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起床->三和莊吃早餐->原本訂了浮潛的行程結果被業者放鴿子等了一個小時->回民宿睡覺->國際通OKIE- DOKIE吃中餐->坐小黃->波之上海灘游泳->孔廟->波之上神宮->坐小黃到縣廳前站->搭單軌捷運到首里站 ->首里城->首里站搭回牧志站->拉麵店吃晚餐(又下雨了)->平和通買名產->回民宿

搭上單軌捷運我們來到首里站,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把首里城排進行程裡,想說雯應該沒有興緻來逛古蹟之類的東西,但因為多了一天,也多了時間,所以我們在鄰近的幾個點中選擇了首里城,從首里站走了一段路才走到首里城,路上很安靜,或許是總是在熱鬧的國際通,離開了國際通我都感覺到安靜。

一路上綠意盎然,看到許多不屬於城市的模樣,不過卻因為後頭跟著一對小情侶,一直不停的在講話,讓我們有想走快掉甩掉他們的意念,讓這段路程再靜心點。

首里城是琉球王國的遺跡,是當時政治、經濟與文化的中心點,就是日本古代卡通會出現的那種"城"啦!目前是國營的紀念公園。

照片說明:
左上角:從首里城眺望
左下角:漏刻門(是漏刻門,不是刻漏門),是漏刻了什麼?其實漏刻是漢語,意思是"以水計時之鐘"。在這裡為了表示對國王的敬意,即使被允許乘轎登城的官兒們,都必須在此下轎,因此別名[下轎御門]。
(從入口的歡會門走到漏刻門,有一段的階梯要走呢~)
右上角:這就是進入首里城的第一道正門,歡會的意思就是歡迎啦!
右中圖:這個可特別了,上頭寫著"中山第一",是康熙年間的立碑唷!就在歡會門下一個門-瑞泉門的旁邊。
右下角:哦哦~~世界遺產-園比屋武御嶽石門,只是一個門,但是屬於世界遺產。是當時國王出去時要祈求平安的一個門,(很怪的感覺),所以拍了一張合照。
(在沖繩有九處世界遺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一趟世界遺產之旅)

整個走完大概要四十分鐘~一個小時,不包含正殿部份,因為正殿要錢,但我們又沒有那麼有興趣,所以就沒有進去了。(如果裡頭有活動還有興緻點)

正殿門票:成人800日元,高中生600日元,中小學生300日元,未滿六歲FREE
正殿活動:新春之宴[朝拜御規式],每年於元旦~3日在御庭廣場中舉行。
     其他活動請參考網站->按我<-

首里城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2
TEL:098-886-2020
時間:4月~   6月 8:30~20:00
            7月~   9月 8:00~21:00
          10月~11月 8:30~20:00
          12月~  3月 8:30~19:00




從首里站坐到牧志站,我們在牧志站下車,恰巧讓我看到一間拉麵店,店名就叫拉麵店(還好我還會看到拉麵的文丫!)走進去,我們各點了一碗拉麵,開心的吃起來了,但實在還滿普通的,沒有很讓人覺得有多麼好吃勒~在這裡我還試了[泡盛辣油],味道很香,但雜誌上說很辣,只是我加了很多還是覺得還好(雯一直說我說不辣都騙人的,但他試了也不很辣丫!)。這一個就是我們去了二次日本土地首次吃到的拉麵勒~

在走回民宿的路上,讓我發現了這一個小傢伙,在沖繩我發現不少野貓,而且有的還肯給我摸勒~整個大心,這隻是我這次沖繩拍下的第二個小傢伙,會給人家摸,但是喵他都不理我,很自我的小傢伙勒~小布覺得他長的還滿狠的。

想看大點的照片->按我<-

---DAY3 END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Fuji mini25(Mobile01介紹)&拋棄式即可拍
使用軟體Photo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