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有餵養二隻流浪狗,有一隻已經在這裡待了七~八年了叫小黃,另一隻則是才來一年多叫小黑,都是母狗。

小布之前在送養的小小黑就是小黑生的,而後來生了小小黑後,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他流濃汁了,但前些日子又流的嚴重,有一天小布跟會計在去郵局時,愛心媽媽看見小黑跟著我們走,便將他拉進了附近的獸醫院,醫生用儀器看了之後跟我說是子宮脫垂,開了七天的藥後我們就離開了,結果沒過幾天小黑流的濃汁慘加了血水,見越來越嚴重,小布跟腦公在4/22時開車載著小黑去安安看醫生(小布在林口,安安在新莊),結果達叔跟我說小黑是得性病(得菜花),厚~當時小布真的還滿生氣的,怎麼那間的醫生判斷後的結果竟然不一樣,而不一樣的原因在於他沒有親手去摸陰道口的情形,只是拿著儀器看一下後就判斷。

現在小布每天要餵小黑三次藥,吃了二個禮拜的藥也打了二次針(一個禮拜打一次),小黑已經不流血了,而且29日我們再用手觸診後,菜花也明顯的小多了,(因為達叔有叫小布也摸摸看)。

我原本還很相信那間的醫生應該有一定的水準的,結果他給我們的感覺連我們會計都覺得很兩光,那就算了~如果有判斷正確,小黑也不需要白吃那幾天的藥,也不會讓小黑受到疼痛(因為那個獸醫師有弄痛小黑,我以為是小黑很神經,結果我帶去他安安時,他連打針都沒有動一下,乖的很),也讓愛心媽媽又多花了這筆錢。,也還好小黑也很乖肯讓我們載去看醫生(聽我們會計說4/22那天他原本看到小黑又更嚴重要再帶去那間獸醫院看一下情形,不過小黑不肯跟我們會計去)

至於菜花,這個是會傳染給人的,達叔說有傷口不可以去觸摸到他流出來的東西,所以我們都帶了二層的手套(我跟達叔的手上都是傷口),就算是摸了狗狗也要去洗洗手別在自己的身上亂亂摸,所以也不需要把狗當成瘟疫,離的遠遠的。另外呢~這會好的,不過療程很長啦!

怎麼選擇獸醫院可能從外表看不出來,但如果那個獸醫師對你家的寶貝只是隨便看看就給你藥或打個針,建議你們還是問清楚,如果你覺得不夠安心還是換間試試吧!另外有時候不是非要開刀的情形,還是多跑幾間看看,但如果有些很緊急有威脅生命需要開刀的,就別拖了(例如:子宮腫瘤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