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76733(上圖是吳小布小時候)

 

是的!!這是房客日記,因為我的肚子裡住了一個小嬌客。(上回收到朋友的email,他表示颱風天將近,肚子裡有房客的要小心,於是我就決定這個要叫做房客日記。

丟啦~~本小姐懷孕了!!至從2011年10月開始減肥後的吳小布,現在又要開始增肥了= =。

我哥說我們好努力,才結婚沒多久就有小孩了,是說~我們大概走那種很奇妙,摸不著頭緒的路線進度,總之我老公一直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然後本小姐就是想要小孩的態度,於是乎,在我們結婚四個月,可以拆下紅紙那天,就開始了我的房客日記!!!!

[7/24]又到了小紅要來的日子,都開始有點緊張,到底是小紅會不會準時呢~還是又給我遲到?

[7/25]小紅還是沒來,上個月的遲到還伴隨著咖啡色的分泌物,這次竟然也沒有,而且腹部漲痛到覺得有點不太像小紅要來又有點像,超怪的連體溫都偏高許多,因此決定下了班衝去買了驗孕棒回家驗,一驗出現了很淡很淡的第二條線,都開始覺得是我自己的幻想,也覺得這支驗孕棒大概是壞了吧!!等閃光先生回來吃完飯,我還很淡定的給他看了那我覺得是幻想的第二條線,原來他也有看到!!!他一直問我男的女的(誤),然後心裡喜滋滋。

但為什麼沒有那種~抱著轉圈圈的東西? 因為吳小布紅茶喝太多所以很淡定的在代表這回事XD

[7/26]這天腹痛偶爾出現,都是在走動太久後會有,覺得真的很煩人,為什麼會那麼不舒服,但回家後很好奇的又驗了一次(完全不理會早上驗比較準這回事),一驗那第二條線一開始沒出現,後來就越來越明顯,比前一天還要來的深一些,然後每天都想驗一次,因為還沒有醫生說:恭禧你懷孕前,我都覺得大概是我在幻想。

(這之前的三天,每到晚上都特別的想睡,因此十點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這天起原來我已經準備要當媽了耶!!我的減肥之路要暫時喊停了耶!!我的鄭多燕不能跳了耶!!我的紅茶不能喝了,嗚~好多個心聲忽然就冒出了腦袋。

[7/28]早上我就去了診所想給醫生看,結果因為才剛懷孕不久,所以腹部超音波照不出來,醫生幫我驗尿確定懷孕後,請我下週再去。(但是他沒有說恭禧你,懷孕了!!可能是我的表情給他太淡定,淡定到他不太肯定我是不是未婚懷孕之類的吧)

原來也是因為懷孕所以身體有些變化,有幾個晚上閃光先生想抱我,我都把他推開,他還大喊你不喜歡我了(但我自己抱他可以喔,他想抱我我都覺得怪怪的)

*初期懷孕時,肚子竟然會悶痛,尾椎骨會酸痛,這是我不曉得的是,從那個禮拜開始一直覺得肚子悶痛有時是拉扯痛,我都覺得也太煩了吧每天都痛,其實這是子宮在長大所以才會有的痛,無奈也只能接受。 

*預產期是2013/3/31(是不是有那麼多3丫),剛好跟小燕的房客及閃光先生好兄弟家的房客都是同一屆的小朋友,真的太巧了唄!!那,再手牽手去上課嘿。(據閃光先生說他以前跟他好兄弟二個人手牽手去國中報名的),我跟小燕不用多說了,是牽扯了一輩子的好姐妹。 

img126  

[8/2]蘇拉颱風來台灣玩,帶了大量的風雨,也讓我們停了一天的班,可是這天是小布要去長庚看門診的日子,二個在晚上七點到長庚去看門診,初次看診被問了好多問題,像是家族病史,媽媽的病史,及第幾胎是否有懷孕過,然後還問了孕前的體重,另外還要驗小便及量現在的體重,他有拿一張卡給我,叫我丟到窗口裡,然後就開始等叫到自己的名字。

話說講到體重,我報的體重是上個禮拜(已經知道懷孕)的體重,跟當天比起來才多了0.2KG,大概是因為剛吃飽,但我都覺得我胖了耶!!(是說如果真的孕前體重,大概到現在是少了1.2KG說,因為這之前我都在跳鄭多燕丫!)

