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天去完明治神宮好像也沒有讓我取消去淺草寺,或許是受日本節目的影響,總覺得到了東京卻沒有去淺草寺,好像這一趟東京行就少了什麼,不過由於前一天讓我們二個走了不少的路,所以原訂的[淺草寺&台場]的行程就把台場給刪去了,(唷~台場等等我,我會再去看你的,只是時間問題= =")



在都營淺草線下車,依著標示出了出口其實是來到一條小巷子內,一樣我們跟著人潮中,很快的就可以見到門口上的大燈籠,這燈籠是大家必拍的景點之一丫!現場看它有點老舊,但拍出來的效果卻出其的好,雖然沒有花俏及華麗的外表,下頭金色部份也有點俗氣,但卻是淺草寺的主要景觀之一丫!



穿過了雷門大燈籠,看到的就是[仲見世通]了,在二旁的仲見世通裡有賣許多的東西,伴手禮、仙貝、玩具、包包等等的都有,當然吃的也少不了,上圖中的小丸子,一袋是五個裝,賣300日元,粉是大豆粉吃起來的口感及味道很像綠豆糕(是那種在童玩店裡買的那一種唷),不過是溫溫的,還不錯吃。



另外在淺草寺,炸饅頭也是特產之一丫!只不過我們並沒有依著書上說的去買哪一間,反而是看到了就買了,我跟雯各買了一個,這一間有三種口味,但我也看不懂日文,就選了一個白色的(蕃薯),而雯選了綠色的(抺茶),要價100~150日元不等,依口味來定價的吧!吃起來不油不膩,有點像是台灣的炸雙胞胎的口感,但又沒有甜味而且很薄沒有那麼厚,而裡頭的餡呢~是帶點甜甜的番薯味,這簡單的東西卻擄獲了小布的心,一路上一直說好好吃唷好好吃唷!



終於我們走到了正殿前方了,在二旁的建築中央是一個香爐,有很多人靠近香爐把香往身上攬,我們也依樣畫葫蘆的做啦!有點像是台灣拿衣服或護身符來過火一樣,不過他們是直接的攬在身上,嗯~比較實際一點。

二旁的建築,一旁是賣御守的,另一旁是抽籤的囉~投了一百元拿起籤筒搖一搖再倒出來,會出現一支籤,依著籤的號碼找尋對應的小抽屜,拉開就會看到詩籤啦!

很幸運我們二個都是抽到好籤,左圖是小布的[第四十四吉],籤詩內容我也不會看啦~而右圖是雯的[第八十六大吉]。
(我回家在處理照片時,布媽有跑來看,然後仔細的看了一下籤,我的他沒有說什麼,不過雯的他說:花發~就是花要開了丫!意思就是明年可以嫁了,呵呵呵~笑死我了,是這樣嗎?)



抽完籤還是要到正殿裡去拜一下,至於要先拍再抽籤還是先抽再拜,我們也不曉得,總之~祂會了解我們是觀光客的吧!一樣還是要先去洗個手嗽個口再進去唷!



淺草寺的正殿裡面比明治神宮看起來更大更壯嚴,我也不曉得能不能拍,但當時讓那份壯嚴感給振住了,所以我也沒有拿起相機,乖乖的當個香客,來拜拜祈福囉~

小布在淺草寺不免買了許多的名產回來,包括仙貝啦~當然書上介紹舟和的蕃薯羊羹及涼菓子我也買了,好笑的是我還買大盒的,想說可以帶回來跟大家分享,結果丫!我買了之後雯也想買,再折回去買時,小姐卻跟雯說只能放一天唷!問我們還要不要買,我驚到拿起外包裝看一下日期,天丫!保存期限只到明天,而這二盒大盒的蕃薯羊羹及涼菓子我們該怎麼辦勒~~



親愛的朋友丫~不是我不想帶回來給你們嚐嚐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照片相簿:♥ 95.10.10 東京自由行DAY3 ♥
拍攝地點:浅草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