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鬱卒去看海??不是啦!其實小布是去看堂弟妹,一方面也是因為小布在21日寄給他們聖誕節禮物,但到25日了卻還沒送到,我還用黑貓宅急便呢~不過其實黑貓有盡責的送到,只是小布地址寫錯了,去過一次叔叔家後,小布帶著新竹市觀光手冊跑到叔叔家去,其實我爸聽到後真的說我瘋了,因為我走了七個路口,大約走了四十分鐘的路才到他家。

  還好我寫錯的地址沒人住啦!所以呢~他們社區的警衛還把包裹給收著,打算要查查收件者是不是住在社區內,不過小布已經找到那裡去啦!也順利的把禮物送給了堂弟妹。

  把禮物送給他們之後,我跟雯坐著小黃到南寮漁港去囉~(從湳雅公園坐到南寮漁港要200大洋呢),而且新竹市的小黃還真少呢~差點我就要打電話叫車哩~不過雯眼尖看到遠處有台小黃停靠在旁邊,不過還沒走到那就有另一台小黃從我們旁邊過,趕緊的攬了下來。

  到南寮漁港是第二次,但之前並沒有好好的觀看這個美麗的漁港,我發現到這裡不臭呢~漁港都會有的臭味竟然沒有,而且天空上多了很多五彩繽紛的風箏在天空飄搖,真是青春丫!很多父母帶小朋友來這裡放風箏,也不少的重機騎車到這裡的行動咖啡車來喝咖啡賞海景勒~

  在南寮漁港前面也有不少的攤味在賣香腸啦!烤魷魚啦!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打彈珠等等,另外還有不少租小型摩托車及腳踏車的,不過這裡的可多種囉~還有三輪車及可以躺背的協力車,甚至還有小BABY坐位勒~真不錯,至於一個漁港為什麼會有租腳踏車,是因為在市長的規劃下,這裡有長達十七公里的自行車道,可以邊看海邊青春的騎車,很不錯,另外不是只有單單自行車道那麼簡單,還有看海公園。海天一線。港南運河等等八個的主題區,小布去了看海公園及海天一線二個地方,雖然設置不多,但很自然很漂亮呢~讓小布也跟雯約了春天時要來這裡青春一下騎咕腳踏車。(上頭的照片中,一張是在看海公園拍的,一張是在海天一線拍的唷!)

  海天一線呢~是在新竹焚化爐旁邊,不過那咕焚化爐還滿有設計感的,另外還有一個溫水游泳池在旁邊。



  看海公園呢~最特別的是有大大的鯉魚旗,很漂亮呢~

  而這個十七公里看海線呢~還有遊園小火車,適合家中有小小孩及老人的家庭,因為還滿慢的啦!說也奇怪,這天的新竹風不大,是冬天也不冷,而且還藍天白雲的,讓小布超高興的勒~不過這應該是滿難得的天氣啦!

  新竹真是不錯的地方丫!這是小布這次去新竹的感覺,另外新竹觀光局還有印製一本觀光手冊,非新竹市人可以寄20元回郵到新竹市中正路120號去索取(詳細點這),裡面的內容還滿豐富的唷!也可以到新竹市政府官網去看看,另外小布這次去的十七公里看海線資訊->新竹海八景<-

  由於小布出門忘了把相機充電,所以照片不多,因為省電起來拍堂弟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