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4    

3/31 凌晨00:55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覺得腹部有個“咔”的一聲,覺得很奇怪,是BEPO怎麼了嗎??心裡越想越毛,結果決定還是去廁所一下,一坐上馬桶,大量的水就從體內流出,而且好像還沒有止的感覺,急忙的吵醒閃光先生,跟他說~好像破水了,但我不確定耶!!但馬上墊上衛生棉二個人開車前往林口長庚。

凌晨01:10內診完確認是破水,而且只有開1CM,但因為破水所以還是要辦理住院,並且不能下床走動,然後上點滴,並且要舖產褥墊。

08:00一夜沒睡好,因為附近床位有一個孕婦叫的好大聲,而且不停的叫,早上的第一件事情是先塞催生藥,結果那個催生藥沒有什麼反應,只有一點的宮縮,之後發現只有開一指半,沒事時大多在睡覺,不然就是躺著聊天,早餐只吃了三分之一碗的乾麵就沒什麼胃口了,但因為不能下床,所以我並沒有喝太多的水,

14:00換打點滴催生藥,剛開始我還都能睡覺,不過每次的睡眠時間都大約一~二個小時。

15:30開始密集收縮,但都還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但其實破水後的痛,跟未破水之前的痛不太一樣,未破水之前比較像是經痛,悶悶痛痛的,但破水後整個腹部的宮縮都是緊繃著痛的。
 
18:00痛到發抖,每次一陣痛,我就必須抓著閃光先生的手,全身狂抖,可能是一整天下來,我也沒什麼吃東西,整個痛到不行~閃光先生會引導我呼吸,但是陣痛來的太快太頻繁,沒幾分鐘就又開始抓著他的手,最後受不了~決定要打無痛,但因為閃光先生擔心我打了無痛還是有可能最後吃全餐,因此跟我說都破水又沒有什麼產程進展不如我們剖腹好了,於是有跟住院醫生要溝通剖腹,但是住院醫生表示產程有進程,沒有什麼理由要剖腹!被拒絕了,於是只好先打無痛。
 
20:00打無痛,我一直記得打無痛要屈膝,而且不能動,但我算不在陣痛時,卻還發現BEPO在打嗝,身體呈現一個很不舒服的狀態,還好我在打無痛時BEPO也嗝完了,順利的打了無痛。頓時整個人都輕鬆了,完全的不痛了!!二個人就又睡了,希望能夠在凌晨時能夠把BEPO生出來。
 
22:00內診:2cm多一點,啥!!我那時候痛到發抖才開一點點!!但我又開始覺得陣痛,但都還可以平靜的感受並渡過它。
 
22:25打子宮頸軟化針
 
23:00導尿!500cc(內診快3cm),打了無痛之後,就不太對下半身會有感覺,所以都需要導尿的。(不過就破水開始上廁所就必須在床上,都是由閃光先生幫我拿便盆跟洗便盆的)
 
4/1
01:50 內診4cm
 
02:59 內診5~6cm
 
04:20 抽血驗是否感染,當時我有發冷的狀況,一直包的緊緊的,另外還把自已帶的毯子包在身上,那時候護士才來幫我量體溫,發現我有點發燒的狀況,所以又抽了血去驗是否有感染,這是我住院開始抽的第二管要驗是否感染。(第一管是剛住院時)然後我的左邊腹部也有發疼的狀況。
 
當時BEPO的胎心音也一度有發出好幾次的聲響,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BABY的心跳速度都過快。
 
04:00內診7cm,醫生來報告說有羊膜絨毛炎感染的疑慮,建議我們剖腹生產,因為如果等到自然生的話可能還要再等一些時間,因此我們就同意盡早的剖腹,讓BEPO出來。
(說完其實我就哭了,27小時!!都破水27小時了,本來就有可能會感染,但是卻還是拖了那麼久,直到感染了才要剖腹,是拿BABY的健康來賭嗎?但心裡擔心多過於生氣)
 
05:20 進入產房,剖腹!!剖腹時我在開刀台時不斷的發抖,因為好冷也可能心裡很怕,一直想著~好久好久~為什麼還沒有聽到BEPO的哭聲,另外由於是緊急的剖腹,所以沒有灌腸或者是禁食的動作,直接插了鼻胃管!很不舒服但也沒辦法。
IMG_3740  
05:56Bepo出生了!聽到BEPO小小的哭聲,緊跟著我的麻醉師跟我說BABY好大喔!我還跟他說對丫!3600g ,結果沒多久護士報體重,體重有4055g!!整個驚到我~~
護士抱過來給我看了一下BEPO,好大喔~手也好大,有雙眼皮,但不太像我耶!!
當時小兒科醫生有來,跟我說BABY的活動力不錯,但因為怕有感染,需要先到五樓的加護病房觀察室去。
 
BEPO目前已經沒有感染指數偏高,或者是剛開始的心跳過快等,預計可以在4/8打完一個療程的抗生素就可以回家了~而且4/2已經沒有睡在保溫箱裡了~
 
加入BEPO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ngBepo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Iphone 5 

使用軟體App:Not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