沒等太久就叫到我的名字了,這次看到了小黑點了,但是醫生還跟我說還沒百分之百的排除子宮外孕的可能,厚~~我就只是想知道這一件事丫!!結果看到了小黑點卻又跟我說還沒百分之百的排除= =,然後就說三週後再來檢查,可以比較確定,那時也該聽到心跳了。(又要再等三週了)

*惠公主說高手指點他小黑點在哪裡後,還跟他說若小黑點是圓的,那就是女生,很好奇~我們就等吧XD。

*燕媽咪說他去幫我用清宮表算過,是女生,哈哈哈~我們也等吧。

*閃光先生說是他堅持是妹妹,另外布媽直覺是女生

*小布.血輪跟雁子都覺得是男生說~

[8/4]跟伶果坐車轉捷運要去內湖二姑姑家,捷運車廂太悶,讓我好想吐喔!還好沒真的吐,但就是不太舒服,中午吃了清燉牛肉麵的很多湯,喝湯對我來說是舒服的~

[8/5]去吃大餐,喝湯還是舒服,但是吃的東西也不少,但高油的東西我都吃會淺嚐,甜點倒是一點都沒碰,不過酸的水果好愛,覺得根本是甜的。

img127  

[8/7]一起床胃整個大痛,只好請假去看醫生,有開藥,但醫生建議少量多餐,胃酸吃蘇打餅,乖乖去買了蘇打餅,中午吃海鮮粥,吃了不少,吃粥也很舒服~小黑點變大了,但小黑點本人比較橢圓一點,但拍照總是很圓。如果真的是女生,那大概跟他媽一樣,本人是男的拍照是女的XD。

[8/8]公司的中餐太難吃,飯廳又很悶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結果一陣肚子痛,後來就整個下午胃都是酸的,吃了蘇打餅有好一點,但舒服的時間持續不久,晚上回布家吃布媽煮的蚵乾粥,大啖了二碗。

[8/9]中午吃了布媽的愛心海鮮粥,整個大舒服,但好像份量太多,消化很慢,但至少沒有胃酸的狀況出現,老公覺得我是中餐吃太少造成的胃酸,但因為看了就沒胃口,硬吞也很反胃,很為難丫~晚餐倒是還好,在家吃我都可以很習慣,但這天婆婆餐桌上準備的太多不宜吃的東西,所以我自動忽略跳過,因此晚上吃很少。

筍子、苦瓜、韭菜這三樣,由於根本不曉得他的適量在哪,所以就跳過好了~

筍子:竹筍中含有較高量的草酸,所以可能在腸胃中與鈣結合,造成鈣的吸收率下降,不過適量的攝取,對於鈣的吸收影響有限,應該是不用擔心的。

苦瓜:中醫角度看苦瓜性寒,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以西醫角度看,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所以有人會建議孕婦不宜吃。奎寧在苦瓜中的含量少,孕婦少量食用並無大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仍不建議孕婦吃過多的苦瓜。

韭菜:含揮發油,易引起興奮子宮、增加子宮收縮,食用過量易引發早產或流產的機會。另外,產婦於哺乳時期吃多量韭菜,會造成奶量減少的現象。

[8/10]早上買了個鮪魚漢堡,吃完馬上覺得餓,超好笑,但我還是沒有進食,單純覺得是自己多想,中午吃布媽的愛心粥,又吃到好飽。

[8/11]假日乖乖待在家裡,因為體力上實在減少許多.

[8/12]中午跟姐妹們慶生聚餐,沒想到我的手竟然有過敏的現象,腫了好久但完全不曉得為什麼,這天放棄了喜歡吃的蛋糕,胃口不好,連餐都只吃了一半,偷挖了一口巧克力蛋糕吃,甜膩感讓我不敢試第二口,讓我很驚訝,我的房客不愛吃甜食耶~但我這個房東明明是超愛甜食的人呢!

[8/13]內衣超緊,不得不去買了運動內衣來解救自己,沒有鋼圈整個舒服丫!

