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曉得歸寧有什麼習俗,總之我們就辦桌宴客就對了。(北部好像是訂婚女方請,結婚男方請,歸寧是女兒回娘家吃飯)

而那天表妹歸寧辦桌就在我外婆家的門口,等到約要開桌時表妹才回到家裡來。(這照片會比較暗一些),另外由於結婚宴客那天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所以我就寫歸寧的部份就好了。

台南的流程有點奇怪,可能是後來才變成醬子的吧!
流程:客人入席吃飯->舞台表演->新人及雙方父母上台敬酒->舞台表演->結束

比前一天的126桌,歸寧只有請一些男女方親七以及較好的鄰居

新人入場時,大家拿著禮炮在炸他們,中間那張照片,是因為在躲炮而出現的表情。

  

上台敬酒,而且還有一堆誰誰誰上去說祝福的話,真的很像在造勢活動勒~~


最後客人們要離開時,要請大家抽煙吃糖,有合照的都是小布的親七們,這一組是表妹跟他的哥哥,最右邊那張那個小孩是哥哥的小孩。

  

大丫姨家及大丫姨的大兒子(另外還有二個沒來)

洗哇洗哇~我媽幫我拍的...其實歸寧這一天的小布實在很狼狽(回來才知道感冒了)


最後是二位偉大的女性,外婆及我媽,二個人都超擔心表妹的婚禮辦不起來。


  這次的婚禮結束後,我媽說鬆了一口氣,由於表妹的媽媽以不知何處,所有的事情都交給外婆去打點,我媽說外婆半夜都會哭說要嫁個女孩兒,卻沒有錢可以辦婚禮一直很擔心,現在外婆應該心中的大石已落下了吧!

原本擔心這次會被問的小布,也是有被問,但是呢~我表哥們問的比我丫姨們問的還離譜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