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6/18)

7:00起床->三和莊吃早餐->搭單軌捷運牧志站->縣廳前站(下錯站)->走到旭橋站->定期觀光公車車站->參加西海岸巴士遊->(以下藍色字的是巴士的套裝行程)道之駅->琉球村(開始下起大雨)->萬座毛->御菓子御殿中餐->水族館->名護鳳梨公園(放晴了)->縣廳前站下車)->RYUBO百貨->MOS漢堡->民宿

我跟雯都是屬於很難懂的傢伙,這幾天他又爆出了一件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很怪異,因為一開始就曉得他早餐不吃稀飯(因為會拉肚子),所以有考慮不要在三和莊吃早餐,結果他說要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沒想到有[大溪豆腐乳],這豆腐乳讓他每天到三和莊的早餐飯廳裡報到,結果沒有想到早餐吃稀飯會鬧肚子的是我= ="。

*三和莊是有附早餐的,早餐就在旁邊巷子裡的中華餐館吃,裡頭的老闆娘跟老闆娘兒子都會講台語,裡面的東西都是台灣來的。(在這裡並沒有辦法像台灣一樣,很多的早餐店)

吃過了早餐,我們二個坐單軌捷運出發,結果下錯了站,走了幾分鐘的路程才到公車總站,看到辦公室就跑進去拿著單子訊問,一位好心的婆婆帶著我們到一間觀光巴士公司裡去,在裡面跟小姐用英文討論後才發現,我們訂的行程不是他們家的,好好心的小姐還幫我們打電話給我們訂的那一間觀光巴士的人,請他們來接我們,結果~那間觀光巴士就在我們跑進去的辦公室旁邊丫!(好心的婆婆帶錯了)

繳了錢,順利的搭上了巴士。

一開始都還滿清醒的看著街道,但因為隨車小姐說日文聽不懂外,又很早就起床了,只好呼呼大睡了。(雯一上車就睡了= =")

巴士一路還載了幾個客戶,但還是沒有滿坐,這一天有二個年輕台灣女生(我跟雯)、二個來開會的台灣阿伯、二個很少交談的台灣男生(我們一直在猜他們哪來的)、三個年輕的日本女生、一對日本夫妻帶二個小孩、獨自上車的日本大姐(因為年紀較大一點)、一對美藉老夫妻。

第一站來到[道之駅],主要是展示美軍的一些裝備,不過因為停留時間太短,變成大家上廁所或下來走走的點,並沒有人真的去展示廳裡看。

第二站來到[琉球村]這一個點是自己買票,如果不進去裡頭也可以停留在外面,我們才買票進去而已就下起了大雨,我們二個都沒有帶傘,就這樣一路躲雨一路拍照,實在有些可惜,琉球村裡主要展示以前的各村落抱留完整的房子,屋齡最小的是80年,最老的則是200年呢~另外也有賣一些傳統的製品。

每一個屋子都有門票,寫上是哪一家的屋子,這一間裡頭還有一個在彈的三線弦的婆婆。
(來這個點好像在當快閃族,拍了後就快跑離開。)

每個點都沒有停留太久,彷彿在比賽賽跑,全程幾乎都在用跑的,(沒辦法!誰叫我身上掛著相機包,雖然有防水套,但是淋多了總是不太好咩~)

不過看到了這個特別的小屋還是停下來了,上面綁了一個個白白的東西,仔細一看才知道是籤詩,又在一旁看到那個籤詩箱,我跟雯都投了一個來看,裡頭是寫日文跟英文的,不過沒時間多加研究又跑走了。

把園區給跑完後,還有一個地方不會淋到雨的是:陶藝館,裡頭有賣許多的陶藝品,什麼碗啦!杯啦!花瓶啦!之類的,另外也可以來這裡DIY一下,跟去鶯歌的意思是相同的啦!

根本沒有好好仔細看的琉球村就在一陣狂奔下結束了。
(謎之聲:這樣好像不會吸引人家去呢~什麼爛文丫!)

補充]這裡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可以穿琉球服飾做紀念唷!有機會來當一下十分鐘的琉球人(10分鐘500日元)。
(我有沒有穿?當然是沒有~因為下雨丫!!)

-----待續
琉球村
〒904-0416 沖縄県恩納村字山田1130
tel:098-965-1234
fax:098-964-3411
大人料金:840日元
小人料金:420日元
(參加觀光巴士,門票有比較便宜,是750日元,若想自行前往,可以先到觀光案內所裡去拿一些簡章,裡頭會有折扣券)

*照片進度*
昨天我的電腦總算是弄好啦!晚上我把拍立得的照片都給上傳囉~
明天就可以把拍立得的照片給大家先欣賞啦!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CANON IXUS 60
使用軟體:Photo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