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篇開始,便是屬於我們二個的旅行,雖然晚上依然是睡在姐姐家,但到了我們要靠自己在語文完全不熟之下走跳,我們的第一站原本定訂的行程是[澀谷],但不曉得為什麼並沒有想要去逛街的意思,於是我帶著雯坐上了地鐵,我們往[原宿]去啦!當然不是為了要逛[竹下通] ,我們的目標是[明治神宮]。

一開始在訂行程時,我只打算去[淺草寺]一個做代表就好了,不要一直去"拜拜",在台灣小布根本不愛去廟裡(因為我自己支氣管不好,在廟裡都是煙,讓我很難受),不過呢~因為有小情侶要我幫他們帶御守,我想到明治神宮有一對[情人御守],再加上一對是800円,比起在淺草寺買二個要2000円來的便宜許多,而且一對的好像感覺起來就是[情侶專用的],所以沒有要去澀谷之下,下一個行程又是吃下午茶的[自由之丘],所以我們前往了[明治神宮]啦!
(小情侶們感謝我吧!哇哈哈~)

不過走過[明治神宮]及[淺草寺]之後,我發現,二種有不同的感覺,都很適合去走走!
[明治神宮]氛圍很愜意,走在外苑的步道,心情輕鬆了起來,很舒服安靜的感覺。
[淺草寺]因為仲見世通的關係,較為熱鬧,氛圍比較活潑。



小布不會說日文,只會看漢字猜意思,從來沒有去過日本,這是第一次,第一次我們就自由行了,而雯他跟我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全程沒有參與行程作業,只知道跟著走就對了,我們做作業僅於景點,把JR地鐵的路線圖印出來了,查了怎麼去,我們沒有迷路,也沒有做過站,想去自由行的朋友,你可以放心的去。

日本的地鐵實在很方便,你只要知道你要去的是哪一站,在售票處找到你要坐的車名,去等車囉~

我們到了[原宿]後,說實在的因為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來[原宿],所以當然也沒有查好地圖,出了站後看著指標走(像台北的捷運一樣,哪一個出口會有什麼景點都會標示),當出了站後沒了指標後,就四周看一看跟著人群走,結果我們很順利的找到了[明治神宮]的入口。(呵呵~~很簡單吧)




在入口進去後,一排的石子路,抬起頭看一株株茂盛的樹,實在心情大悅,我喜歡在大自然的包圍之下,感覺好輕鬆,自然要帶回來一些綠意給大家,(右下的樹,本來就是這個顏色唷!並不是我的相機問題,而且這次的照片我完全沒有調過色或調亮,原汁縮小給大家看)




在走到正宮的途中,便會看到這些景觀,就是那種很日式的感覺,我們到日本的前幾天還在下著豪雨,不過我們去的那一天就開始出著太大陽,不過還是必須穿件薄長袖帶件外套,以抵擋日夜溫差丫!



來到人家家裡,當然要有禮貎,洗個手潄個口,乾淨的才能進去唷!!



進了神宮內,拿出了特別留的五円,不知道怎麼拜沒關係,他不需要特別的去做功課記一下,看著日本人怎麼拜就跟著他做啦!丟五円的意思是因為發音跟[緣]很像,所以才丟五円,沒有五円時小布就丟五十円啦!其實不丟也可以,看你囉!至於要求什麼,嗯~~反正你說了神了也要找翻釋來翻,所以不管說什麼,心承則靈啦!



拜完後,當然就是買御守啦!其實我們是買好後才進去的,御守在外面或者是正宮內都有賣,所以也不必要在外面這一塊人擠人啦~明治神宮及淺草寺二邊來說,其實是明治神宮的御守比較漂亮,而且比較便宜,多半是800円,而淺草寺的多半是1000円啦~

二個一組的那個就是情人御守,比一般御守小點,而且圓圓的十分可愛,而且做成手機吊飾唷!而白色的那個是[合格成就],功用很大勒~[入學試驗]、[資格試驗]、[就職成就],所以學業及工作要順利的人可以買這個,白色+金色的搭配實在很漂亮,而紅色的是小布要的開運御守~紅色+金色很喜氣(別給他添加政治色彩啦!)

偷偷跟大家說一件事,不過如果是業者看到可能會砍我吧!一個在明治神宮買的御守是台幣230有找,但網站上賣400~480左右,可怕丫!
 
*御守可是有限期限的丫~一年有效,通常日本人一年後會將御守再拿回原來的宮內,丟到木箱中回收,然後再買新的囉~
最後是繪馬,就是許願用的啦~原本我想說到淺草寺再寫,沒想到在淺草寺沒看到,不曉得是沒有還是我沒看到。

之前水水請我買御守時,自己說了好老套的東西,結果我原本想要買一個繪馬給他回家掛勒~這就很有趣了吧!不過最後沒買到,因為我後來在淺草寺沒看到咩~

小布在拍這張照片時,旁邊有幾個女生正在討論中,而且還是台灣人勒~

離開了[明治神宮]我們的下一站是[竹下通],明天請繼續觀賞,[BLOG那麼大-小布東京自由行]哇哈哈!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照片相簿:♥ 95.10.09 東京自由行DAY2 ♥
拍攝地點:明治神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