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上的這幾本就是我的參考書啦~~真的覺得這一陣子有一種〔keyword必買症候群〕,那個重要的keyword=東京,好啦!其實我真的很緊張啦~

星期六跟小莯聊天時才提到,其實我並不是第一次出國,是第三次了,只是我頭一次自由行,頭一次抓著一個人就要上飛機就要飛到日本這個我根本不熟,連五十音也背不起來的國家,更何況我並不是那種狂哈日的傢伙,對於日本東京這個地方全是這幾個月看書&上網查資料來了解的,所以對我來說〔多看〕是我對這次的行程中最主要的作業了。

本篇介紹我看的幾本書的重點,及我覺得他的優點及缺點的地方,以供以後有人要買這些書時的參考,也為我這次的自由行做一個記錄啦!


東京。吃喝玩樂終極天書

附加隨身地圖:原宿、銀座、新宿、涉谷
地圖特色:清晰明暸
內頁介紹地區:新宿、原宿、青山、涉谷、惠比壽、代官山、中目黑、六本木、築地、銀座、汐留、丸之內、日本橋、池袋、Tokyo Dome City、淺草、上野、秋葉原、下北澤、自由之丘、吉祥寺、台場、橫濱、幕張、Bandai Museum、東京迪士尼、富士急、箱根、輕井澤
本書特色:介紹的地點多,內含多商店及餐飲,彩色內頁、店家含照片,裡頭各地圖另外也有地點並標示,相當清楚的一本書
缺點:我覺得不夠好的地方是這本書應該是為求香港、台灣、中國三地的讀者所著,但裡頭多為香港用詞(我猜啦),有的東西實在看不大懂,例如〔貴乎精〕....什麼東東....看嘸~另外這裡面介紹的包包實在不夠漂亮...而且單價都在台幣4000左右....驚~那麼貴!




東京。2006全新版 電車.巴士.徒步-悠遊行 map系列

附加隨身地圖:涉谷.原宿.表參道、銀座、東京都心全圖
地圖特色:詳細,但太仔細了,看了有點亂,全以日文少漢字
內頁介紹地區:東京迪士尼(含海洋、樂園、伊克斯皮兒莉)、台場、銀座、上野、淺草、新宿、涉谷、青山.表參道.原宿、六本木、惠比壽.代官山、汐留、丸之內
本書特色:迪士尼及台場二個主要部份介紹詳盡、內頁中的地圖也詳細許多,內含多商店及餐飲,店家含照片,也附有多家飯店的介紹,另外有東京區內的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水族館、植物園、遊樂園、大會堂活動會場的資訊
缺點:雖然是寫2006全新版,但內頁排版及設計樣式很俗氣,實在不討喜,介紹的餐飲多半比較貴,但因為內頁地圖詳盡,而且又不重,我應該會考慮帶這本去當我的旅遊隨身書






魅力東京新版圖

附加隨身地圖:吉祥寺、涉谷、代官山、新宿西口、新宿東口、原宿(含青山、表參道)、自由之丘、下北澤、銀座、池袋
地圖特色:清晰、表面乾淨清楚
內頁介紹地區:台場、代官山、原宿.表參道.青山、吉祥寺、下北澤、自由之丘、新宿、池袋、涉谷、築地、銀座、橫濱、六本木Hills、汐留、丸大樓、東京迪士尼
本書特色:雜誌型態、照片多排版漂亮、但介紹店家及餐飲並沒有天書那麼來的多,但99元很值得啦~這本我覺得很多東西都很吸引女生,裡面的東西新穎又漂亮啦~特別是自由之丘那一頁,oh my God 蛋糕都看起來很好吃丫!
缺點:因為是雜誌,所以比較大,雖然我覺得帶這本也不錯,但是實在太大了,不大方便帶,除非包包夠大啦~不然這本還滿輕的







東京好好玩

附加隨身地圖:無,只有內頁地圖
地圖特色:內頁地圖較小,僅標示出內頁介紹的店家
內頁介紹地區:涉谷、原宿、新宿、台場、池袋、六本木、代官山、惠比壽、自由之丘、淺草、上野、銀座、汐留、東京、東京迪士尼、三噟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三麗鷗彩虹樂園、秋葉原、合羽橋道具街、淺草橋、中野、築地
本書特色:照片多排版漂亮、店家含照片、內容介紹的東西比較符合血拼族,裡面介紹的東西都很漂亮又有型,這是我最愛的一本,因為看起來很舒服,裡面介紹的店讓我都很想去
缺點:大概就是沒有比較詳細的地圖,不然的話,可以當旅遊隨身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