~四百塊買,可能還可以買個四顆來吃"。

失敗!!!不過等天氣好一點,林口濕度沒那麼高時,我們再來玩一次吧!

[花藝擺飾制作]

當他們二位在打發蛋白時,吳小布捧著用報紙隨意包起的花束,開始了我的插花兒初體驗,其實是想要做一個tea time party,想要擺個幾盆花,但是呢~給別人做那個價格可是有點嚇人的,我可能寧可拿來買馬卡龍吧~哈哈哈!因此一把剪刀,幾個玻璃瓶,想要來創造一下假掰的氛圍。

以下是當天做的幾個小作品。

本來血輪有問我有沒有花器,但我沒有耶~所以拿起了玻璃杯,也是可以充當一下花器,但因為是透明的,都會看到梗,所以我還拔了一些葉子放底部來遮梗,不過可能更好的方式是能有色紙或包裝紙給圍起來,可能會顯得好一些XD。

其實我有在國外網站看一些作品做參考,第一次弄我給自己的祈許希望能夠有色彩更單純點,又卻能夠有夢幻的美感。(花也要選擇開小一點的)

DSC_1035.jpg


DSC_1052.jpg

  

DSC_1051.jpg

[打電動]

DSC_1062.jpg

這二個小傢伙,則是來試吃兼打電動的XD。

DSC_1072.jpg

以上就是打電動時的認真表情。 

[洗窗戶]

DSC_1068.jpg

話說,找老公還真的要找像閃光先生這種的,不用講就會乖乖去拔窗戶來洗,而且因為天生帶龜毛性格,所以每片都要拆下來洗過再擦乾,最放回框架內,這天他自己默默的在洗窗戶,真是個乖老公~

DSC_1069.jpg

這個工具,是閃光先生的心頭好~

DSC_1077.jpg

不過因為窗戶拆掉後,風吹進來超冷,冷到本來在打蛋白的血輪表姐窩到客廳最前端去打了(笑)。

[小點心-烤鳳梨豬肉串]

本來是要做串,結果呢~吳小布忘了買叉子,我又沒有牙籤,這時的鳳梨又不好吃,所以買了罐頭的,然後再一片片放在切成丁的豬肉上面,一起烤,味道還不錯~但甜了點XD。

DSC_1089.jpg

我弄好我的小盆花後,又默默的切起豬肉及擺放鳳梨,輕輕鬆鬆的完成二件事,然後血輪忽然冒出一句"就做這個就好啦~那麼簡單,我們還在那裡弄半天"(指的是弄馬卡龍)。

後記:

馬卡龍弄失敗就算了,還讓我洗了幾個碗盆讓他們再做一次,結果勒~最後留下的是一堆的"蛋黃"(製作馬卡龍只有用到蛋白),最後把那些"蛋黃"煮了一碗蛋黃都快比湯還多的紫菜蛋花湯,分一分喝掉了!!科

就在大家喝著真材食料蛋蛋蛋花湯後,結束我們的很忙行程。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