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66


DAY3(2/20) 

我們行程如下:水上市場->木雕工藝->中餐->大象表演(自費)->傳統泰國民俗舞

本篇取名為[司機賺外快-木雕工廠],主要是因為我們那個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去木雕工廠,就算不想買也看一看,讓司機能夠賺個外快,對啦!就是將人客載到那裡後,司機就可以賺一筆外快,嗯~對於沒事做的我們也去看看了,不過我在PO這篇時有去咕狗大神找找相關資料,還滿多tour有安排到的,真不懂導遊為什麼要再問過我們,其實就直接載去就好啦!

上圖中這個專注的老伯伯,有著藝術家的氣質,一種不拘外表的感覺,卻有著細膩的心思及手藝,老伯現在在雕的是一尊佛像呢~

DSC_5267

對於我們的拍照,他沒有太大的反應,就算是在眾人圍觀下依然自我,專注在於他的工作裡。這個大尊佛像還沒有讓我有驚嘆的感覺,畢竟在台灣木雕工藝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DSC_5269

往前走,看到這位小姐正在雕著小型的木雕作品,裡頭細緻又漂亮,讓小布看的目不轉睛,但後來才發現這個算是這間木雕工廠裡最小兒科的吧!

DSC_5272

除了像是畫作的圖型木雕,這位先生雕的則是立體的大象,一隻隻十分生動,看的出他的功力了得丫!!好可愛的大象,只可惜我對於這種東西也只有欣賞的成份,絲毫沒有想要購買的衝動,(沒辦法房間太小沒得擺丫!)

DSC_5270

走到後頭點,這副未完成的立體圖則讓我驚嘆,細緻的樹葉及生動的動物,都是以旁邊的那張草稿圖及師傅的巧手幻化而成的。

DSC_5273

走到最後,小布直接就看著這一幅而定住了腳步,看的眼花瞭亂的這幅立體木雕畫,實在佩服師傅的巧手,也不知這幅是花了師傅多少的時間多少的心力去換來的,好美好美。

在看完這位師傅的作品時已經是最後一位了,當然中間還有許多位師傅在工作中,只是我沒有一個個拍下,這木雕工廠當然不會只有工廠,當然還有販賣部賣著師傅們的作品。

販賣部有二間,一間主要是販賣木雕家具,屬於較為大型的作品,我們也不可能搬家具回去,所以簡單的繞了一圈後就轉往另一間的木雕家飾看看。

DSC_5275

圖中的燭台搭配漂亮的花朵蠟燭,放在房間裡真有南洋風的感覺,只是我沒買,唉~我不是一個愛血拼這種東西的女生(我都敗在三C上了)

DSC_5276

除了木雕的也有鐵製的,也是十分的細膩,整間販賣部還不算少,在水上市場看到的薰香這裡也有賣,而且價格便宜了一點點,只是還是比曼谷夜市還要貴。

不過這裡的木雕作品其實不算太貴,是可以買的範圍唷!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照片相簿:♥ 96.02.20 曼谷自由行DAY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