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一點了...因為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去桃源仙谷的遊記,所以還是PO一下囉~如果你的假日還沒有排行程,可以考慮到桃源仙谷賞螢火蟲(超美的)。

由於園區滿大的,照片不少,所以還是要分開來介紹,不過我還沒有想到要怎麼分類,所以先寫我的心得,就是看螢火蟲的心得。

4/30~5/1是個連續假期,實際上我只有放二天半,而雯只有放二天,4/30我跟很累的雯到大園的阿郣勒去吃飯(請先看照片->阿郣勒<-),那裡也很不錯,東西也很好吃,但由於我覺得在桃源仙谷給我的感覺是我第一個很想跟大家分享的。原本呢~這個假期答應了水水要出去玩,結果那天我們沒有去接水水,4/31當天小布一早就起床去餵小黑吃飯,而且天空也陰陰的,我根本沒有慾望出門(而且中午跟晚上也還要餵小黑吃藥)。不過水水傳簡訊要我想想5/1要去哪玩,而且風雨無阻,我有點小驚,因為沒有想到要去哪裡,不過當天呢~雯答應要休半天載我們出去玩,結果我準備了三個地點給雯選,他選了〔桃源仙谷〕,這也是我吵很久想去的啦~但沒想到我們白痴的從桃園->大溪->復興->羅馬公路->桃源仙谷,這一段路走了二個小時多,雯整個很生氣。(請大家從關西交流道下後轉118公路就會到桃源仙谷了,從大溪走真的超遠)

我們是下午4點多到的,剛好可以買賞螢星光票250元,即然來了小布厚臉皮的說要看螢火蟲,雯也沒說什麼呢~(他不喜歡開夜車)

至於園區內的,我會再另闢文介紹,所以就先說那天我們看螢火蟲的喜悅吧!

我們三個人都很俗,沒有看過什麼叫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所以我們六點就乖乖的坐在集合地點等待了,我覺得桃源仙谷還不錯的是還有一個導遊會介紹螢火蟲,也有準備了詳細的資料給我們帶回來看,其中還有螢火蟲的一生啦!什麼時期住什麼地方吃什麼東西,為什麼會發光囉~螢火蟲的童謠,或各地螢火蟲的名稱等等。很像小朋友的戶外教學,當然我們的心情也跟小朋友差不多了。

等到了六點半天色才漸漸的暗下來,全暗時,導遊小姐帶著全部的人到園區去逛一圈,當然中間根本就沒有燈,但一路上發現的螢火蟲數量真的不少,而且好漂亮唷!我們還伸手去撈螢火蟲讓他停在衣服上,一閃一閃的很漂亮,我想除了親身體驗,實在很難想像那時候的美妙。

除了螢火蟲,讓我們難忘的是看到滿天的星辰,好美好美,而且還是第一次看到真實的北斗七星,真的北斗七星唷!我想這對於我們這種都市小孩來說是難得的享受吧!

而這天的滿山谷的螢火蟲,滿天的星辰,以及真實的北斗七星的收獲大大抵過於這裡的星光票價,而那天除了,哇~哇~哇,小布好像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大概也只剩"好漂亮唷"可以說了。不過由於燈光根本不夠,所以什麼都拍不出來啦!

而最後導遊還會帶我們延著原路回去,不過在這中途竟然聞到一陣很香的味道,導遊跟我們說這是蘿蔓陀的味道,好香好香唷!我想這真的是不錯的大自然知性之旅吧!

另外謝謝JOJO桑的介紹,我才知道那裡有螢火蟲


延伸閱讀:
【復興】桃源仙谷花花兒
【復興】桃源仙谷逛花園II
【復興】桃源仙谷逛花園

其他照片->♥ 95.05.01 桃源仙谷 ♥<-

->桃源仙谷<-

園區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近新竹關西)
洽詢電話:(03)38226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