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73.jpg

布家有個小陽台,以前是三隻兔子住的地方,養了很久兔子也老了,也走了~這陽台頓時空了一半,原本就在那頭種了花花草草的,現在花草占據了整個陽台了~布媽閒來沒事兒就是種種花草,偶爾出外看到就買個一~二盆回來,偶爾在路上看到有他欣喜的植物就採了一點回來種植,路邊的花草樹木經過這樣,在我家落地生了根長了葉子開了花。

現在每天早上我家兒子BEPO上班前會在大樓樓下看看池子裡的魚兒,然後玩一會兒,到陽台看看花,偶爾會讓他摸一下,你說小孩聽不懂,但每每只要跟他說,輕輕的摸喔~他會輕輕的用手去撥動著葉子,若沒有跟他說輕輕的,他會一把抓起,這脆弱的花草就變成他的掌中之物了。

11/14我在布弟的房間用電腦,小孩跟布媽在陽台看花花,一會兒布媽帶著BEPO進房來,手裡握著一撮上頭照片裡的植物,小布立馬跟BEPO說,你拔丫嬤的花花喔~~布媽說他拔給BEPO的,給BEPO時他的表情是驚訝的,好像彷彿在反應著:「咦~這個不是要輕輕的摸嗎?」

偶爾花開了,布媽就會開始跟大家說,要每個人都去看一下,開花是種植生活中的另一種成就感吧!

10/29閒來沒事就幫布媽拍下了這些花草,不完全是紀錄這裡有什麼花花草草,只是紀錄下這一片刻的屬於布媽的城市小花園。

DSC03905.jpg

先介紹一下,布媽的小花園的區塊,這裡是落地窗出來的左邊,下方的白色花盆架是小布在復興鄉勸敗的成果,原本是一個個小盆子,但後來我建議布媽用整個花盆架來點綴,旁邊的竹子是BEPO小時候的搖床,但因為林口潮濕生菇了,沒有給BEPO再用,現在布媽另有打算,但還閒棄在那裡,右上方的平台原本是放冷氣的,現在變成放盆栽的,但他另有個巧妙的地方。

DSC03907.jpg

房子對內的冷氣孔,布媽用一塊玻璃給遮起來,從室內就可以看到放在冷氣架上的花草,變成了另一種景觀。

從便利商品換來的杯子也變成了種植花草的盆器~

DSC03909.jpg

只是玻璃另一端在外面會經過風吹雨打,如果要擦也需要把上面的盆栽移下來,但卡在有一定的高度都沒有在擦,所以用相機紀錄時,會連玻璃上的污痕都一併收入了。

DSC03906.jpg

左邊呢地上則就放了比較多大型的盆栽了~但水桶?!(我也無解),這邊的牆上布媽用了竹架來擺飾,上頭也吊掛了幾盆植物,仔細一看右邊中間有個保特瓶,也裝了土,其實裡面也有種植花草呢~

DSC03894.jpg

這張是松柏,對松柏的印象是日本老爺爺會在梯型的木頭層架上,擺放著一盆盆的松柏,日裡小心的修剪他,如珍寶似的。

DSC03880.jpg 

在這小花園裡少數開著花的植物,對於植物有開花的對我的吸引大過於只有葉子的,但布媽好像什麼都愛,有的有開花有的不開花,有的還結果。

但我也只會跟布媽說買這個開花的種啦!然後我自己完全是毒手指來著~布媽會種花花草草、會編織縫紉,但二項我完全不在行。 

DSC03881.jpg 

似乎是果子裡冒出了芽,什麼果?我也不曉得,只覺得滿可愛的,期待他的成長,就可以知道他是什麼果了。 

DSC03882.jpg 

薄荷跟石蓮花,其中還有不曉得是什麼的葉子?下方則是像鳥巢一樣的東西,這盆是混搭!

DSC03884.jpg 

保特瓶裡的是葉子有些圓滾可愛的花草,像是出自小朋友手中畫出來的。 

DSC03891.jpg 

還有這一盆葉子邊邊會長出像是元寶形狀的仙人掌類植物,真是華麗的傢伙。

DSC03895.jpg 

路邊也常會看到的秋海棠。

DSC03899.jpg 

有著像是山葵一樣的根的多肉。

DSC03903.jpg 

透著光的葉子。

DSC03910.jpg 

可愛的小草,葉子像是鴨腳印一般。

DSC03912.jpg 

已經凋零的牡丹櫻,這顆小牡丹櫻據布媽說今年開了二次呢。 

DSC03916.jpg 

還未轉紅的𣑲葉,我期待著~(要賞楓賞櫻都有了)

DSC03921.jpg

背後是藍天的木瓜樹,酷吧~連木瓜樹也有,其實還有一株是金桔,另外也有"香菜",之前還有種過其他的可食植物(馬鈴薯),原來這裡除了是小花園外,還是小農地來著~

(忽然覺得如果這陽台很大,不曉得布媽會不會哪天桌上的某道菜是自己種的)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Sony RX100 MKII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