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9/20星期六)

麻豆->成大醫院->大天后宮(喝普洱王)->祀典武廟(吃武廟肉圓&買畫糖)->赤崁樓(古蹟日門票半價25元)->小南米糕->路邊吃愛玉冰->阿美綠豆湯->烏鬼井->開基天后宮->忠義國小禮堂(原武德殿)看到劍道協會在此的活動->孔廟(門票半價25元)->莉莉水果冰->再發號肉粽->東巧鴨肉焿->兩角銀冬瓜茶->回程路上的街景->花園夜市->回家

喝完愛玉冰之後,對於找尋綠豆湯的意念依然不減,我想這熱天也只有這類的東西吃的下肚了,走了不短的路我們來到西門路三段64號的阿美綠豆湯,為什麼選擇他呢~因為地圖上有標示的離我們算近的就屬他了.

我們一人叫了一碗綠豆湯含粒!!沒錯就是要含粒,不然可能會吃不到綠豆~

阿美綠豆湯的分店還不少呢~至少我有看到另外一間,招牌看起來滿破爛的,裡面更沒好到哪裡去,但我喜歡他們的綠豆湯,有著獨特的味道.

叫了綠豆湯含粒還問我們要不要加粉角(QQ),當然也加了!話說這湯也看起來太怪異了吧!我當時沒有喝出這是米漿,只是吃出一個炭燒味,還以為是綠豆用炭燒的勒~不過味道很獨特,剛喝覺得有點奇怪,但越喝越香,就醬子一人一碗喝光光了.

阿美綠豆湯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4

在吃綠豆湯時,我們也邊把地圖拿出來看一看,發現最近的有一個古蹟叫烏鬼井的,二話不說下一個地點就選定了,就再來繼續我們的古蹟燴小吃之旅,在路中也看到一間廟,種著花花草草還滿美的,就拍下了這一個街景!

另一面看廟,不小間就在巷子裡,連巷子裡都有這麼豐富的色彩存在呢~

噹噹,在拐來拐去之下找到了烏鬼井,這烏鬼井為什麼叫烏鬼井呢~主要是因為明永曆年間,府治的鎮北坊(自強街)一帶,是當時南北商船交聚,人多往來的重要渡口,荷人為便利船隻汲水取用,就叫黑奴鑿井開水,稱為「烏鬼井」.

這烏鬼井真的很大,像布弟那麼大隻的也沒有辦法把他給環抱,其實大概要我們三個人才能環抱了!但誰幫我們拍照丫!!這條路上還沒看到別的遊客勒~

烏鬼井

台南市北區自強街146巷10號

看完烏鬼井,我們又回頭了!要去開基天后宮,延路經過了立人國小,還在整修中,從外圍看來是間相當漂亮的國小呢~外頭種了一排的樹走在這裡都格外心情好.

發現老朋友,竟然還有這個!太稀奇了~這是間玩具店,外頭還擺放了二台舊式的販賣機(可以叫他販賣機吧)只是呢~以前是塞滿巧克力球的現在則還要再多加個扭蛋殼,嗯?是為了衛生問題嗎?

又發現稀奇的東西,只看老爺爺拿著竹子跟小刀就醬子削了起來,原來他在做竹椅呢~一個人一把刀就能做出了竹椅,好猛丫!當下還滿想帶幾個回去的,但想想~我又不是我老爸= =”

(我家有二個很重的木矮椅,是我爸去買回來的很重很貴,他說要當我的嫁粧><,誰要丫!要敗家請別把我拿來當理由丫!而且那椅子害我一天到晚撞到黑青)

待續吧~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相關相簿♥ 97.09.19~22台南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