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72.JPG

四天的清明連假,第二天(4/3),我們在台中醒來,早上我們沒在旅館吃早餐,本來想到外頭去找尋早餐店,走了二個路口沒見著早餐店,就在麥當勞解決了早餐,前一晚閃光先生說要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景點晃晃就好,於是選擇了早上的台中公園散步,忽然覺得我們還真的很像老夫老妻。

(我們在台中租到了一台70cc的摩托車,由於店家擔心車況問題,因此只限此我們在台中市區內,不可以前往東海,倒多了個機會到台中公園走走)

DSC_1975.JPG

公園有佔地不小的池子,還可以划划小船,相當悠閒,本來小布也很想去划划船的,但因為要放假之間,剛好工作上需要勞力的付出,因此手腳都處於相當酸痛的程度,走路不好看不說,兩支手更像是被千斤打到,不敢冒險要划船,也體貼閃光先生隔天就要上班了,他工作上也需要手部的力氣,總不能划完船酸痛無法工作的吧!!只好打消念頭。

DSC_1977.JPG

閃光先生似乎對於古蹟很有興趣,看到路標上的市定古蹟,就決定來看看。位於湖中央的這湖心亭,便是市定古蹟了。

DSC_1982.JPG

湖水並不清,帶著綠綠的色彩,這天並沒有藍天,似乎也襯不出來這裡的美。

DSC_1999.JPG

忽然間在與閃光先生手牽手散步時,看到一隻小東西在樹上亂竄,是一隻松鼠耶!!仔細的在樹旁觀察,這顆樹上的松鼠不只一隻,似乎有三~四隻,不過有些爬到比較高處,拿樹葉來當保護色,看不到了,唯獨這隻處於我們較近的位置,不過小布手上的鏡頭也不足以拉近,以下四張是用裁切的方式呈現的。

DSC_2009.JPG

竟然還對著我瞧,不太怕生,不過也不能太接近。

DSC_2010.JPG

仔細一看,腹部是紅棕色的,應該是赤腹松鼠吧!

DSC_2007.JPG

這隻跟其他同伴玩追逐遊戲累了,就在這根樹枝上停留了許久。

DSC_2016.JPG

玩累了,就倚著樹枝休息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動靜,於是我們就離開了。

DSC_2026.JPG

往裡頭走,鴿子正在享受著阿伯帶來的大餐,一隻隻紛紛的飛過來,於是我跟閃光先生就坐在餵食鴿子的阿伯身旁地上,想拍一些鴿子的照片。

DSC_2050.JPG

好幾個遊客一看到,就想要飛奔過來,試圖要引起鴿子飛,不過都被我跟阿伯口頭制止了。

DSC_2078.JPG

沒想到,忽然間聽到”啪”的一聲,全部的鴿子都飛起來了,阿伯跟我說快十一點了~鴿子他們去運動了,十一點半會再回來的,看看時間10:53,真的!!他們準備去運動了,太驚人了,我有被那一刻嚇到說。

DSC_2080.JPG

往旁邊的荷花池,看到了不少隻的烏龜及魚,照片中的烏龜,還用一種特殊姿勢在晒太陽,右腳抬起來,這不曉得是哪一招。

台中公園的魚池是不能餵食的,仔細一看,這裡面也沒有攤販,因為有警察的巡邏,才能夠有這樣的制序。

DSC_2082.JPG

往裡頭走,還有看到一紀念碑及這顆大樹,不過因為地勢較高,也較為隱密,被我們發現三對情侶在這裡親親我我,我大概瞄了一眼,應該是外勞吧!!

DSC_2088.JPG

另一邊還有這樣的造景。

DSC_2090.JPG

大片的草地,是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的。

DSC_2092.JPG

沒想到閃光先生竟然發現有三個小妹妹,都穿著相同的衣服,很好奇的我們往前去看,是三胞胎喔,不過因為沒有經過爸媽的同意,所以就放個背面給大家看吧!!小布還是頭一次看到三胞胎呢~這三胞胎還遇到了雙胞胎妹妹,二對互看還別是趣味的呢~~

後來才發現我們在這裡散步走了二個小時之久,不過收獲不少,拍到幾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台中公園

台中市中區公園路二段37號之1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