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25.jpg

這次出國,因為三個小孩都是屬於小幼童,平均年齡才二歲,說我們很有勇氣,其實只要事前做好準備,就不用怕了!只是小人皮的程度也是讓媽媽數度爆炸,特別是在飛機上。

BEPO 一歲十一個月,還沒滿二歲,所以還是在免機票的範圍內

出發前要做的事:

1.辦護照(網路上很多教學了,我就不多說了)

 

2.出國前先去一趟診所拿常備用藥

我在網路上看了二派的說法,一個是在台灣就很少給藥了,出國也沒有必要,所以其實就不用備著;另一派是要備著才安心,以免出國後求助無門。

我本身是在台灣很少給藥,但是有備無患,有時候有備著總是安心一點,所以我們還是有去拿藥,常備用藥:退燒藥/止咳/止瀉。

 

3.預訂嬰兒餐/斷奶餐/兒童餐

我們搭乘全日空,雖然有提供斷奶餐(不需另外付費,只要出發前24小時打去航空公司預訂),只是我們家的一歲就跟大人吃了,斷奶餐是泥狀的,小人完全不喜歡,不過還有送香蕉及餅乾,小人有比較買單,還有送小玩具,但玩具真的很就很不適合小小孩玩。(因為我在機上已經是手忙腳亂,所以都沒拍照),再來會提供尿布,但只到L,我們三個小人都己經超過了,所以我們就沒有索取了。

而二歲的妮妮有兒童餐,我們買機票時已經請旅行社幫我們預訂了。(斷奶餐/嬰兒餐要自己訂喔,不曉得為什麼航空公司一直跟旅行社說沒有提供)

 

小孩的行李打包術

由於BEPO已經沒有用奶瓶/奶嘴/奶粉,所以我的行李少了這些東西,如果本身是有使用及飲用的寶寶要帶喔

IMG_7760.JPG

這些就是BEPO五天的行李,其實並不多,簡單介紹一下 :左上是4+1套的衣物(+1是備用衣物)/右上是麗貝樂尿布,他們家的包裝超小,吸收力強,所以很適合出國在外使用,六號的一包是25片,我們算過大概一天用四片左右,所以這樣差不多可以使用五天/左下是常備用藥及一些護理用品/右下這裡是餐具,濕紙巾及圍兜兜

IMG_7744.JPGIMG_7758.JPG

左圖是我們這次為他準備的衣服,其實我們去時日本的早晚溫差滿大的,夜裡都十度以下

衣服的搭配是【毛帽+多功能外套(二件式風衣外套+刷毛外套)+內刷毛上衣/毛衣+發熱衣/長袖包屁衣+厚一點的長褲】另外再帶一件背心備用

衣服的打包法是把每一天的衣服先分開用密封袋裝好,要好一點的密封袋可以把空氣也給擠出來,可省下很多的空間,再來是我們有要換飯店移動,所以把一天一天的分開,是比較方便拿取的,不需要全部都拿出來,而且上面我都標上了日期,這樣拔拔也可以依日期拿取,不用再多交待哪一套要配哪一套這樣,再來就是換好後,再把穿過的衣物再放進袋子裡。

IMG_7755.JPGIMG_7756.JPGIMG_7757.JPG  

藥品也是用夾鏈袋裝好,除了常備用藥,我還帶了OK繃/退熱貼/舒緩鼻塞的藥,如果會有蚊蟲咬的疑慮也要帶擦蚊蟲咬的藥。(有人會說去日本買就好啦~但是因為臨時之下要找藥也沒有太方便,特別是你帶的一串人的時候,然後呢~也不知道哪個適合小孩,自己帶還是最方便了)

另外帶了牙刷/蔬果清潔劑(洗餐具用)/沐浴乳(這都分裝起來就好)/乳液(日本很乾,還是要帶著好。)

餐具的部份呢~因為是不能帶上飛機的,所以全都要拖運喔~

隨身行李的部份,只要帶個圍兜兜/擦手口的濕紙巾/水杯/小毯子/二~三片的尿布即可。

DSC05064.jpgDSC_1145

推車的部份我們是都帶了BabyZen YoYo,現在有些地方都可以租到YOYO,所以如果家裡沒有輕便一點的推車可以去租YOYO,建議是推車就用上機掛行李的方式,可以推到登機門再讓機組人員收走,我們去時是自已拿推車上去,結果走道小的很,根本很不方便這樣,然後如果太重的推車到日本肯定會吃力,畢竟不是所有的地鐵站都有電梯(真的沒有所有的都有!!)

所以很可能會有要扛的狀況出現!!五公斤的YOYO,真的是夠了!!再重我們也無法了!!

再來一定要帶推車,原因在1.小人會累,你不會想一路上都抱著吧!2.可以掛戰利品,我從頭到尾都是掛推車上,不用提所以買的很超過這樣。

DSC05087DSC05186.jpgDSC05461.jpg

出國在外,小人吃什麼~這個根本不是什麼問題,我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

早餐因為我們都沒有訂飯店的早餐,所以都是給他喝鮮奶(日本沒辦法微波),所以如果你需要自己用隔水加熱就用隔水加熱,我們是直接給他喝冰的,然後水果也是必要的,BEPO在台灣時是水果吃不停,不過這次去真的很難找到適合的水果,所以他只有吃到草莓,早上當早餐+鮮乳這樣。

現在日本很多餐廳都有"兒童餐",所以我們都有幫他叫一份吃,不過他都吃不完有點浪費這樣~至於沒有兒童餐的,我們吃什麼就分他吃,這次去他還要自己拿筷子,我們也就讓他自己來了。

我們還有一天去吃韓式烤肉因為還滿鹹的,所以小人全程都是海苔包飯+烤菇類當一餐。(說真的,出國在外既來之則安之,不要搞死自己)

DSC05530.jpgDSC05405.jpg 

我們在日本玩什麼,小小人去日本就有得放風他就很開心了,像日本的公園有遊樂設施超大型的,一向在台灣很膽小的BEPO竟然跟著一個日本小妹妹就爬上去了,我們都嚇到,但他本人成長了!!

然後日本很多大型公園,像是新宿御苑,賞花之餘讓小人跑跳他也很開心。

DSC_1177DSC_1290.jpg

這次還讓BEPO體驗了穿和服,實在有夠可愛的,我們去找到一間3000日幣,就可以讓小人當一日的小小日本人,去迪士尼時則是多花了錢買了生日券,讓他當了一天的特別人物,在迪士尼的工作人員看到都會跟他說生日快樂。這二項真的超級滿足了需要舞台的BEPO丫!!!

DSC05264.jpgDSC05361.jpg

其實去迪士尼他能玩的真的很少外,而且要排長長的隊,所以主要還是看秀比較能吸引小人,所有的秀都可以帶小人去看看,他們會很開心,如果小孩本身是不怕人裝扮的卡通人物,也可以去找這些角色拍照,也是玩迪士尼的另一種方式喔!

唯一讓我吃足苦頭的是上飛機這段時間,因為BEPO完全不睡,然後卡通也不愛看,一上飛機逮到機會看電影就忘我的拔拔,完全忘記我有帶一些吸引BEPO的東西,就在我處理這煩透的小人之下也沒有伸出緩手,所以我數度大爆炸,後來回程時才想到貼紙書這類東西,果然就讓他安靜了好一會兒。(因為那些東西全都在拔拔的隨身包包裡)。
(之前看人家說要先把小人弄累一點才好睡,疏不知完全不適合我家的小人,他根本就HIGH到不想睡丫!!!!)

沒關係,相信下次會更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