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一向很少會買出版很久的書,一般來說我不定時會去書局逛逛,會看新書架上有沒有吸引我的書,然後再帶回家去讀,最近也買了不少的書,而且最近有幾本書我覺得都還不錯,例如:[姐姐的守護者]、[不存在的女兒]、[風之影]這三本,當然深雪的新書[早餐B]我也沒有錯過。

但這幾天伴隨著我坐公車的是[比利戰爭],上個禮拜則是[24個比利],這二本書是在說[人格分裂]的一名病患,一個美國史上第一個犯下重罪卻獲判無罪的人。

[24個比利]是主要介紹這二十四個人格的特性,及什麼時候分裂而成的,當然也說到當時犯的罪,以及在被人發現了十個人格時,幾個醫療單位對他做的一個治療,當然比利發現自己身體內還有別人的那種心中的衝擊。

[比利戰爭]主要是因為社會及政客使得比利無法在良好的醫療單位做治療,讓他送進了猶如地獄的專收精神病重犯的醫院,在這裡頭他受到的一些迫害,以及社會上的輿論還有媒體報導。

我本來就喜歡看一些比較這種心理類的書,所以選擇了這本很有名的書來看,說實在剛開始在看[24個比利]時,只覺得是在看一個小說故事,但看到後來的[比利戰爭],不自覺得是在以一個看[社會新聞]的心態來看,雖然是他是一個強姦犯,就以現實面來說確實不得原諒,但從第一本看到現在,卻覺得一種心酸,或許對一個精神病患來說,是無法以一個面來看的。

推薦給大家看看。(金石堂最近24個比利這本書有在打折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