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09

2/16早上起床後,孕婦又在張,本來就不是很愛在家裡守著電視的人,一個九天連假沒有任何計劃,眼看假期都快過了,吳小布就在”張”了,好像有小惹惱了閃光先生,但我也不想理他,自顧自的看著筆電,然後他就說~那你要去菁桐老街嗎?我點點頭說:要;他卻又說好像沒有很興奮的感覺。= =”都先唸了我一下才說要出門,還要表現很興奮@@”

於是閃光先生開著車載著快發霉的孕婦出門去走走囉~

菁桐老街印象中,上一次去是跟水水,而且是坐火車,但時間沒捉準,二個女生在十分站差一點要從六點等到八點的火車,一度有嚇壞我~因為十分站很黑暗,店家都關門了!!好在中間還有一班車有開(表上沒有的車次?!)順利的讓我們上了車坐回家去,從此我都還沒有再踩進平溪&菁桐一帶。(侯硐倒是去了很多次)。

隔天剛好是平溪放天燈的活動開始日,所以前一天倒沒有塞到進不去。

過年出去玩有許多的”臨時停車場”會出現,大多的收費價格是一次100元,因此我們就請錢伯幫我們停車了~

 

 

DSC_1072

過年九天,在家裡守電視節目很嗨森的閃光先生~~

DSC_1074

到的第一件事是拿出我的手機打卡!! 

DSC_1073

記憶中的鐵道及旁邊的礦工食堂~

DSC_1080

過年果然人潮不一樣,很多來玩的遊客,上回我來時是很多攝影愛好者,在此捕捉平溪支線火車的身影,畢竟在這裡可以很貼近鐵道及火車。

DSC_1084

原本掛著祝福的竹筒的地方,竹筒是倍增許多,載滿了很多人的願望,其中還看到”希望找到好男人”或者是”希望找到好男友”之類的,看來”好男人”是現在女生很缺的物種之一。

DSC_1085

以天燈聞名的平溪,跟我上回來時不同的是,連天燈的顏色都變了~各顏色代表著不同的意義,一只100元可以體驗一下放天燈的樂趣!只是我們在開進菁桐老街時,在四周的樹林已經發現了許多天燈的殘骸,五顏六色的!!不太環保!不曉得業者是否有配套的措施去解決這些殘骸,不過回家的路上倒有看到一個老婆婆在拆撿到的天燈。

DSC_1086

平溪支線的火車,現在有彩繪耶~繪製了台灣的幾個地區風景畫,滿漂亮

DSC_1089

路上的小店賣了許多小火車及玩具車,看了好想買回家給BEPO,但他還很小耶XDDD,此趟沒有再往十分站去,但也看到了代表著十分站的章〔十分幸福。美夢成真〕的字樣。

DSC_1092

連侯硐的貓兒在這裡也看到的身影,不過是縮小版的存錢筒(此店有賣)模樣相當的可愛。

DSC_1093

站長大人則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地方,他也不免被許多的許願竹筒給圍繞了起來。

DSC_1096

這天人不少,攤販也不少,有的還是某某知名夜市有攤子,還大排長龍,看了一下買了一份”炸柳葉魚”要價60元,拿到手時只有四隻~好貴喔!!觀光景點的飲食果然不便宜丫!

而我們就在這面牆前分食著四條柳葉魚~恩!不過癮~但還沒飽食二個人就一路慢慢走,想走到平溪站去。

DSC_1099

中途孕婦忽然想上廁所,還轉進了菁桐國小裡,那個小招牌好可愛丫~

DSC_1105

本來記憶中的寧靜巷弄,今日被多攤攤子的排隊人潮佔據了,己經不是”張君雅”可以這樣跑來跑去的模樣了!!也因為太多人我們還走離了巷弄到大馬路上的麵店去吃中餐,味道不錯,價格也很滿意,本來想小小的吃一下,再來去攻戰小吃攤,但份量似乎剛剛好的填滿了我們的胃。

平溪比起菁桐,更多的天燈業者在此,才從火車站走出來十步就看到了滿滿的人在將心願寫上天燈,然後準備施放,抬頭一看已經有不少天燈已經升空了~

DSC_1110

翻回了我的相簿,上回來到這裡是2006年的事了,好久以前丫!不曉得是過年的關係,還是他施放天燈的活動日快到來了,人跟攤子都比較多,還是他已經完全不是當年的記憶中那個寧靜的小鎮。

試圖的在這裡拍一些比較沒人的畫面,好像有點難!不過就算很多人,小夫妻的小旅行好像還是很二人,無關旁人,至少在我心裡那麼感覺著。

回程時我們從平溪坐回了菁桐,我們還去買了票,一人15元。但買完後我有跟閃光先生說:其實~根本沒有人會驗票^ ^”,果真~那票就在閃光先生的口袋躺回家了!(一日票價52元,要去多站比較划算喔)

但乖小孩還是要乖乖買票,不要逃票嘿。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