[8/16]前一晚因為太想吃蔥油餅,還特別跑去夜市買,結果早上就拉肚子了,整天都不太舒服。

[8/18]中午忽然很想喝奶茶,還特別選了牛奶成份較高的Dr.Tea,結果連著二天皮膚都過敏,超慘!!過敏的狀況很嚴重,讓閃光先生很心疼,直說我好可憐,還去上網查資料,最後還擔心公司飲水機的水不乾淨,特別煮好了一瓶2000CC的水讓我隔天帶去公司喝

[8/20]原來.......2000cc不夠我喝。

[8/21]每天想的不是蛋糕甜點巧克力,竟然是水餃水晶餃,是不是有那麼喜歡丫!偷吃奇異果被罵了,被發現偷吃是因為我一直在東抓抓西抓抓。

img128  

[8/23]長庚門診日,本來是希望可以聽到寶寶心跳,但沒想到醫生只給我看一個會閃動的小亮點,跟我說是寶寶心跳!!!為什麼沒有給我聽著?!例行公事的量了體重,天丫!吃太多麵包的結果是我胖了快一公斤,下個禮拜要節制點了,至於過敏的原因醫生只有說應該不太可能是牛奶,然後給我藥擦擦。超音波照超糊的,不曉得糊什麼鬼。

[8/27]本週開始把中午的澱粉拿掉,增加水果的份量,第一天就帶了五種水果,不過好像都偏甜,不過吃水果的好處是便便比較順。

[8/28]前一晚宵夜太皮吃了一碗泰國泡麵,雖然超小碗,但隔天喉嚨起不舒服的,似乎很上火,然後右手還過敏腫起來,不敢吃了!之前都在7-11買豆漿喝,現在婆婆都自己用豆漿機磨好讓我帶去公司喝,整個很幸福。晚上洗完澡忽然下腹疼痛,吹完頭髮我就馬上躺著睡了。

[8/29]早上沒有腹痛就覺得還好,有安心一點~雖然中午少了澱粉,但晚上卻很想吃魯肉飯= =”,閃光先生的小孩跟他真的很像,不是水餃就是魯肉飯,今天一樣覺得好累,所以早早就上床睡了。

[8/30]由於晚上又覺得腹部又覺得痛痛的,人也一直覺得好累,所以決定星期五要來去看醫生。

[8/31]早上就去了婦產科報到,被醫生恐嚇了!他說我走動太頻繁,腹痛是不正常的,是流產的前兆!!!叫我不要再走來走去了。(雖然被恐嚇了,但醫生有給我聽寶寶的心跳,就覺得心安不少)。

[9/1]閃光先生生日,我們還是如期去了日月潭&九族,只是去九族沒走幾步我就要休息,然後很容易累,所以早早就離開了九族,一到飯店就開始睡,然後有離開房間的時間大概都是為了要吃飯,自從知道懷孕後我就沒有在泡紅茶喝了,偶爾星期六日去吃早餐店會喝那種很甜的紅茶,但多半只喝一點,但這天來到日月潭我喝了二杯,總覺得超舒服的~XD

[9/2]很不節制的吃了太多飯店早餐(早餐也喝了紅茶),結果胃消化的超慢,回程路上超難過。孕婦就處於很餓不舒服,太飽也不舒服的狀態,然後一直覺得很餓。

[9/3]去了二天日月潭,回來好累好累,結果去上班完還是很累,回家早早就趴了。

[9/4]因為整個背部都長了汗斑,而且會發癢看了好難過,去看了皮膚科,結果被退診了,溫柔的醫生大姐說:妹妹~等你生完再回來看厚~~..........嗚~可是很癢耶= =”

img170  

[9/6]期待著這一天來臨,因為醫生說這天可以拿到媽媽手冊,然後就在櫃台先領了媽媽手冊才進去給醫生看診,不過我都很擔心會不會忽然發現沒心跳這種恐佈的事情,不過探頭才伸到肚皮上就看到一個小東西的手跟腳都在動來動去,醫生說他有在動表示有心跳,所以也沒有給我們聽心跳聲就結束了= =”,不過看到小傢伙動來動去就已經很high了~不過這天腹部有在抽痛,連在超音波時也在痛,醫生說這個叫子宮在長大= =”,真是難過。

這天也在FB先公佈了喜訊。

 

 

參考網站:

大肚婆-活動資訊

好媽媽懷孕交流網

媽媽寶寶

嬰兒與母親

babyhome

麗嬰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